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账户

浅谈美股打新——如何认购即将IPO的美股【近期中概股IPO集中爆棚】

disclaimer: 投资有风险,入场须谨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06.2020更新】近期IPO爆棚

Tradeup moomo 均可申购I下面的PO,其中滴滴,每日优先,哈罗出行,tradeup,小红书等等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中概股集中爆棚IPO。

对中概股感兴趣的千万不能错过。

【04.11更新】微牛独家美股IPO——SaaS概念股讯鸟软件

当技术创新逐渐成为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云服务在推动企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管理,业务推进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也变得更加明显,入金企业上云已经成为业内广泛共识。国内一种中小SaaS公司得以迅速发展,近期富美上市的讯鸟软件(IFRD)便是其中之一。讯鸟软件成立于2001年,是提供呼叫中心AL驱动或人工智能支持的SaaS解决方案供应商。

【04.08更新】无人车第一股TuSimple IPO,moomoo可以认购

已经热闹了几年的无人车领域终于有公司开始上市了,专注于无人卡车的TuSimple已经开始IPO的认购,登陆moomoo就可以参与了。相对于其他无人车方向,无人卡车是相对容易落地的领域。资本对于无人车领域到底有怎么样的反馈,大家都在期盼TuSimple的IPO表现。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或者在朋友圈看到过身在国内的小伙伴晒A股“打新”成果,简单来说,就是在上市之前提前以发行价认购XX股某公司的股票。一般来说,不考虑公司本身的前景和背景的打新就是纯赌博,即便是上市当天就可交易,有可能破发,也有可能首日大涨。如果对你将要认购股票的公司没有信心和把握的话,还是不要轻易入手。

美股IPO是配售制,和A股港股不同的是,其并无公开认购的环节。一直以来,美股 IPO 是由投行作为承销商协助公司发行股票,通常只给机构投资者或认购资金在 50-100 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参与门槛高。比如Fidelity要求净值50万美元以上的用户才能认购这周上市的小鹏汽车 [XPEV]。

地区
面向机构投资者
面向普通投资者
A股网下配售网上申购A股
港股国际配售公开发售
美股国际配售
IPO配售方式

那么是否低净值的散户就不能认购新股参与IPO了呢?当然不是了。一些新兴的券商,通过和上市公司沟通,从投行获得分配额度,进而将获得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旨在降低投资者参与美股打新的门槛,比如富途控股旗下的美国券商 Futu Inc.,为美股app moomoo的用户提供美股打新服务; 比如老虎证券旗下的美国券商marsco,为美股App TradeUP的用户提供美股打新服务。

大部分在moomoo app里可以认购的新股目前大部分是中概股,优点是中国人比较了解公司的整体情况,能收集到的资料比较多;缺点就是打股的数量比较少。 如果对美国本地的新股打新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 clickipo.com 这个是美国打本地新股的平台。

打新时间

美股打新认购时间短。通常上市前7-10天开始招股,上市1-2天结束招股。整体IPO节奏紧凑,认购期通常只有3-5天。如遇认购情况火爆或其他原因,承销商有可能会提前关闭认购通道。以Futu Inc. 为例,认购新股只能用可提现金,如果你的账户里没有大于等于最低认购金额的现金,那么一般是来不及入金/卖其他股票而认购IPO股票的。通过我们渠道注册的moomoo用户入金时间被缩短成了3个工作日到账(相比其他用户一般是3-5个工作日),用户知道打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入金也能赶上。

拿这周IPO的小鹏汽车为例,8月22开始认购,大概8月19日就会有小鹏递交招股意向书的通知出来了,因此如果在8月20日入金的话,是可以3-5个工作日到账的话,刚好是能赶上8月26日的截止日期的。

打新条件

一般IPO都有最小认购股数的,美股新股定价允许上下浮动20%,为保证公布中签时账户资金充足,在您提交认购申请后,Futu Inc. 将实时冻结购买力(认购股数*认购区间上限价*1.2),直至公布中签结果或撤销认购。比如小鹏汽车最少认购股数是50股,而认购冻结金额则是 = 认购股数 * 最高发行价 * 1.2 ,因此13*1.2*50 = 780美元。

但是,必须要说的是,并不是你认购了就一定能买到发行价的股票。美股IPO分配不是由交易所进行分配,而是由券商根据获配份额及客户认购情况进行分配,有可能会出现各家券商分配情况不一致的情况。尽管美股打新没有统一分配规则,但富途采取普惠制+认购股数加权原则。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认购数量越多,中签概率越大,但概率和认购数量不是线性的比例,而是会尽可能让所有参与者都能获得分配。

中签和交易

美股打新中签分配时间点不同,上市日券商获得分配额度后均会第一时间处理分配,分配完成后即向客户公布中签。可能会出现美股市场开盘后,新股承销商才完成份额确认的情况,最终的分配完成和交易时间都取决于新股承销商的处理完成时间。

  1. 集合竞价后。上市当天,公开交易前会进行集合竞价,由于新股上市当日场内流程和集合竞价时长不一,开始交易时间通常在10:30am ET或更晚;
  2. 新股分配后。在公布中签后,Futu Inc.需与承销商进行新股配额的最终确认后才能开放交易。确认时间取决于承销商,可能存在正式挂牌交易后才完成确认并开放交易的情形。

打新风险

  • 热门项目中签率低。发行人临时缩减发行规模、热门项目额度少,或申购火爆, 可导致中签率较低或零中签的情况
  • 分配时间不确定。美股分配时间紧张, 可能无法在正式交易前完成分配,延迟显示中签结果
  • 交易时间不确定。公布中签后,与承销商确认最终配额后开放交易。 可能会出现正式挂牌交易后,才完成确认并开放交易的情况
  • 破发风险。美股IPO对企业盈利要求不高,如果市场不认可商业模式,IPO当天可能破发,且无跌幅限制

打新流程

如果看完上面的几个部分,依然跃跃欲试的读者,可以按照以下几个流程进行打新。如果还没有moomoo app,TradeUP app或是Webull App的话,记得从我们的专属链接申请哦:TradeUP申请Moomoo申请Webull申请

进入新股中心

在【行情】页面,选择【市场】 – 【美股】,点击【新股中心】进入。

查看新股

在新股认购中心,选择【可认购】页,查看目前可认购的美股新股。点击【认购】。

这里也可以切换到”已上市” Tab, 查看最近上市的股票的情况,比如首日涨幅,累计涨幅等。

完成风险测评

对于首次进行美股新股认购的客户, 必须完成风险测评,帮助您快速学习相关知识和了解相关风险。需要通过一些选择题才能开始认购新股。

认购新股

风险测评完成后,将看到待认购的新股信息,可点击【招股书】查看新股招股书信息。

点击【认购】继续进入认购。进入认购页,可看到新股的【最低认购数】和您的【购买力】 信息。

填入您的认购股数,如图例,认购 50 股。点击【确认提交】,并阅读【风险提示】。

认购成功

认购成功后,您将看到您的认购信息。如需修改认购信息,点击【撤销认购】,并重新提交。 如需撤销,请在预期截止认购时间前撤销。

brett

一枚薅羊毛的吃货

View Comments

Recent Posts

Rakuten 返现网站介绍【2024.4.29 Surfshark 100%返现】

新用户通过邀请链接有前7天额外10%返现的活动。 【2024.4.29 Surfshark 100%返现】 链接戳这里。最贵的plan是$115.68,这个是两年5个月的plan!购买的时候记得地址那边选一个没有税的州,比如Florida。 友情提醒如何不被反撸:等到Rakuten返现到账的时候记得通过下面的步骤(hat tip reddit) 取消Surfshark的auto renewal,Surfshark比较鸡贼,你注册的时候会直接帮你设置了auto renewal。 Go to support.surfshark.com Under…

21 hours ago

达美航空[DL]同行票用法详解【2024更新 美国(包括Alaska, Hawaii),加勒比海及中美洲都可用了】

达美航空[DL]是美国三大航之一,相信牧羊场的读者大部分都乘坐过他家的航班。那么如何购买达美航空的机票可以最便宜?使用信用卡赠送的同行票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本文牧羊场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达美航空同行票(也常被戏称为基友票)的用法。文末还会送出同行票作为福利! 【2024更新】 Companion Certificate 可用范围增加:美国(包括Alaska, Hawaii),加勒比海及中美洲都可用了。之前只能用于美国国内不包含Alaska, Hawaii的地方,所以这个变化是很不错的。 什么是同行票? 达美航空[DL]的同行票是指两人出行时,在部分情况下只需支付一人的票价和第二人少量税费的优惠券( Certificate )。 如何获得同行票? 持有达美航空和Amex的白金联名信用卡(Platinum Delta SkyMiles…

3 days ago

Delta Reserve American Express 美国运通达美至尊卡介绍 【2024.4 更新:限量版的用退役的波音747飞机的金属做的卡】

【2024.4 更新:限量版的用退役的波音747飞机的金属做的卡】 申请链接,开卡奖励并不是史高,只有60K的达美的里程,牧羊场并不太推荐大家申请。如果对这个限量金属卡有执念的话也可以考虑从其他Delta Amex的卡升级来获得这张限量金属卡。 【2021.3 更新:80K+20kMQM】去年史高之后这个是最好的offer了 申请链接,需要3个月内花5000美元。 【2020.1更新】此卡在2020年1月30日改版。具体改动见正文,或参考这篇文章。同时现在的开卡奖励是100k+20k MQM。 申请链接 点此申请 开卡奖励和要求 当前开卡奖励: 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5,000奖励60k Delta里程。…

3 days ago

折扣小羊毛持续更新汇总【2024.4.27 Delta礼卡$300送$20的星巴克礼卡】

【2024.4.27 Delta礼卡$300送$20的星巴克礼卡】 链接戳这里。 【2024.4.23 通过Bestbuy买Uber礼卡9折】 链接戳这里。 【2024.4.21 通过Paypal买Uber礼卡9折】 链接戳这里。 【2024.3.25 通过Bestbuy买Doordash礼卡85折】 链接戳这里。$100礼卡只要$85。 【2024.3.10 Costco买Southwest $500礼卡$429.99】…

3 days ago

Amazon羊毛汇总帖【2024.4.27 用Discover rewards有30-40% off 或者$10 off】

开个帖汇总更新各类Amazon相关的羊毛和Deals。 【2024.4.27 用Discover rewards有$10 off 或者30-40% off】 链接戳这里,不同人target的offer不一样。 【2024.4.20 Google Security Cameras up to 32%…

3 days ago

积分转点优惠活动总结【2024.4 MR转点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

本帖主要总结一些积分转里程的优惠活动,常见的转出积分计划包括AmEx MR, Citi TYP, Chase UR, Marriott(曾经SPG),以及常见的转入里程计划包括AC,BA,Delta,Virgin Atlantic等等。 【2024.4 MR转点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 Amex MR转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这个活动基本是经常会有的,每年一到两次。Virgin Atlantic目前换美国经由伦敦回国的机票还是有些亮点的。参考…

4 day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