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巴菲特公司股票可以撸Geico车险的折扣羊毛?

8

相信有不少读者买车险会选择Geico,作者自己也是Geico车险的多年用户。作者在去年的时候研究各种比较小众的stockholder perks的时候从Reddit上了解到如果持有Berkshire-Hathaway(BRK.A or BRK.B)的股票的话,Geico可以给一个Associate Discount,大概8% off左右,笔者每半年省$41左右 (YMMV),如下图,还是不错的一个羊毛。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Berkshire-Hathaway股票简介

Berkshire-Hathaway是大名鼎鼎股神巴菲特的公司,而Geico是Berkshire-Hathaway旗下全资的子公司之一。Berkshire-Hathaway是在纽交所 (NYSE) 上市的公司,目前市值在600 billion美元左右。Berkshire-Hathaway有两种股票,BRK.A和BRK.B,BRK.A单价极高,应该是美国股市上单价最高的股票,目前是$412,729一股,前段时间还因为股价超出了Nasdaq电脑能够处理的最大限度上了新闻。BRK.B的股票单价比较亲民,目前是$274一股。如果想要撸Geico的折扣,只需要买一股BRK.B即可。

获得折扣的操作

购买BRK.B需要等BRK.B出现在股票账户的每个月的statement上以后再去问Geico索要折扣比较靠谱,因为Geico会问你要股票账户的statement来证明你持有BRK.B。作者是持有BRK.B很多年了,所以在去年发现这个以后就直接给Geico打电话问要折扣,然后Geico的客服会给一个email address让发股票账户的statement来索取折扣。作者是发到了一个[email protected]的邮箱里面的,具体的邮箱地址会根据你所在地不同而改变。邮件发过去以后并没有收到回复,但是大概过了半个月左右的样子,在Geico的Auto Policy里面就看到了文章开头的Associate Discount已经添加了!添加好以后其实你并不需要再继续持有BRK.B这个折扣都不会消失的,但是作者是打算长期持有BRK.B的,所以并没有出售股票,这个大家自行斟酌。

总结

这个用持有公司股票来获得车险折扣的办法比较小众,需要一定的操作,但是作者觉得整个过程很有意思,大家见仁见智,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