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牧羊场海岛蜜月之——北美到夏威夷所需里程分析

10

小伙伴积攒各家航空里程的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出去浪,狠狠的浪!我们整理了几个常年排在蜜月最佳景点前十的几个海岛,包括夏威夷,马尔代夫,巴厘岛,大溪地和加勒比海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教大家如何用航空里程坐着商务舱开启完美的浪漫之旅!很多兑换,已经把牧羊君惊呆到掉下巴,原来去这些高大上的地方可以这么便宜!

 

亮点提前看~~~~~~

一张蓝宝石的开卡奖励50K就能够满足两个人从美国本土到夏威夷的往返机票啦!

英航BA往返夏威夷只需要25K!还可以从西部10个城市出发!

SPG 35K 即可换美西-夏威夷的夏威夷航空双人往返!

北美牧羊场海岛蜜月系列

  1. 中国到马尔代夫所需里程对比
  2. 美国到马尔代夫所需里程对比
  3. 中国到巴厘岛所需里程对比
  4. 美国到巴厘岛所需里程对比
  5. 中国到澳 / 新所需里程对比
  6. 美国到澳 / 新所需里程对比
  7. 中国到夏威夷所需里程对比
  8. 美国到夏威夷所需里程对比(本文)
  9. 中国到斐济所需里程对比
  10. 美国到斐济所需里程对比
  11. 中国到大溪地所需里程对比
  12. 美国到大溪地所需里程对比

首发来个小伙伴们都喜闻乐见的,那就是夏威夷,而且这个换票难度相对小,要知道换个去大溪地的里程票要累死。北美牧羊场的伙伴们10月初刚刚去过,游记和攻略还懒在路上,呜呜呜,此处略有10万字。

Hawaii-beach

今天我们来讨论如何最划算的从美国大陆出发去夏威夷。还有什么比一个史上最全面最详细最易懂的Master Chart更一目了然吗!!!!所需里程计算基于纽约JFK-胡奴鲁鲁HNL。

AllianceAirlineProgramTransferingUS-Hawaii
Star AllianceAir CanadaAeroplanMRSPG45/80/110
ANAMileage ClubMRSPG40/68/120
Singapore AirlineKrisFlyerMR/Citi/URSPG35/60/80
AviancaLife MilesPurchase45/80/100
Asiana AirlineAsiana ClubSPG35/55/70
UAMileagePlusUR45/80/100
Thai AirwaysRoyal Orchid PlusCitiSPG50/90
EVAInfinity MileageLandsCiti50/80/125
LuftahnsaMile&MoreSPG40/70
One WorldCathay PacificAsia MileMR/CitiSPG65/95/130
AAAadvantageSPG35/75
BAAvoisMR/URSPG25-40
Iberia PlusAvois60/120
LANLANPassSPG54/80
JALMileage BankSPG74*
AirberlinTopbonusPurchaseSPG65/130
SkyTeamDeltaSkyMilesMRSPG45
AeroMexicoClub PremierMRSPG64/128
KLMFlying BlueMR/CitiSPG30/75
Korean airSkypassURSPG25/45
Non-AllianceAlaskaMileage PlanSPG40-45
HawaiiHawaiianMilesMRSPG40/60/80
Virgin AmericaElevate PointsMR/Citi40*

我们整理了目前大家可能拥有里程的主流航空公司,包含了三大航空联盟的代表公司和几个非联盟的航空公司,包含了阿拉斯加航空,夏威夷航空和维珍美国。里程来源主要集中在美国四大信用卡积分系统的转点,包括Amex MRChase URCiti ThankYou PointSPG Starpoints。其中维珍美国只能从加州出发。

其中所需里程数主要集中关注经济舱和商务舱。头等舱的土豪们~~~BYE啊!

我们先按照各大航空往返所需里程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序,所需里程过高我们就不在这里讨论了,具体各家航空的里程兑换表和详细的region 定义,请点击这里。查看我们对所有航空公司的review,请点击这里。

25 K:大韩航空 Korean Air(已开放online兑换)

30K:法航荷航 KLM

35K:新航韩亚航空美国航空(16年3.22之前offpeak)。

*英航BA按照距离换算,从东部和西部出发,有巨大差异,东部出发40K,西部出发25K,  且上述点数必须是直飞,转机需要分段计算所需avios,不划算。

我们这里是系统讨论最合理的兑换,所以多于35K的我们就不讨论了。

具体航空里程兑换分析

夏威夷和美国本土都是美国国土,所以只能由美国的公司值航。任何国家的内部领空都是不可能由第三国家的飞机值航。所以不论用什么里程兑换,都需要兑换期在美国境内的合作者。例如我们用大韩航空的里程兑换,但是实际值航的飞机是达美Delta,所以我们想要订到想要的票要取决于达美的具体的route。

燃油费:美国公司 AA UA DL在美国境内均没有燃油费,所以我们可以大胆的用各种里程来预订机票。

【美国国内路线分析】

火奴鲁鲁毛伊岛可爱岛大岛
Honolulu,OahuKahului,MauiLihue,KauaiKona,Big Island
NYCUA/Hawaiian
AtlantaDelta
Salt Lake CityDelta
SeattleDeltaDelta
New YorkUA
DallasAAAA
DenverUA
HoustonUA
Los AngelesDelta/AA/UADelta/AA/UADelta/AA/UADelta/AA/UA
DallasAA
ChicagoUA
PhoenixAAAAAAAA
AnchorageASASAS
BellinghamASAS
PortlandASASASAS
SacramentoAS
OaklandASASASAS
San JoseASASASAS
San DiegoASASASAS
San FranciscoVA/UA/HawaiianUA/HawaiianUAUA

其中AS是阿拉斯加航空。KEY NOTE:AS同时是AA和BA的合作伙伴。可以看出来阿拉斯联合AA一起拥有最多去往夏威夷的线路,基本上覆盖了所有西部的主流城市,所以阿拉斯加才是王者。

【大韩航空25K /法航荷航 30K】

大韩航空点数来源:Chase Ultimate RewardsSPG Starpoints

法航荷航点数来源:Amex Membership RewardsCiti ThankYou PointChase Ultimate RewardsSPG Starpoints

大韩航空为什么25K可以兑换美国本土去夏威夷的原因就在于,大韩把美国和夏威夷划在同一个Region,这个可以说是第一无二的,其他航空公司都把夏威夷从美国本土分出来。

Korean Air region definition

大韩航空Korean Air和法航荷航KLM都属于天合联盟Skyteam,还不了解联盟的朋友点击这里。天合联盟美国的大哥是Delta,Delta在全球中心在亚特兰大,hub城市在 底特律,JFK,拉瓜迪亚,盐湖城,西雅图,辛辛那提,明尼安那波利斯和LAX。达美有四个Hub城市可以直飞到夏威夷,纽约,亚特兰大,盐湖城和西雅图。

天合联盟的机票需要去Delta官网或是法航荷航的官网或是各个公司的官网去搜索。我们之前Ikuta的帖子中已经给大家提及过,其中我们觉得Flying Blue的官网更加好用。

下面是一个具体的出票过程来于KLM的官网。从票中可以看出,由DL 422/DL 1174 值航,我们直接在官网预订即可。一共30K的美国本土往返夏威夷简直是不能在便宜了。从MR/Citi转点到KLM基本上需要一天的时间.

“Award Miles back into your Membership Rewards account. Transfer of points takes maximum 72 hours.”

flyingblue-JFK-HNL

大韩里程如何出票?

大韩航空曾经要电话出partner的票,而今年已经开放online兑换天合里程票了,由于从Chase UR/MR/Citi转点到航空公司是不可逆转的,所以我们订票之前要查清楚award space。没有space,多少点都是浮云,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如果可以online直接出就可以忽视下面步骤):

  • 首先到flyingblue和Delta查看里程票的availability,记下来具体的时间和线路以及航班号码。
  • 电话大韩航空的美国客服,1-800-438-5000,和客服确认时间和航班,然后告诉客服帮忙hold住这个位置,像客服表明,你会马上转点到大韩。记下这次电话的reference number。
  • 然后去Chase的UR官网转点到大韩,通常情况下,转点到账时间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如果没到可以电话chase。
  • 在大韩账号查到了点数到账,即可再次电话客服出票。

【新加坡航空35K】

新航是和UA共属一家的星空联盟成员,北美兑换机票均为UA执飞。新航里程可以通过所有的点数系统转换而来,来源丰富多样。

由于新航只需35K经济舱往返夏威夷,是星空联盟里最低的,如果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没有award space,可以考虑space较多的星空联盟。订票只需先在UA查好saver award space即可电话新航客服出票,具体的出票过程可以参考下面大韩航空的,大同小异。

但要注意的是新加坡航空里程的过期时间,是里程入账后的36个月,无论有没有活动,到时即过期,所以一定要有出票需求的时候再转点。

【西部出发去夏威夷 BA兑换】

因为BA是按照Distance-based,所以从美国各地出发存在巨大差异,关于英航BA avios具体的使用方法,点击我们的手把手教程

JFK-LAX-HNL:一共需要50K。

LAX-HNK:一共需要25K。

****重要的事情****

BA同时和AA以及阿拉斯加都是合作伙伴,而且从我们上面的图表中看到,AA和阿拉斯加航空在西部有高达10个城市可以飞往夏威夷,只需要25K BA Avois。而同时BA的点数来源十分广泛,MR/UR/SPG都可以随时转点到BA(MR转BA已经贬值为1:0.8)。

如果用BA预定AA的航班,在BA官网直接搜索预定即可,我们上面的帖子有详细的手把手教程。

如果BA预定阿拉斯加的航班,如果BA官网查不到可以去阿拉斯加官网查票,然后电话BA的代理即可。

【西部出发去夏威夷 维珍美国里程兑换】

Update:SPG已经不能转点至VX了由于2016年新加入SPG转点伙伴,维珍美国(VX) virgin america 的里程 elevate points变得更容易获得,只需20K即可从美西有夏威夷航空的机场往返夏威夷。两人一起只需40K elevate points或35K SPG点数。更多关于维珍美国的里程介绍请参考这里

快速总结

东部中部阿拉斯加去夏威夷 用大韩航空和法国航空(Delta执飞)的里程最划算,其次是新加坡航空(UA执飞)和AA的offpeak (16年3月22以后涨为40K)。

西部(含Anchorage)从Alaska/AA的Hub city出发去夏威夷 用英航BA的点数(AA/AS执飞)最划算。VX的里程25K也可兑换美西往返夏威夷的夏威夷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