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PG喜达屋Category变化,3月1日生效!

8

前两天我们介绍了万豪酒店的2016 Category变化(3月22日生效),而刚刚被万豪收购的喜达屋SPG也公布了2016的Category Change,并且3月1日就生效,即将升级的酒店的点数预订需要2月29日前完成才能用旧的分数,时间非常仓促,比新东家还狠。

如果还没有AMEX SPG喜达屋联名卡的亲,开卡3月消费3K送25000点SPG(史高offer 30000点)利用好了可以兑换不少晚哦。虽然现在开卡肯定是赶不到这次的Category变化前拿到点数了。

 

变化一览

不过相比万豪的大面积升级,SPG的变化幅度反而没那么狠。

共计20%,282家的等级有变化,168家升级(占所有酒店的12%),114家降级(占所有酒店的8%)。

很有意思的是SPG这次升降级中有几家的变化大于一个等级:

Sheraton Dubrovnik in Croatia(下图) 从C4降直到C2。

02

Element Hanover in Lebanon, New Hampshire则连升两级,从C2变成了C4。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Penghu in Taiwan(下图)这家变化惊人,这家台湾澎湖福朋喜来登从C1直接升到了C5!每晚所需点数从3000(周末2000)直升为12000-16000,你怕不怕?如果近期有要去台湾旅行的亲可别犹豫啊。

 

fpt3307ex.67135_xx

 

中国及亚太区变化

SPG的兑换在大中华地区一直还是有一些亮点,这次大陆地区足足有21家Category上升,14家下调。

其中受到最大影响的上海有5家上升,位于外滩中心的上海威斯汀将从C4升级为C5。

有一家上升的包括舟山(2家),重庆,广州,东莞,桂林,贵阳,厦门,福州,廊坊,武汉,宜兴,长白山,大连,青岛,三亚湾。

下调的包括合肥,桂林,陵水,哈尔滨,郑州,武汉,苏州,青岛,成都,九寨沟,拉萨(2家),乌鲁木齐。

北京的雅乐轩(下图)从C2下调到了C1,算是一个好消息。

197285_14052309370019541704

台湾和澳门共有3家均为上调(包括上面的澎湖连升4级)。

 

日本有5家上调和1家下调,其中评价非常好的东京Westin将升级为C6的酒店了。

 

美国地区变化

变化最多的当然还是美国地区,贡献了所有调整的一半左右,而升级数量也是远大于降级的。

升级比较多的包括,洛杉矶地区(7),湾区(7,其中三家坐落于旧金山的酒店纷纷上调至C6),圣安东尼奥(3),丹佛(2),坦帕湾(2),夏威夷(2),新奥尔良(2),印第安纳波利斯(2),明尼阿波利斯(2),新泽西Mount Laurel(2),克利夫兰(2),俄亥俄哥伦布(2),波特兰(2)。

The Westin New York Grand Central 则从C5上升到C6。

位置相当不错的Aloft Chicago City Center(下图)从C4上升为C5.

alf3370ex.139155_ub

波士顿The Westin Copley Place和华盛顿W酒店都是从C5升级为了C6,SPG居然还在调整的页面上放出了这两家的图片,实在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Screen Shot 2016-02-20 at 15.49.32

 

降级超过1家的大城市似乎只有有休斯顿(2),华盛顿巴尔地摩地区(巴尔地摩周边的Linthicum 2家降级,阿灵顿1家降级)。

热门旅游城市迈阿密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Miami Beach(下图)从C5降级到C4算是个小惊喜。

2289ba8475c44301972723337adfe09c

 

其他地区

受益最大的国家应该是加拿大了,13家降级而仅有1家升级,土耳其最近旅游业明显不景气,7家全部为降级, 老冤家俄罗斯也没好到哪里去,3家降级。巴西也是5降。

而比较惨烈的意大利则是4升0降。

墨西哥7升5降,德国4升2降。

伦敦两家升级均为C5到C6,包括下图的The Park Lane Hotel。

42726268

 

刚需不能犹豫

细细看过来,感觉这次SPG的调整对于在美国的同学们依然不是好消息,对中国地区的的影响也是负面多于正面,还不如万豪对中国好呢。

今年你的旅行计划中有积分换SPG的打算吗?该出手时就出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