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更新:UA突然取消伙伴航空兑换表格】该来的总会来——美国联合航空[UA]里程兑换重大改革

0

【2020年4月】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贬值:UA里程兑换星空联盟航班将不再有兑换表

跟随去年的4月UA里程兑换自家航班将不再有兑换表,采取浮动定价之后,UA又下次下狠手,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将星空联盟的伙伴兑换也改成根据需求浮动定价,兑换表也已经从UA官网撤下。目前来看浮动定价还没有完全铺开,大多数线路大多数时间都还是按照原来的兑换表,但是操作都是慢慢来的,具体有无隐性的规律和标准,牧羊场会接下来查票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从近期的新闻看,包括各家航空酒店因为疫情在大规模提前打包出售点数和里程就知道,里程在航空公司和酒店的收入中占比远远超过大家的预期,各家各户都在贬值,但是却也都在积极维护这块不能丢掉的肥肉。同时美国的三大航竞争也实在是激烈,所以每次其中一家有调整贬值的举动,一年之内,其他家都肯定会跟进,例如之前达美最先抛弃累积里程和实际飞行挂钩,转而和机票价格直接挂钩,随后其他两家都快速跟进,达美这个”坏榜样“空中冥币同样是取消兑换表的急先锋,接下来就看AA会不会跟进了,不跟进是小概率事件,就是要看什么时候实施。

HT:TPG

【2019.11.15更新】生效了。

今天起$75的close-in订票费已经没有了。目前来看浮动定价还没有完全铺开,除了自家部分线路有小幅度上浮,大多数线路大多数时间都还是按照原来的兑换表。不过后续会不会浮动更频繁,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美国联合航空[UA]突然对其里程兑换做出重大改革:旅行日期2019年11月15日起,UA里程兑换自家航班将不再有兑换表,而是根据需求浮动定价。2019年11月15日起兑换21天内的行程也不再收取$75的出票费。兑换各伙伴航司暂时会继续依据兑换表,但以后也会变成浮动定价。这些改革内容最早是由UA的里程计划负责人与各大美国博主电话告知(奇葩),随后也在自家网站上发布了新闻稿

牧羊场看完这个新闻的第一反应是,这不就是Delta嘛!不过UA表示兑换所需的里程不会与票价挂钩,而是根据需求上下浮动。但这个到底最后会变成怎么定价,也只有再等等才知道了,而且也变成由UA自己说了算。

根据美国各博主和牧羊场自己的初步查询结果,目前Saver票的兑换标准基本还是按照现在的兑换表,UA改变(尤其是上浮)的可能暂时只是自家的Everyday Award的兑换标准。例如圣诞前旺季回国的机票,旧金山SFO~上海PVG,以前Everyday Award经济/商务分别需要80k/175k,现在则需要88k/205k,贬值幅度为9%/15%;旧金山SFO~檀香山HNL以前Everyday Award经济/商务分别需要45k/90k,现在则需要55k/120k,贬值幅度为18%/25%。这恐怕对手握大把飞行里程的真常旅客来说是更痛心的消息。以后UA会保持Saver兑换划算,Everyday Award上下浮动,还是像Delta那样不再区分Saver和 Everyday Award,也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此外,UA的另一个比较厚道的地方是Saver放票比较大方,很多时候可以用加拿大航空AC或者哥伦比亚航空AV兑换。以后会不会收紧给伙伴的票量,则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牧羊场也会继续关注并更新消息。

H/T: TPG, Live And Let’s 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