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一统?大韩航空(KE)计划收购韩亚航空(OZ)

2

据英文博主OMAAT和韩国The Korea Herald报道,因为疫情亏损,大韩航空(KE)计划在明年内入股韩亚航空(OZ),成为其最大股东, 以保护韩国航空业安稳渡过疫情。如果计划顺利实施,收购后韩亚后的大韩将成为全球拥有第10大航空机队的航司。

我们知道,大韩属于天合联盟Sky Team,韩亚属于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 收购之后等于天合联盟扩容,星空联盟失去了一个在亚洲的伙伴航司,但具体影响会怎么样呢?我们大致来看一下:

1.两家航司Hub都在ICN,对于中美航线在韩国转机的乘客基本没造成任何转机影响。

2.对于里程党,从某些方面来说方便程度会有所下降。首先,自从KE里程只能从万豪转点以后,获得点数的途径越来越少,而且KE里程将于2021贬值,伙伴航司DL也已做出了调整(贬值)跨太平洋的里程要求,星盟里程应该也将无法继续出韩亚航空,这些因素将会给只想在韩国转机/用OZ里程出票的朋友带来一些失望和不便。不过对于不一定要在韩国转机的朋友来说,影响就不是很大。星空联盟本身亚洲航司居多,从而在伙伴兑换上有很多可替代的航司。而且韩亚的里程本来就不是主流兑换里程,没有了韩亚的影响似乎就没那么大了,当然,如果你手里还有很多OZ里程,那差不多是时候该用掉了。

总的来说,如果收购最后成功(还需韩国反垄断机构批准),对于天合联盟肯定是有加分的,但对于星盟整体影响不会有太大冲击。对里程党来说,以后说不定可以在大韩体验到A380, B747-400, B747-8, B777-200, B777-300, B787-9, A330-200, A330-300, A350-900以及还未deliver的787-10 和A350-1000等一众机型了!(怎么有种DL里程变相升值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