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赌你不知道】Jetblue捷蓝航空的14天机票价格保护

0

写在前面

这部分是笔者的一些碎碎念,想直接看Price Match政策的可以跳至下一部分政策解读

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点击查看介绍)Points Match活动(点击了解活动详情,不接受新注册)已经接近结束。一开始不少人觉得这种近乎白送积分的活动简直赔本赚吆喝(其实为了完成活动还是需要花钱坐一次的,成本几十刀至上百刀不等),不过真的坐过一次JetBlue的航班以后不少朋友就被圈粉了。其优质的服务,舒适的座椅,丰富的零食等已经俘获了很多人的心,可以说就算这次Match来的点数用完了,未来在同等条件非要花钱坐飞机的情况下,依然会优先考虑捷蓝航空。所以说长线来看这一波捷蓝真的不亏。

在各大航空里程贬值,自费非土豪飞友常旅客保级越来越难的现状下,价格可能就成为了很多人选择的第一因素。而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笔者认为航空公司依靠服务才能赢得旅客的心。

服务上常年受到好评的西南航空有很多粉丝,也有着业界最灵活的退改签政策:任何Fare临近起飞前都可以免费取消或更改行程。原票价可以退为Travel Credit用于下次西南航空旅行或者补差价改签。这个政策个人觉得对于旅客和航空公司是一种双赢。旅客方面,时间不确定或者临时有意外可以更改行程并获得Travel Credit(当然旅客也可以选择更贵的Refundable机票,不过这和其他公司就没啥区别了)或者改签不需手续费,将损失降到最低。西南航空方面,有有效期的Travel Credit也限制了旅客未来还是要选择他们(不选这钱就没了2333),也间接一定程度打压了竞争对手,最终把旅客留住了。

而笔者发现JetBlue虽然只有Mosaic会员能免费退改签(同样是退Credit),但也有一个不太为大众所知的面向所有旅客的降价退差价政策。

政策解读

JetBlue在2015年6月30前的政策简直Too Good To Be True,订票后任何时间发现同一时刻同一航班票价降价,可以要求JetBlue退回差价,我们可以理解为Best Price Guarantee,价格保护。而官方的称呼是“Honoring the Lower Fare”。

可惜这么好的政策在2015年6月30日后被修改了,目前只有购票后14天内可以进行Price Match。这个政策目前的官方页面可以看这里

honoring-the-lower-fare

稍微麻烦的是这个必须要打电话申请退差价(1-800-JETBLUE),打电话前确保更低价格还在。(感谢微信读者补充,发邮件有时也可以,不过我一开始发邮件是告诉我要电话联系的)

如果超过购票时间15天以上,需要交一定的费用才能补差价。购买的Blue Fare要交70刀,Blue Plus要60刀,Blue Flex不需要交钱但本身就已经是比较贵的Fare。至于前两者恐怕遇到降价超过70/60刀也比较有难度,所以基本上超过15天这个政策也没啥意义了。

不仅仅是用钱买的机票,用积分兑换的也可以。笔者就是偶然发现用积分兑换的机票所需积分降了2000多分,想看能不能退回积分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政策。遗憾的是笔者发现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4天,电话客服告知必须付70刀才能退还我2000积分差价。而笔者当然不会用70刀去买回2000分,所以很可惜没有实际利用上这个福利,也很后悔没有14天内去查票。

注意事项

为了利用好这个福利,两个建议:

1.从JetBlue官网购买机票。

通过OTA或者Agent购票的话后期申请退差价要通过第三方,比较麻烦。而且从JetBlue官网购买机票还有额外的积分。

2.购票内14天内注意价格变化。

除了每天自己搜索一下,各大在线订票网站都有Price Tracker并且可以设置邮件提醒,比如Google Flight,Kayak等。虽然暂时还不能精确到监控某一个具体航空公司行程的价格,但是关注同一天的所有航班价格变化应该足够了,一旦价格下降,随时利用福利。

前面给捷蓝说了那么多软广型好话,最后还是教大家如何撸捷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