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 Premier 信用卡介绍【2023.4:75K开卡奖励,接近史高】

7

【2023.4:75K开卡奖励,接近史高】

申请链接,前三个月消费$4000,首年$95年费不免。

【2022.6:史高80K回归,符合条件的冲吧】

时隔半年,开卡奖励恢复到了史高80k,消费要求不变3个月4000。根据牧羊场估值, 80K TYP价值大约&1200,减去年费$95,持卡首年收益是$1100

申请链接

Citi的开卡奖励和Amex和Chase相比,还是非常不激进的,这次升级Premier,估计也是意识到了竞争的激烈,毕竟今年刚刚改版过的Citi Premier是最好的信用卡之一,因为开卡奖励没到位而没能获得大量的新用户,实在是可惜。

划重点:现在这张卡的3倍TYP攒点类别几乎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多倍类别:吃饭、超市、加油、机票、酒店。这些类别加起来也是不少人消费的大头,对于重视攒点(返现)而不是持卡福利的人来说,

这张卡将是一卡流的首选。

【2020.04.08更新】全新改版升级成为一卡流

全新升级的Citi Premier做了重大调整,从一张传统的中端旅行卡向覆盖更全面的综合卡靠拢,并且做到了一步到位,现在这张卡的3倍TYP(Thankyou Point)攒点类别几乎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多倍类别:餐馆吃饭、超市、加油、机票、酒店,以及Travel Agency预定。

目前市面上Citi Premier的最大竞争对手是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都同样是95刀的年费。CSP的定位依然是旅行卡,旅行,餐馆吃饭都是2倍返现Chase Ultimate Rewards。旅行的范围包含很广,机票/酒店/游轮/租车等等都计算在内。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获得的Chase Ultimate Rewards点数在Chase 官网可以做到1:1.25兑换旅行相关,所以实际可以理解为2.5倍返现,同时疫情期间的Chase Pay yourself Back也是1:1.25兑换,但是目前是今年9月底就结束了,不排除继续顺延的可能。但是Citi Premier的超市和加油3倍返现一下子就拉开了和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的差距,外加餐馆吃饭、机票、酒店,以及Travel Agents预定全线覆盖都是3倍返现,在返现和攒点的力度上是要远远高于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年费250刀的Amex Gold提供 $120 Uber credit, $120 Dining credit以及餐饮和超市4倍返现和机票3倍返现。但这个$120的Dining Credit仅限于Grubhub/seamless以及类似cheesecake factory, shakeshack等餐馆。其实不少朋友都在纠结每个月要如何要花掉uber/uber eats和Grubhub,毕竟这两家的送餐附加费用都很高,即使免了deliver fee 还是有很高的service fee。总体来说,如果每个月都会定外卖,uber和grubhub的credit可以覆盖送餐的费用。攒点方面,Citi Premier加油和酒店以及Travel Agency预定的3倍返点覆盖更加全面。年费150刀的Amex Green也只提供3倍餐馆和旅行返现,提供的 Clear 和LoungeBuddy 100刀credit能用上的朋友并不多。

总体来说,升级过后的Citi Premier旅行相关消费的种类有所缩减,同时一下子增加了吃饭和超市的双重三倍积分。依然保持$95的年费,对于不少人来说,非常适合一卡流因为旅行开销的大头是机票和酒店,所以旅行类别的攒点变化不大。但新增的吃饭和超市3×TYP将使得这张卡成为很容易日常消费的卡,并且还是几乎所有地方都收的MasterCard,而且也不用头疼如何通过各种报销折腾回一部分年费。

已过期活动

【2020.04.13更新】增加:1 Cash Out Option

Citi给Premier新增福利。Premier账户的ThankYou Point 可以按照1:1兑换成Cash Rewards或是Statement Credit。

【2020.4.9更新:年费不变】

今天Citi向持卡人发邮件官宣了。除了证实昨天所有的内容以外,也强调了年费不会上涨。那这真的是非常好改动了。此外公布了一些酒店$500-$100的细节(见下文正文)。

【2020.4.8更新:即将全面改版】

今天Citi宣布,从2020年8月23日起,此卡将新增以下多倍返现类别:

吃饭和超市3×TYP

此外旅行相关的消费3×TYP将改为仅限机票、酒店和加油,不再是广义的旅行消费;娱乐类别的2×TYP也将被取消。但是如果是4月10日前申卡,那么广义的旅行消费3×TYP和娱乐类别2×TYP 将持续到2021年4月10日。

此外,2020年8月23日起,使用此卡在Thankyou.com订酒店,每年可以享受一次订$500减$100的福利。

最后,2021年4月10日起,此卡在Thankyou.com订机票酒店将不再可以以1.25 c/p的价值兑换TYP,但TYP仍将可以转点到航司伙伴。

牧羊场简评: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没有提到年费提高。如果真的保持$95的年费,那么牧羊场预测这张卡将成为市面上的一卡流之王。因为旅行开销的大头是机票和酒店,所以旅行类别的攒点变化不大。但新增的吃饭和超市3×TYP将使得这张卡成为CSR+Amex Gold的存在,并且还是几乎所有地方都收的MasterCard,而且也不用头疼如何通过各种报销折腾回一部分年费。总之,目前看来这是一次非常正面的改动。

H/T: TPG

【2020.03.18更新:Online Match】

DoC/Reddit 报道,有人成功在网上申请,然后通过网上Match的方式拿到65K。

【2020.2.24更新】

在branch内目前有65K offer。三个月之内消费$4000获得65K开卡奖励。本offer截止日期到2020年2月27日。

citi-thankyou-premier-card

申请链接

申请链接,80k TYP

开卡奖励和要求

当前开卡奖励:

  • 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4,000送80K TYP。
  • 根据牧羊场估值60k 80K TYP价值大约&1200,减去年费$95,持卡首年收益是$1100

史高开卡奖励:

  • 现在是促销期间的史高,80K。
  • 60k TYP是正常的公开史高开卡。
  • 曾经有60k+首年免年费的开卡奖励。

年费

  • $95,首年不免年费。改版后年费不变。

特点

消费返现/攒点情况:

  • 消费获得的是Citi的TYP分数,有多种价值颇高的使用方式。
  • 仅限机票,酒店和以及通过Travel Agents预定的消费3×TYP。旅行类别覆盖的范围下降,租车,公共交通,出租车,过路费,停车费,船票等等以前覆盖的现在都不包含在内。
  • 加油消费3×TYP。
  • 超市Supermarkt消费3×TYP。注意这里面的超市指的是Supermarket,而不是superstore和wholesale store,所以Walmart,Target,Sam‘s Club, Costco是不包含在内的,但是whole foods,kroger等等是包含在内的。
  • 餐馆吃饭消费3×TYP。这个覆盖比较广泛包含了restaurants,cafes, bars, lounges and fast food restaurant。但是不包含送餐服务。
  • 所有其他消费1×TYP。

持卡福利:

  • 持有此卡可以将TYP点数转为一些航司的里程。
  • 如果同时持有此卡和Citi Double Cash信用卡,可以将DC的TYP账户合并到这张卡。这样DC消费积攒的Cashback可以转为TYP,再转到航司里程,实现对DC的Cashback的升值。
  • 持有此卡可以以1.0 c/p的价值使用TYP在thankyou.com订机票、酒店和租车。
  • 购买保护:使用此卡购物,90天内如果被盗或者损坏,可以赔偿最高$10,000每次,最高$50,000每日历年。不一定要全部用此卡支付,但最高赔付此卡支付的部分。此保险是secondary.
  • 延长保修:使用此卡购物(部分支付也可),可以获得24个月的额外保修期。最高每次$10,000。此保险同样是secondary.
  • 使用此卡在Thankyou.com订酒店,每日历年可以享受一次订$500减$100的福利。需要单次入住的税前房价达到$500,必须是一个stay可以包含连续的多个晚上,不能是分开的好几晚。只能给自己或者副卡持卡人预订。必须用此卡或TYP支付。
  • Thankyou Point (TYP) 是Citi的积分系统,属于四大积分系统之一(Chase UR,Amex MR,Citi TYP,Marriott)。除了可以1 point = 1 cent 换钱( 须持有TYP年费卡 )以及用于各种购物消费外,更高的价值在于可以以 1:1 甚至更高(有转点bonus时)的比例转换到十多个航空里程和酒店积分计划,然后进行兑换,积分兑换价值往往可以提高不少。 常见转点伙伴包括哥伦比亚航空[AV],维珍大西洋航空[VS],阿提哈德航空[EY],新加坡航空[SQ],土耳其航空[TK],长荣航空[BR]等。更多TYP的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这篇文章

副卡简介:

  • 副卡无年费。
  • 副卡没有什么特别的福利。可以和主卡一起攒点。

无境外消费手续费(FTF)。

申请策略

建议信用记录1年半以上再申请。此外还有以下规则:

  • Citi的1/24政策:24个月内如果拿过同系列卡的开卡奖励或者关过某张同系列卡,那么这个系列的卡都不能拿到开卡奖励。部分申请页面不含这个term的是例外。TYP系列的包括Prestige, Premier, Preferred, Rewards+
  • Citi对批卡最大的一个要求是 8/65/95天规则:8天内只能申请一张卡,65天只能申请两张,还有95天内只能申请一张business card,所以申之前一定算算满足8/65的条件
  • Citi的批卡系统比较奇葩,尤其体现在两点:1)如果直接通过,在页面上会显示你的申请通过和额度,然后你会收到一封邮件,通知你Citi收到了你的申请,正在审核,然后通过邮件里的状态查询,你会发现依然是正在审核而不是已经通过,这时候不要惊慌,你的申请肯定是已经通过了的。2)通过之后,Citi会先给你邮寄一封信,告诉你的申请已经通过,然后过一周甚至更久,你的信用卡才会在另一封信里姗姗来迟。所以申Citi卡不能着急,一定要做好申卡后3-4周才能收到卡的准备。
  • 如果申请没有通过,可以拨打
  • 605-331-1698(Mon-Fri 9AM-4:30PM CST中部时间)
  • 866-336-7285(这个有不少人表示成功的Recon了挂掉的申请)
  • 查询申请状态也可以拨打 888-201-4523。
  • 关于Citi Executive Office 后门电话的具体介绍,请看这篇文章:《打赌你不知道:傲娇的Citi也有后门电话!》
  • 近期hardpull太多也会悲剧的哦,Citi没有Amex批卡那么爽快大方,但是如果是因为额度不足,申卡后会让你打电话将你其他Citi卡的额度挪动一部分到新卡以获批。
  • 如果不想交第二年的$95年费,可以考虑打电话要Retention offer;如果要不到,又不愿意交年费,可以选择降级成无年费的Citi卡,其他系列的也没问题。比如无年费的Citi Double cash、Citi Rewards+等。(但是一旦降级就会reset 1/24规则的24个月窗口,所以如果还想申请Citi Prestige的话,就不要关Premier或者降级了,等到从拿到Premier开卡奖起24个月以后申请了Prestige 再降级或者关掉Premier

相关信用卡

自家同系列信用卡

竞争对手同类信用卡

牧羊场点评

这张卡是Citi自家中端卡,因为首年持有价值颇高(大约$685~$985),所以还是非常值得申请的。长期持有来说,这张卡适合喜欢TYP点数的朋友,不仅自己攒点快,而且可以将DC的返现升值。此卡攒点能力强于CSP(旅行3倍积分),但福利相对CSP则是一片空白。更详细的比较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

新增的吃饭和超市3倍TYP将会大大挑战被Amex Gold占领的市场。毕竟后者年费高达$250,需要通过完成航空报销或每个月$10的吃饭credit来回血,麻烦很多。虽然超市方面3倍TYP比4倍MR差一点,但吃饭方面MasterCard比Amex的接受度好太多。再加上机票,酒店的3倍TYP,这张卡以后几乎相当于CSR+Amex Gold。点数的使用上,还是趁有转里程bonus的时候转成里程兑换机票比较划算,1.5+ c/p 的价值很容易达到。

现在这张卡的3倍TYP攒点类别几乎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多倍类别:吃饭、超市、加油、机票、酒店。这些类别加起来也是不少人消费的大头,对于重视攒点(返现)而不是持卡福利的人来说,这张卡将是一卡流的首选。

80k TYP 开卡奖励 申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