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国使用美联航里程

0

最近常常有朋友在微信后台提问,希望我们多写写国内的里程使用,我们接下来会推出一整个系列,和大家一起分析如何最给力的从中国出发去世界各地,第一篇就从美联航开始,常关注我们的朋友知道,我们之前详细的介绍过美联航的里程兑换规则和从美国出发的各种玩法,没看的朋友速速点击这里查询。

  1. United airlines 美联航常旅客计划(一)累积里程及高级会员
  2. United airlines 美联航常旅客计划(二) 使用里程
  3. UA Excursionist Perk的 Routing 范例全解
  4. 如何在中国使用美联航里程

美联航UA在亚洲区的合作伙伴

今天要讨论的是如何利用UA里程从中国出发去世界各地,UA在中国的星空联盟伙伴航空是国航Air China和深圳航空Shenzhen Airlines 以及17年新加入的吉祥航空的,其中国航实力强大,深圳航空更偏向于区域性。在整个亚洲大区,合作的航空公司是全日空ANA和泰航Thai Airline和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这些航空是我们从中国大陆出发最有可能用到的。

从中国出发的里程兑换表

下面是从中国出发去世界各地的里程兑换表,我仔细对比了下,亮点集中下面的彩色部分,所有数字均为单程所需里程。

UA Mile Analysis

最佳线路 1: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

这个简直是抢钱,中国直飞澳大利亚也需要10多个小时,但是往返只需要4万,商务舱也才需要8万!要知道从北美到中国直飞同样12-14个小时,经济舱就需要8万。

主要线路:北京/上海-悉尼/奥克兰,北京-墨尔本。不得不说,在中国出发去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线路上,国航非常良心,直飞的线路,里程票的space也是非常足的,包括商务舱,而新西兰航空真真是抠门到家,考虑到国航的竞争,经济舱还有一些里程票的space,而商务基本是没有的。

我们用北京-奥克兰PEK-AKL作为例子在UA官网查票,在商务舱有票的情况下,7万往返,如果纯粹度假,当然是最好在悉尼停留几天,一起把澳洲逛个遍了!商务舱的价钱价值在3000刀,7万点换3000刀不能更划算了。

PEK-AKL2

最佳线路1-附加线路:中国到大溪地/斐济

从上面的里程兑换表我们看到,中国到斐济才需要,1.5万单程~~只能用尼玛来形容,但是因为星空联盟的这条线路必须经过奥克兰,搭乘新西兰航空才可以,然而他家独霸从AKL出发到旁边很多小岛的航线,所以里程票基本上永远没有space,只能叹一声然并卵。

我随手查了一下,今年夏天7-9月的情况,国内出发到斐济NAN/大溪地PPT是完全没票的,而国内到新西兰是有票的,原因还是在于新西兰航空从AKL出发到周边岛屿没有award space,而大溪地等地回中国则3个月内只有2天有经济舱的票,其限制还是在于大洋洲的岛屿飞回AKL几乎里程票的缘故。如下图所示,PPT(大溪地)到AKL(奥克兰)唯一的两天有票的时候,从大溪地飞回上海的里程票只需15K UA miles + 37.8 USD

155.pic

162.pic

最佳线路2:中国-夏威夷/北美

中美往返7万是常规数字,算是正常。中国大陆到夏威夷55K,也是中规中矩。所以这个最佳玩法,是中国-夏威夷(停留)-北美,顺路在夏威夷兜兜风,同样的思路,可以扩展到中国-日本(停留)-北美,在东京好吃好玩好买。

最佳线路4:中国-秘鲁利马

中国到南美的线路非常远,尽管有PEK-EWR-LIM/LIM-IAD-PEK这样的直飞线路,但是中美直飞线路往往里程票space比较少。中国-南美往返需要95000里程。这里我们随意选一个在中国free one way的线路做示意:去程:北京-休斯顿-萨尔瓦多-利马  回程:利马-休斯顿-北京,free one way :北京-成都

PEK-IAH-SAL-LIM  LIM-IAH-PEK, PEK-CTU

点数来源:

这个在我们的UA里程介绍的第一部分已经有详细的介绍,这里简单提一下

美国的朋友可以通过chase信用卡蓝宝石Chase Sapphire Reserve Card (CSR)freedomFreedom Unlimitedunited mileageplus来积累UA里程。

国内的朋友没了美国信用卡的福利,但是可以通过购买UA的里程来积攒点数。平时情况下,购买UA的里程价格在2.3 cent,算是比较贵,如果有额外的bonus,例如下面的情况,价格折扣之后可以到到1.8 cent,利用这个价格兑换去澳大利亚的商务舱,需要0.018 cent/mile * 70000 miles=1260刀已经划算到家了。

Screen Shot 2016-04-29 at 12.33.42 AM

总结:

  1. 从中国出发最大的deal是商务舱到澳大利亚/新西兰, 如果中国出发到斐济和大溪地有里程票,就是超级划算的兑换了。
  2. 中国到秘鲁所在的大区同样值得考虑。
  3. 基本所有的里程票在UA官网上都可以直接查到和出票。
  4. 有刚需的话,可适量在促销的时候囤积一些UA的里程。

大家有什么更好的sweet spot 划算的兑换路线,欢迎在评论里和我们讨论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