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税炒股时代可能即将到来!你心动了吗?

0

最近美国股市屡创新高,这也成为了川普政府自上任以来的一大主要政绩。不知各位有没有搭上顺风车大赚一笔?川普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股市,目前川普又要“搞事情”了!

根据CNBC最新援引四位美国川普管理层高级官员透露的消息,作为减税计划的一项内容,白宫考虑将一部分家庭投资收益免税,以此来鼓励普通美国家庭尤其是中产阶级家庭在传统的401k/IRA之外投资股票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进行股票投资的美国家庭比例从62%将至52%。目前重新上涨至55%。而同期机构持股比例却不断增加,目前普通美国人更倾向于把钱(包括自己的退休金)交给机构去管理。目前最初的讨论计划是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将有1万美元免税的投资额度(tax-free growth),即1万美元内的投资赚钱不上税。当然,上述官员也表示具体数字可能会有变动。401k和IRA账户虽然也有相同的税收优惠政策(tax-free growth),但是也有很多限制,比如在退休前(59岁半)不能随便取出,每年投放的金额有限,投放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等等。而普通的个人投资账户(Idividual brokerage account)则没有这种限制,相对灵活,深受年轻人喜爱。如果这项计划最终能得以实施,必然将大幅提高普通家庭尤其是年轻人的炒股热情。

牧羊场点评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万税”的国家,投资获得的收入自然也会被纳入税收范畴。普通的个人投资账户(individual brokerage account)会被收取资本利得税和红利税,具体根据持股时间和你所有的税率决定,当然你和报税身份(resident alien/non-resident alien)也有关,这里就不详细讲解了。对大部分中产阶级家庭来说,税率大约在20%-30%。也就是说如果你一年炒股赚了1万刀,还要交两三千给IRS,如果新政策能得以实行,那么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一笔大红包了。(当然前提还是你炒股能赚钱)。目前该计划还处在萌芽阶段,能否通过国会尚不可知,大家也不要高兴得太早。

牧羊场曾经也介绍过RobinhoodWeBull等等券商。如果你对投资有兴趣,可以参考牧羊场的一些投资账户介绍帖子,牧羊场后续会介绍更多有关投资理财的内容,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