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lue, UA, AA先后宣布上调行李托运费

0

上一次行李大幅涨价还是2020年的时候,现在2024年了,JetBlue, UA, AA最近先后宣布上调行李托运费,目前的行李费如下。

JetBlue

  • $35 for first bag and $50 for second bag when booked more than 24 hours before departure
  • $45 for first bag and $60 for second bag when booked within 24 hours before departure

持有JetBlue信用卡首件行李还是免费的。

AA

$40 first bag and $50 for second bag

持有AA的信用卡如Citi AABarclay AA首件行李还是免费的。

UA

  • $35 for first bag and $45 for second bag when booked more than 24 hours before departure
  • $40 for first bag and $50 for second bag when booked within 24 hours before departure

事实上,UA是三大航里唯一一个基础经济舱不可以带小行李箱上飞机的航司(真·美廉航+1)。因此,对于购买基础经济舱的乘客来说,除非行李只有一个背包,否则到了机场多交$5是板上钉钉的事。牧羊场在这里也提醒各位读者:购买UA的基础经济舱需要三思,尤其要考虑好要带多少行李。

当然,UA的信用卡持卡人还是享受美国国内第一件托运行李免费的福利。所以这次涨价可能也是UA推广自己的信用卡的一个手段。牧羊场建议有乘坐UA刚需,尤其是美国国内线的读者考虑申请这张卡。这样一个往返如果托运行李就能省下$70了,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出门还能帮TA省一笔钱,十分有面子!

最后的问题是,三大航里剩下的DL会跟进吗?根据以往的经验,这大概不是一个有悬念的问题。唯一的未知是多久以后会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