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6更新:Q&A大全 为什么我还没收到?】我们能拿到现金刺激法案的1200美金

0

【2016.4.15更新】Q&A大全 为什么我还没收到?

昨天已经有大量的朋友收到了IRS发放的1200美金或是全家的2400美金,钱直接打到最近一次报税所使用的Direct Deposit账号,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在查询的时候提示 ”Payment Not Available“等等,同时还有很多很多的特殊情况,例如去年的银行账号已经不再持有,例如去年没有填写银行账号退税是受到的Check,例如去年已经搬家了等等等等情况。

IRS 在官网准备了各种问题的解答,Economic Impact Payment Information Center

我们挑选一些大家最可能遇到的并且综合微信后台朋友的提问,整理了下面的一些要点。

Eligibility and General Information 有关问题

下面来与我们一位专业的CPA朋友的分享,感谢Meng。

首先回顾一下领取条件和金额,

  • 非税务居民(Nonresident Alien)是没有办法拿到补助的;
  • F1的前五年(包括opt&stem)及J1的前两年是exempt individual所以都算Nonresident,同时NR是不能用turbo tax报税的;
  • 超过5年的F1,超过2年的J1以及持有H类签证的人需要同时满足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才符合tax resident alien的标准;
  • 满足了身份条件的同学需要同时收入不超过threshold才能拿到补助金;
  • 补助金才开始发放,如果满足了所有条件但还没收到的同学不要着急,可以通过IRS网站Get My Payment来查询。

Payment Status 有关问题

Get My Payment 查询Status会显示三种反馈:

  • 显示Payment Status,这种情况根据提示等就好了。
  • 提示Need More Information,这种情况是IRS需要Direct Deposit信息。
  • 提示Payment Status Not Available,这种情况下IRS不能确定我们的状态。IRS提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2018或是2019都没有提交退税,或者刚刚提交2019年退税系统还没有处理。如果2018,2019都没有提交退税,需要去Non-Filers网址去填写信息,查看下面的【2020.4.15.更新的大图】。
  • 另外Get My Payment查不到任何status的也不要着急,这个tool昨天才第一天投入使用,目前还比较多bug,大家耐心等一下,随时查一下自己账户或者mailbox… 通过支票领取的会需要比较久时间。

Bank Account Information 有关信息

  • 如果最近一次报税使用的Direct Deposit银行账号已经被注销,如果查询状态显示为Payment Status在处理中,那么我们就不能同时更改Direct Deposit到新的信用卡账号。这种情况需要等待银行把钱打回IRS,然后IRS会邮寄支票到你最近一次报税的地址。

Address Changes 有关信息

Get My Payment 只能查询状态和提交Direct Deposit 银行卡信息,但是不能改变地址。如果我们因为某些情况不能用Direct Deposit, 那么支票邮寄的地址就非常重要了。

  • 如果还没有提交2019年的退税,那么在2019年的退税填写新的地址,IRS鼓励这种情况尽量online提交退税。
  • 如果已经提交了2019年的退税,IRS会邮寄到最近一次退税使用的地址。IRS建议这种情况下,使用USPS地址更改服务,这样支票还是能被邮寄到新的地址。如果这种情况也不行,那么只能尝试联系IRS或是等待最后支票没有兑现而退回IRS。

额外问题:如果不符合条件但是收到了1200美金怎么办?

这次的IRS Get My Payment 系统上线的时间非常紧急,而且已经有很多收入超过要求的朋友收到了IRS的1200美金,如果反复确认自己不应该收这个钱,那么与其等到明年退税的在退还,不如直接把钱退给IRS来的放心,毕竟在美国很少有人能斗得过IRS。Turbotax 有详细的帖子介绍如何填写Amendment以便退钱给IRS,IRS Amendment

【2020.4.15更新】

符合收取支票的人,如果曾经未报税,可以在IRS网站更新你获取现金支票的地址或者银行账户。已经报税的报税人,可以在2020年4月中旬开始,在网站查询你的支票发放情况,并且确认你的银行账户信息。

激烈讨论了多天的Covid-19现金刺激法案终于被Trump总统签字,最新的法案提案可以在Congress网站看到。

现金刺激法案 H.R. 748

经济刺激方案内容

这次的方案包含了多项内容,商业贷款,保险,购买医疗器械等等,不过我们最关心的还是针对个人和家庭的现金刺激计划 (direct payments/checks to individuals and families)。现金刺激计划将会以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为基础进行分类:

  • 如果AGI个人收入低于75,000美金,将会获得最高1,200美金。
  • 如果AGI个人收入高于99,0000美金,将不会获得任何补助。
  • 如果是Head of House收入低于112,000美金,将会获得最高2,400美金。
  • 如果AGI两个人的家庭收入低于150,000美金,将会获得最高的2,400美金。
  • 17岁以下孩子每人可以获得额外的500美金补助。

具体金额

AGI收入位于最低和最高允许收入之间,每多收入100美金,补助将会减少5美金,计算起来就是收入每多增加1美金,补助将会减少0.05美金。但是目前具体的计算方式还没有确认。

这个收入是基于2019或是2018的报税。如果2019年的退税还没提交,那就按照2018年的,毕竟今年的退税已经推迟到了7月15号。

  • 如果2019年的退税已经提交了,那么就只能按照2019年的退税了。
  • 如果2019年的退税还没提交,并且2018年的收入低符合要求,那么就等到收到了补助在提交退税。

举例:

如果两个人的家庭没有孩子,AGI收入是180,000美金,那么将会获得

  • 2400 -(180,000-150,000)*5%= 900美金。

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

我们自行查看税表上面就有AGI,IRS的定义如下:

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 is defined as gross income minus adjustments to income. Gross income includes your wages, dividends, capital gains, business income, retirement distributions as well as other income. Adjustments to Income include such items as Educator expenses, Student loan interest, Alimony payments or contributions to a retirement account. 

受众群体

作为在美国正规支付Tax但是没有绿卡的大部分朋友,到底能不能获得这个补助,就是最大的问题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补助是基于税收来决定的,并不是基于身份。现金刺激法案 的细节定义了到底谁可以获得这个补助。

(3) ELIGIBLE INDIVIDUAL.—The term ‘eligible individual’ means any individual other than—“(A) any nonresident alien individual,“(B) any individual with respect to whom a deduction under section 151 is allowable to another taxpayer for a taxable year beginning in the calendar year in which the individual’s taxable year begins, and“(C) an estate or trust.

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即使不是公民,只要是Resident Alien,不管是绿卡持有者,还是F-1 OPT,H-1B甚至是J-1,都可以拿到这笔钱。另外一个附加条件是需要持有SSN。

重点在于如何从界定Tax Purpose的Resident Alien还是Non-resident Alien。 IRS的官网提供了具体的工具来确定是否为Resident。注意,这个是Tax Purpose而非移民角度,所以大家参考自己报税时候的身份即可。具体来说:

Determining Alien Tax Status包含,

但是这个是非常复杂的,芝加哥大学提供了下面解释,

Determine Residency for Tax Purposes

第二个重点是另外根据法案,这次发钱本质上是2020年的Tax Credit。那么何时变成Resident Alien才可以进入计算,这个又是非常复杂,目前可以肯定是如果提交了2019年的退税,而且2019年是Resident Alien,那没问题。可是如果2019年是Non-resident Alien,但是2020年是Resident Alien,还需要等待更多专业人士解答,因为这个补助是直接打到退税的账户上,但是2020年的税收状态还不确定,这要怎么解决。

一些比较简单的概括,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确定自己的Status,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千差万别。

  • F-1和J签证的学生超过五年大概率是Resident Alien,前五个日历年基本上是Non-resident Alien。
  • J签证非学生超过两年大概率是Resident Alien,前两个日历年基本上是Non-resident Alien。
  • H签证如果满足了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也会被认定是Resident Alien。

如何领取

目前还没有具体细节,但是从各大博主以及论坛来看,将会直接打入退税的账号,或是Direct Deposit或是邮寄Check到家。目前IRS的官方退税网页已经添加了这个选项,但是具体的细节还没有。

会不会影响绿卡申请

这个问题在没有正式的文件出来之前没有人能下结论,毕竟现在美国政府在移民问题上越来越紧张。同时,如果这个钱是直接打到账户上,那我们直接收到钱,再去退,同样非常不合理。拭目以待吧。

Reference

牧羊场总结

现在总统已经签字。Let’s See,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吧。

牧羊场不负责任何法律责任,具体请咨询专业人士。

Note:封面图片来自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