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让他们去看看——儿童独自乘飞机须知(美国航司篇)

3

你是否还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的时刻?独自旅行,走亲访友,或是外出求学,那份激动带着小小的紧张的心情,或许我们都已经有点儿淡忘了。时光飞逝,我们中的很多或许已经为人父母,上期我们写了婴儿无座里程票,这期我们来写写,儿童独自乘坐飞机要知道的那些事儿和要花的钱

很多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孩子可能需要独自一人乘坐飞机。在美国,绝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对单独乘机的儿童有年龄限制,如果在一定的年龄范围内(普遍是5岁以上14-15岁以下,各航司的具体要求我们会在下面提供),就会被要求使用Unaccompanied Minor Service(无人陪飞儿童服务),简单说就是航空公司会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辅助独自旅行的孩子完成飞行,保证儿童的安全。通常来说使用Unaccompanied Minor Service的步骤如下:

  1. 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通常需要电话)为儿童订票,可以在订票时支付Unaccompanied Minor Service的费用,或者在机场Check-in时支付
  2. 到达机场,与地勤沟通填写表格,(提供自己和接机人的个人信息以及联系方式)为儿童办理check-in手续
  3. 办理gate pass(没听说过的读者,类似火车站台票),与小朋友一同过安检到登机口
  4. 在登机口与航司地勤确认,把孩子交由航空公司人员,目送(不能亲自送)小朋友登机(要求在飞机起飞后才可以离开)
  5. 飞机抵达目的地后,机场工作人员会陪同孩子下飞机,将小朋友送到提前确认的接机人手中,整个过程就算完成了。

具体到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会稍有不同,比如年龄要求,航程限制,以及价格等等,我们搜集了美国主流航空公司的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在下面(实际请以航空公司官网信息为准,如有偏颇,还请多多包涵和指出以方便我们改正)

ums

对于那些有孩子的读者们,保不准什么时候就会用到这项服务,现在可以未雨绸缪,提前预习一下。有任何问题和评论,也欢迎提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