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境内坐飞机注意了,以后仅凭驾照可能不能坐飞机啦

3

不久的将来,很可能美国境内坐飞机不能用驾照登机了。这条新闻之前提到过,现在TSA又有了新消息,大多数州获得了延期许可,没有获得延期许可的,是几个顽固不化的州,包括:

  • Illinois,
  • Minnesota,
  • New Mexico,
  • Missouri
  • Washington
  • American Samoa

驾照是由以下州发放的读者们要注意了,很快你们的驾照就不能用来坐飞机啦,到时候一定要用护照才可以。目前持驾照仍然可以登机,但是会被警告,下次就需要持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才能登机了。简单说,就是这几个州任性的用各种理由(不管合理不合理)拒绝执行TSA对更新驾照的新规定,其他获得延期的州,包括加州和纽约在内,虽然驾照不符合要求,但是表示愿意跪舔TSA,所以获得了延期许可。

其实这项叫做Real ID Act(真.身份,听起来很二次元哈哈哈)的法案,早在2005年就被国会通过了,是2001年恐怖袭击之后提高机场和航班安全的一项法案,不过此法案的执行一再遭到拖延,最开始人们觉得狼来了,后来发现只是童话里的狼来了,慢慢就习以为常了,现在,狼都要快死了……所以这次到底能不能得到彻底的执行,还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未雨绸缪不是坏事,大家心里有数,知道自己护照放在哪儿就好。对于上文提到的几个州的同学,更要多多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