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在官网订酒店

0

又到新年圣诞节了,各位小伙伴都在在世界各地浪,那么出门之前就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我们到底应该在哪里预定机票和酒店呢?我们实在是有太多选择,现在Online Travel Agent(OTA)这么发达,美国有Priceline,Orbitz,Travelocity,等等,在国内,携程已经大规模整合了艺龙去哪。除了OTA,各家酒店和航空公司也都在大力鼓励大家去其各自的网站直接预定,例如我们之前聊过的,海航到2016年底的飞中美商务舱可以额外积攒20K里程的活动等等都是必须直接在官网预定才可以获得,通过第三方的网站是不能享受到这些promotion的。

所以一般searching agent是不提供BRG的,因为他们本身不出售产品。我们今天就先来聊聊酒店的预定。快速的总结就是80%的朋友都应该直接通过酒店的官网来预定,只有不经常出门工作和旅行的小伙伴通过OTA预定是划算的。

原因1:Best Rate Guarantee(BRG) 最低价格保证

随着美国旅游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家hotel集团和online travel agent(OTA)都纷纷推出了Best Rate Guarantee,缩写BRG。简单理解起来就是他们会保证从他们的网站上定的票是最便宜的。如果不是,他们会match你所找到的最便宜价格,并且会提供一定的补偿。欢迎查看我们对于BRG的详细介绍。所以其实你从哪里预定酒店都可以在预定之后的24小时之内去寻找其他更便宜的价格,然后联系OTA和Hotel进行赔偿。其中Expedia和Orbitz,Travelocity分别允许入住前两天和一天进行BRG。

Best Price

原因2:入住点数累积

常玩常旅客的朋友都知道,各大连锁酒店集团都有自己的忠诚度计划,成为各家会员,在各家的官网消费,都有点数积累到我们的账户,点数积累到一定程度,我们就可以用来免费兑换酒店了。例如,Brett本人是SPG的会员,在SPG官网和SPG旗下的properties消费一美元,就可以积攒5点。按照SPG目前换算的Category, 最少只需要2000点就可以兑换一晚。

但是如果我们通过OTA来预订,那么很大程度上,酒店是不会给你积累点数的。

网上有datapoint说 ihg通过第三方也会有会员待遇,我们自己偶然的机会第三方订了夏威夷Hilton waikiki是有待遇的,不知道其他各hotel集团有没有这个福利,估计是YMMV, 但是用于计算定级会员的stay/night credit是肯定不算了。

例如,Marriott官网就明确注明了

“A “stay” or “qualifying stay” means all consecutive nights a Rewards Program Member registers and personally pays and stays at any Rewards Program participating hotel, for which the room is billed to the Member. There are instances when a stay will not be eligible to earn Points or elite night credit. For example, rooms booked via third party online retailers, like Expedia.com, Travelocity.com, Hotels.com, Booking.com, and Priceline.com, are not eligible. ”

原因3:高级会员福利

这个对于已经持有各家酒店集团高级会员的朋友更是重中之重了,因为这些福利包括了,免费升房,免费早餐,延迟退房,积累额外积分,等等。但是如果通过OTA来预订,这些福利很可能就没有哦。零活运用这些高级福利,会产生你不可置信的效果。例如用100刀的价格预订乞丐房,持有各家的高级会员,就有可能被升级到更高级别的房间。例如,Brett就曾经用乞丐房的价格进行升级。例如香港艾美仅仅两间的海景套、成都瑞吉的瑞吉套房Regis Suites、波多黎各的W度假村的海景套、萨凡纳威斯汀度假村的总统。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生活在美国的朋友非常幸运,因为有写酒店集团的联名信用卡可以直接帮助我们获得高级会员资格。

 

那么大家可能会问,我们什么时候用OTA 呢?

现在各家OTA也都成立了自己的忠诚度计划,通过在他们的网站消费也可以进行点数积累,来兑换机票酒店等等。

  1. OTA提供更加广泛的产品线,例如飞机,租车,游轮,activity,都可以统一积累到一家OTA,更利于我们整合积累的分数。
  2. 如果你不常常住店,也不是各家的高级会员,那还是积累在OTA比较好。
  3. 很有OTA,会常常有很多非常好的deal,例如Orbitz之前有100off定hotel,这个当然是无脑通过OTA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