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ndham Rewards 温德姆奖赏酒店计划介绍【2021.2 可以兑换Vacasa 公寓式酒店】

3

【2021.2 可以兑换Vacasa 公寓式酒店】自从19年的大贬值之后Wyndham点数一直乏善可陈啊,近日刚刚开始可以使用他家点数去兑换公寓式酒店Vacasa的长租式酒店。从15000点起,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兑换表格,所有兑换首先要去Vacasa官网搜到房间然后需要打电话让客服进行预定。目前来看依然没有什么sweet spot。

【2019. 2. 20 更新】开倒车了,积分兑换方式即将回到过去按Tier来计算所需分值的时代,分为三档位,最高一晚30K,中间的一档是15K,最低是7K5,相比之下现在是15K可以换任意一家。

白金会员,钻石会员每年送的分也要在2020年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入住累积的积分按等级给bonus,这一点是和几大酒店常旅客接轨了。看看下面,诚意在哪里?钻石会员20% bonus??excuse me??

  • 金会员: 10% of base points
  • 白金会员:15% of base points
  • 钻石会员: 20% of base points

温大妈还新增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的功能和所谓的福利,比如:Viator/Doordash/Marathon等第三方合作累积酒店积分,C+P更灵活了,新增了Shopping portal等等。但是在贬值腰斩的大前提下,这些都毫无意义。赶紧在4月3日之前把分用到刀刃上吧。

【2018. 09.15更新】Wyndham rewards现在可以兑换所有凯撒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了,自然也包括大家都熟知的凯撒宫,可兑换的酒店如下:

source: https://www.wyndhamhotels.com/caesars-entertainment/about-us

酒店集团和品牌简介

作为全球酒店property数量最多的酒店集团(7800+家酒店),温德姆酒店集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历经沧桑之后,现今其旗下的众多品牌都是中低端酒店和度假村:Dolce Hotels and Resorts, Wyndham Grand 温德姆至尊, Wyndham 温德姆, Wyndham Garden Hotels 温德姆花园, TRYP 爵怡, Wingate by Wyndham 蔚景, Hawthorn Suites 灏沣, Microtel 迈达Ramada 华美达, Baymont Inn & Suites 栢茂, Days Inn 戴斯, Super 8 速八, Howard Johnson’s 豪生,  Travelodge,  Knights Inn。 新加入了La Quinta, Dazzler, esplendor, AmeicInn等品牌

其中,Dolce Esplendor Dazzler 和 Wyndham grand resort相对来说高端一些,其他的多是motel级别的酒店,比如大家最熟悉的Days inn和速八 Super 8等等。

酒店忠诚度计划 Wyndham rewards

温德姆酒店的忠诚度计划一路走来经过了很多坡坡坎坎:15年底之前的计划毫无吸引力,点数价值较低,常常需要5万点才能换一晚免费住宿,改版之后,将积分兑换标准统一为15000积分兑换一晚免费住宿,无论酒店等级和现金价格高低,统统15, 000积分免费住宿一晚,这之后,温德姆酒店计划才开始吸引大众的眼球。而在16年5月18日起,这一羽翼未丰的常旅客计划又有了进一步的改进,添加了4个elite status 精英会籍,并给予各等级有了更多的福利。下面来一起看看这一计划的介绍

【会员等级】

wyndham-elite

如上图所示,分为4个等级,Blue、Gold、Platinum、Diamond,分别要求每年入住0/5/15/40个房晚,相比入门免费可获得的Blue等级来说,金、白金、钻石等级的会员有以下特殊福利:

  • 金/白金/钻石会员:延迟退房、可选房间喜好,比如楼层、景观等等
  • 白金/钻石会员:提早入住、每年保级送积分(白金3K、钻石6K)、Avis和Budget租车升级
  • 钻石会员:每次入住套房升级(subject to availability)、每年可以赠予一个朋友金会员、入住欢迎礼品
  • 如果持有Wyndham rewards visa signature 信用卡,自动送白金会员,每年除了信用卡本身交年费送的积分外,白金会员还有3000分,加上可以match 凯撒Total rewards的白金,所以还是很值得入手的。

Status Match:

类似Hyatt和Mlife的合作关系。Wyndham rewards温德姆和Total Rewards凯撒的高级会员也可以互相匹配(match点击这里)。Wyndham的白金会员可以match成凯撒酒店Total rewards的白金会员,钻石会员可以match成Total rewards的钻石会员;反之亦然可以通过TR的会员match Wyndham的白金和钻石。福利如下:

关于保级:

首先,官网定义了qualified night:包括付费入住,Go fast(点+钱),Go free(点数兑换),均算作有效房晚,但是付费入住必须满足每晚房费大于25刀 (一改往日黑中国速八描述:“中国区的速八酒店除外” #因为100rmb一晚,实在是入住都能反薅酒店一把),另外每个reservation下只有1个房间算作有效入住,避免了“哇,今天这家速八25刀一晚,开3晚好了”的情况出现。

温德姆改版之后对自己的定位重新做了调整和评估,为了不再重蹈覆辙,吸引更多常客,在会员的保级制度上引入类似万豪和IHG的Rollover制度,即:一年内的入住房晚数超出某一个保级要求(Blue/Gold/Platinum/Diamond)但不够达到下一个等级的要求的房晚数计入第二年,而且rollover的night永不过期,意味着你可以在连续5年内每年住1晚,也能在第五年达到金会员级别。

预计该program会在不久之后开放status match希望吸引其他成熟的酒店计划的高级会员前来,让我们拭目以待。毕竟,作为一个中低端的酒店为主的连锁,想要吸引客人来每年住40个晚上的“motel”还是不容易的。

【如何攒分】

在攒分之前先说说积分有效期和过期时间:温德姆的积分过期时间为积分入账之后的4年,但是账户18个月无活动也会过期。所以一般来说18个月有一次activity,wyndham的积分就可以存活4年,而4年你总会兑换一次吧?15, 000还是很轻松就用掉的。

Wyndham积分可以有很多获取方式:

  • 付费入住旗下酒店以及凯撒集团酒店Caesars,税前的房费每刀获得10点points,至少1000点/晚 (度假村酒店所有消费均能以10 points/dollar的比例积攒) 也就是说如果入住15晚25刀的super8的话,就能累计15000积分换全球任意旗下酒店免费住宿1晚了。而实际上入住酒店常常会有一个价格叫做“best available rate + 500/1000/2000 points”,意味着住一晚会至少拿1500/2000/3000积分,如果房价便宜的话,不失为一种积累积分的方式
  • 租车Avis/budget 每天100点,每月每次租车最多1500点
  • 信用卡开卡以及刷卡:点这里查看Barclay发行的wyndham rewards visa card介绍,最高开卡为45000点。
  • 可以购买、赠送积分,官网售价1点 1.1 cent的价格,但每个日历年每个人只能买最多5000积分,设想一下如果可以无限买分,那价格高于170的酒店还有人会花钱么?不过每年的dailygetaway是一个买分的好时机,今年的dailygetaway就有以1 cent的价格售卖的wyndham rewards,最多每人可买30, 000积分
  • 可以通过凯撒宫酒店的积分系统 Total rewards 转给Wyndham rewards,这个功能将在今年开放

【如何用分】

a. Go Free Award 积分换房 免费住宿:

15, 000 积分即可换一晚全球温德姆旗下酒店住宿,包括Dolce、Wyndham grand、TRYP等中高端品牌及度假村(含税含resort fee)。在all-inclusive 的 Wyndham Grand, Wyndham Hotels and Resorts, and Wyndham Garden 酒店度假村,免费住宿甚至包括双人的免费餐食。温德姆的兑换最好的一点在于,和SPG一样,是真正没有blackout date的,意味着“只要有可以花钱买到的标准房型,即可用15,000点数换到”,如果所选时间只有高级房型比如套房和高级景观房型,就可能不能使用积分兑换了。同时,由于wyndham rewards和Total rewards的合作,凯撒集团下酒店的住宿也可以用15000分来兑换,但要注意的是,和Wyndham自家的酒店不同,兑换凯撒集团的酒店度假村费时,度假村费 Resort Fee是不免的。

目前除了Dolce和TRYP以及部分的Wyndham酒店在网上不能直接兑换,需要拨打1-800-468-3261电话兑换以外,绝大多数酒店都可以在网上直接预订。而且可以直接帮朋友网上预定哦(虽然term里写的要求电话客服帮其他人兑换免费住宿,实际操作并不需要),代订非常轻松方便,这样也就不用担心上面提到的积分4年过期了。

在文后会有一些比较划算的经典兑换例子。

b. Go Fast 积分+钱换免费住宿:

3000 积分+ 钱即可兑换免费住宿,钱的部分视酒店不同而不同,这个兑换方式不一定总是可用,即使有standard room,即使可以使用15000积分兑换免房,也不一定能使用Go fast award兑换。TRYP酒店是不参与Go Fast兑换的。另外,如果需要帮朋友代订,只能电话客服,并且cash的部分由入住的人承担。其他性质和(a)中的Go Free award类似。

最后多说两句:

  • 由于Wyndham集团不光包括了wyndham旗下的那些品牌的酒店,还有Club Wyndham和 Wyndham Vacation rentals (这是用来租小木屋的,美国境内分布在AL CO DE FL ID NC SC TN UT这9个州的著名景点比如TN的大雾山小木屋,  欧洲几十个国家也有其property)  Go Free 和 Go fast award 均可以用来兑换这两者的免费住宿,但是兑换价格是 15,000/3,000+cash per bedroom per night,注意是每个bedroom 所以到底划算与否还是大家自行根据小木屋的价格来计算吧。
  • 用积分和积分+钱兑换时,不同等级会员还能享受当地旅游的折扣卷甚至免费门票(由Viator和six flag提供) 其中如果使用积分兑换免费住宿的话,钻石会员可以免费获得当地旅游景点票两张,而其他等级会员可以获得有效期7天的5-10刀的当地旅游折扣码;而使用积分+钱兑换的话,各等级会员能获得5-10刀的折扣码。不过目前参与这个福利的城市并不多,详见这里。显而易见的,如果是钻石会员,使用积分兑换这些城市的酒店是非常划算的。

c. 转积分到其他常旅客计划

可以5:1转给加拿大航空 美国航空 美联航 阿拉斯加航空 夏威夷航空 墨西哥航空 Frontier 柏林航空 捷克航空 印度航空 卡塔尔航空 沙特航空 国航 东航 南航 海航的里程……由于wyndham的积分价值1 cent,因此转到这些航空都是很亏的,这些里程中价值最高的也不过2.2 cent。因此这个选项只适合于急需凑点数出票的情况。#我不会告诉你2年多之前 Wyndham的积分转UA是个香饽饽的,后来贬值了#

d. 换机票:这个更坑,咱就不说了,愿者上钩可以去官网redeem选项里自己看看,搜一搜票,吓掉眼球

e. 兑换租车和其他实物商品以及礼卡:这个就直接跳过了

f. 可以用来在Caesars Entertainment auctions 凯撒拍卖会上拍卖你想要的东西

兑换举例

大家可以自己去官网搜搜这些property的位置和想去的时候的价格,对比一下15000点换一晚这些酒店(165刀购买点数)是否很划算呢?随着今年新的合作伙伴凯撒的加入,15000点还能兑换像拉斯维加斯凯撒宫这样的酒店,旺季还是很超值的。

Napa Valley Silverado resort and Spa, California;TRYP new york city time square south, New York; Wyndham Grand Chicago Riverfront, Illinois; Wyndham Grand Rio Mar Beach Resort & Spa, Puerto Rico; The Mills House Wyndham Grand Hotel, South Carolina; Shelborne Wyndham Grand South Beach, Flor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