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到底哪些座位更安全?

0

很多人想过一个问题,就是飞机上那么多座位,有没有哪些比其他座位安全?如果有,是哪些?头等舱和商务舱是不是一定比经济舱安全,还是仅仅更舒适?

之前有一张在网上流传很广的图片,长这样:

safest seats on a plane getting out alive

 

 

 

 

 

 

很多中文媒体对这张照片的解读就是“国外专家数据统计飞机上最安全的座位”,根据很多媒体的解读,图片中绿色的座位就是飞机上最安全的座位,红色是最危险的,橙色和黄色则介于两者之间。所以头等舱安全,商务舱危险,经济舱前半部分安全,中间危险,后面安全以此类推…

其实我们自己看一下图片就会发现,这张图上安全的座位,正是离紧急逃生出口最近的座位,所以我们找到了这篇文章的出处,点我看原文>>然后我们发现,其实原文里说的,只是在起火状况下,机舱各个位置的逃生概率,那么显然,离紧急逃生出口越进,越有机会尽快逃出飞机,这个规律不仅可以应用于飞机,还可以运用在汽车,火车,轮船,大炮,潜水艇(你够了…)和其他各种有紧急逃生口的地方….所以想要从这一幅图片得出的结论,是片面的,不公正的,缺乏足够理论依据的,不科学的,不严谨的,不能被人民群众所信服的(凑字数赚稿费也要有个限度…)

另外还有一幅图片也很火,长这样:

safest seats on a plane

 

 

 

 

 

 

 

 

这幅图片简直更加简单易懂,是另一个科研组织综合过去四十年美国所有商业航班事故的生还及伤亡人员座位进行的统计,统计表明,用直白而通俗的说法,坐前排,挂得快,坐后排,有人抬,坐中间,全看天。不过如果你想从这张图片得出准确结论,那也是片面的,不公正的,缺乏….(此处编辑删去xx字),因为文章又说了,统计的数据还显示,有的飞机事故,前排生还的人多,有的飞机事故,后排生还的人多,所以吧这个图片的由来,可能只是因为有几驾事故发生后前排生还人数少的飞机比较大造成的….(请问能告诉我这是什么研究机构吗,我也想去那里工作)

综上所述,其实吧,就像波音网站上说的,One seat is as safe as the other。如果倒霉喝凉水也会塞牙,如果命大导弹来了也能碰上臭弹。所以放宽心,下回坐飞机的时候,尽管挑自己喜欢的地方,无论是发动机边上,还是紧靠厕所,都请真挚的祷告,希望世界和平。

(主编:“因为是截稿日就写这么一篇糊弄人是不是有点太说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