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AA 2016 最新里程计划改动 (一)

6

2017.8更新 美国航空调整里程票出票规定增加航段数量限制,美国和加拿大内部航班里程票单程最多包含3个航段,美国出发去世界其他地区(包括美属维京群岛,波多黎各)里程票单程最多4个航段,即刻生效。

For each one-way award redeemed for travel with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a maximum of three segments are permitted. For all other destinations (including Puerto Rico and U.S. Virgin Islands), a maximum of four segments are permitted.



看来和所有的娱乐新闻一样,都是无风不起浪!例如SPG被收购,蓝宝石50K offer,已经谣传了几个星期的AA 里程贬值今天终于来到了,总体上来说是大的,毫无疑问的,devaluation!但是其中也不乏几个亮点。北美牧羊场中文首发详细总结第一部分。点击这里查看官网详情

 

基础

首先简要介绍下美国航空AA的基本情况和近期表现。和US Airway的合并经过一年磨合终于告一段落,经过这一役已经打败达美成为世界第一大航空公司。AA是寰宇一家的大哥大,中国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国泰。

AA有两套里程兑换表,分别针对全程由AA自家航班值班的的AA Award Chart。

和由AA其他伙伴航空+OneWorld 寰宇一家值航的OneWorld&Partners Award Chart。AA的非联盟合作伙伴很多,最值得了解的应该是阿拉斯加,夏威夷,和Air Tahiti Niu Air。两者区别很简单,全程都由AA值航就用AA的Chart,其他所有混合值航都用OneWorld&Partners Award Chart。

里程积累方式

AA终于也更改为Revenue-Based,就是按照你花了多少钱累计你所获得里程。对于长飞中美之间的朋友这绝对是贬值,虽然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但是还是够可惜。

 

现在好了,三大航空公司的积累方式都是一样了也是够讽刺!都是所花的票价*5~7~8~9~11倍,按照你的会员等级不同而不同。

里程兑换改变

大家最关心的集中在美国出发去世界各地的里程兑换变化。

第二是中国出发去世界各地的里程兑换变化。

【美国出发-全程AA值航-经济舱】****重要重要重要

    • 包含了所有美国境内的AA/US Airways的航班里程兑换。
    • 包含了从美国本土出发去夏威夷的航班里程兑换。
    • 包含了AA值航的从美国本土出发去世界各地Gateway 城市的里程兑换。所谓Gateway城市,就是你到一个国家的入境城市。
    • 以下图表只包含了经济舱的对比。
    • 美国(含飞加拿大)内部航班里程票单程最多包含3个航段

AA-new-US

贬值:

  1. 整体看是贬值,但是还远远没有到惨烈的程度。
  2. 第一可惜的从美国本土到夏威夷的Off Peak,原本是绝对的Sweet Spot已经升为了20K,变成了和United 兑换到夏威夷的一样的温水青蛙,但是UA本身有一个stopover,足以完爆AA的兑换。
  3. 之前的2号Sweet Spot从美国到日本韩国的Asia 2区 Off Peak只需要25K升为32.5K,已经毫无讨论的意义。
  4. 美国去大洋洲微微升高到40K,依然是可以接受的兑换。
  5. 以前的3号Sweet Spot去往加拿大和阿拉斯加也已经从12.5K升为15K。

升值:

  1. AA还没有把贬值的事情做到绝,为了挽留人心,还是留有几个sweet Spot。
  2. 首次定义了短程兑换的概念,飞行距离小于500 Mile,需要在美国和加大境内不包括达拉斯加,需要7.5K单程。虽然明年2月份BA也即将迎来在美国经过出发/到达的贬值,但是Up to 1151 mile,只需要7.5K,还是可以把AA 虐到死。所以这个兑换基本没有任何实质意义,仅仅是多了一个没有BA点数的backup plan。
  3. *****亮点*****最大的亮点出现在从美国出发去中国Asia 2区的航班,又重新有了Off Peak,32.5K单程,往返65K,但是注意这个价格只能由全程都由AA值航,也就是可以从AA的美国HUB城市到达中国的香港,北京和上海。不能进一步中转到2线城市,先要中转到2线城市,需要搭乘国泰和日本航空的飞机,里程兑换需要用下面的OneWorld chart。点击这里,查看如何用AA里程进行中美往返。美国出发去世界其他地区(包括美属维京群岛,波多黎各)里程票单程最多包括4个航段。

【美国出发-全程AA值航-头等舱】

AA-new-US-first

头等舱全线失控。没有再多评论了!!!

【美国出发-OneWorld&Partners值航】****重要重要重要

如果你从美国出发,想要到一个国家的非Gateway城市,也就是你不能从美国直飞到那个城市,你除了乘坐AA的航班之外,还需要搭乘AA 伙伴或是寰宇一家的航班,那么就要用这个里程兑换表。随便举个例子,例如你想从JFK-Vienna,就必须到环宇一家在欧洲的hub然后改成其他非AA的航空公司。头等商务已经几乎全线崩溃,国泰商务回国什么的即将成为过眼云烟,下面看看经济舱:

AA-new-OneWorld-US

  1. 第一个Sweet Spot 从美国到欧洲的off peak只需要20K已经升为22.5K,往返多了5K,依然算是可以值得关注的兑换。
  2. 美国到日本韩国,本来可以搭乘国泰,日航均可,现在off peak 25K完全取消,跃升为35K,big jump,非常非常非常可惜。
  3. 美国到中国,尤其是中国的先线城市,国泰值航,从之前和AA航班一样的35K,上升为37.5K,这个价格在中美之间兑换也是没什么值得关注的了,因为UA和Delta均是70K,而且两者在中国境内具有非常广泛的分布。
  4. 取消了除欧洲以外的其他所有的off-peak。

 

【中国出发-One World&Partner Airline】

除了上面讨论的在中国北京上海往返美国可能有AA值航,其他从中国区出发去东南亚欧洲均需要寰宇一家和AA其他partner一起值航,所以我们需要参看寰宇一家从中国的Asia2区里程兑换表。

AA-new-china

  1. 首先是商务舱和头等舱全线失守,均有高达20K的提高,简直是~~~~想骂人的节奏。如果大家还想着换商务和头等,需要立马下手了。
  2. 因为Asia 2内包含了所有东南亚的国家,例如巴厘岛,新加坡,泰国,除了马尔代夫在中东之外。这些都和中国同在一个区,是AA的一个sweet spot,现在这个sweet spot也从15K升到了17.5K,意味从北京到巴厘岛往返从30K升到了35K,价格涨了一些,但是依然是值得考虑的一条线,原因是国泰在东南亚地区的绝对实力和没有燃油费。同期对比星空联盟下面,的新加坡航空在东南亚同样航线分布广泛,但是有非常高的燃油费,所以要避免兑换。我们已经整理完了“世界各地海岛最佳里程兑换专题,会为大家详细讲解到底是用什么里程可以最划算的到达各个完美的蜜月目的地,其中就包括巴厘岛,欢迎大家期待。
  3. AA里程兑换中国区出发的第二大big sweet spot就是从中国到大洋洲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大溪地等等旅游胜地,已经从25K升为30K,但是依然是绝对的sweet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