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期间全美硬币告急!为什么?我们该怎么办?

2

位于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的一家银行贴出告示:”你家储钱罐存了一大罐硬币吗?我们可以帮你兑换并且支付你额外利息。”这种听起来有点荒诞的广告在2020年出现。如果客户每存$100硬币,他们将得到额外$5的利息。

自新冠疫情爆发开始,美国正在经历一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硬币荒”。部分Kroger、Walmart、CVS等等已经开始停止用硬笔找零。许多商家推荐顾客使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支付。部分小商户已经全面禁止使用现金交易。

对于部分平时只用现金的人来说,这无疑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对于有些只收现金(cash only)的商户来说,也成为了一个麻烦。

由于疫情爆发,许多消费者开始更多地用卡支付,而不是用现金支付,这就造成了目前硬币流通困难的问题。在厕纸荒、猪肉荒之后,美国目前正在经历“硬币荒”。

https://fox6now.com/2020/07/16/coin-shortage-prompts-bank-to-pay-you-for-spare-change-it-has-never-happened-before/

为什么会出现硬币短缺的现象?

首先,美国造币厂由于疫情爆发影响,工厂减少员工数量,硬币减产。另外,根据联邦储备局统计,顾客去全美各大金融机构存硬币的数量也在减少。

另外,由于害怕病毒通过货币传播,许多消费者也开始使用各种卡或者移动支付来消费。还有,许多商户关门也相对限制了货币的流通。比如小商店、银行网点、交通、洗衣店等等关门,也降低了硬币的流通速度。

自6月15日开始,联邦储备局已经开始限量分配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对于硬币的需求。

硬币短缺现象什么时候会结束?

联邦储备局、造币厂以及各大金融团体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2020年6月30日,官方宣布正在集结一个团队制定方案解决这个问题。团队已于2020年7月10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并且将在八月初向大众分享一揽子建议和意见。

目前,美国造币厂已经重新恢复全面生产开足马力造币,预计将在2020年底制造198亿的硬币,相比2019年制造量多了74亿。

消费者应该做些什么?

专家建议,如果你家中存了硬币,建议存到银行或者去本地商户消费,让这些硬币流通起来。对于商家来说,有的商家已经放弃找零,把找零的钱直接充到了消费者的会员电子账户之中。

牧羊场的读者们,你们现在感受到了硬币短缺的情况吗?笔者朋友想去超市兑换硬币去洗衣房洗衣服被严词拒绝了。

HT:

Coin shortage prompts bank to pay you for spare change: ‘It has never happened before’

https://fortune.com/2020/07/18/why-is-there-a-coin-shortage-in-us-nationwide-how-did-it-happen-when-will-it-end-what-to-know-kroger-walmart-c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