新冠肺炎疫情将对美国旅游业造成多大影响?

0

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了中美往来航班锐减以及取消。川普政府也已经在二月初发布了旅行禁令。

https://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news/stocks/coronavirus-expected-cost-us-travel-industry-billions-this-year-2020-2-1028899748

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旅游相关产业游客输入国,去年在美国的旅行以及交通消费达到了340亿美金。根据《旅游经济学》杂志预测,由于疫情的爆发,2020年中国赴美游客人数将锐减28%。而根据《华尔街时报》预测,这将导致航空费用以及国内消费大约58亿美金的损失。

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将会比2003年SARS对全球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中国赴美游客数自2002年起已增长了13倍。根据数据公司推测,去年有280万中国游客赴美。

从旅游业到国际物流,中国与世界市场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目前爆发的新冠疫情使得遍布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众多商店品牌与工厂停滞运营与运作。

Bridgewater Associates首席安全官Richard Falkenrath表示:”相比2003年SARS时期,中国在全球经济体中在现今具有更重要的推动作用。生产与旅行的中断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

目前早间调查显示,44%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他们至少在将来六个月之内避免出行旅游。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不会在美国境内旅游。

经济学家John Leer表示,如果许多消费者推迟他们的旅行计划至年底,公司收益将显示出典型季节性。

HT: 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