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JAL头等舱测评: 芝加哥-东京 ORD-NRT

14

本文是读者”泰迪别怕有影魔在”的多图杀猫的JAL头等舱飞行体验,给牧羊场的各位攒里程换头舱的打打鸡血种种草!分短途(东京-北京)和国际长途(芝加哥-东京)两个部分来介绍。流量不足慎点!

JAL短途航线头等舱

JAL 短途我的飞行路线是从东京到北京。坐在这个飞机上的时候由于强烈的时差感整个人都是一种很不好的状态。

JAL-first-short-exp1

座位很宽大也很舒服,除了我们俩个乘客,头等舱没有其他人了。这也直接导致了被空乘服务的受宠若惊。这段航班尽管是属于日本航空公司的,但是由于终点是北京所以配备了华人空姐,这也是其他航空公司的常规做法。由于之前吃的太多,我在这个飞机上的状态是什么都不想吃,由于时差感,我也没有一点想说话的念头。只想安静的赶紧到北京。但是我被空姐的热情击败了,真正的击败了,每当我有一丝丝清醒的时候,空姐赶紧走过来问,你要喝点什么,你要吃点什么,我说等会儿再说吧。过了一会儿,又过来问,我勉强说那给我一杯水吧。不出所料的是,最后空姐无奈的把我叫醒,说飞机还有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问我要吃点什么,应该是last chance to eat的感觉,我说给我个面包吧那就。空姐很热情的追问,只要面包吗,不来点别的,我真的真的啥也不想吃其实。比我还不会拒绝别人的我的先生在空姐的热情下,无奈的点了一份套餐,如图。

JAL-first-short-exp2

最后也真的没吃几口。不过看到空姐满意的眼神,觉得还是值了的。右下角纸袋子里精心包裹的是大米饭,还挺有意思的。换种角度来说,在头等舱上做到不吃不喝确实不是我一贯的风格,有一种用土豪方式打开头等舱使用规则的感觉。其实我也理解空姐们,一共大概有两三个空姐可以说专门服务这个舱位的,本来就一共坐了两个人还都在睡觉,估计也是觉得自己没有服务什么,想好好服务一下,另外就大概是怕我们不好意思,万一想吃没吃,那不岂是白白浪费了票价。还有一点,真的是想提提意见,这个航班头等舱在前面,经济舱在后面,导致了所有的空姐去经济舱的时候都会经过头等舱的过道,高跟鞋吧嗒吧嗒的砸着地面,导致我睡的很不踏实。客观的说,服务的很热情很不错,但是由于我自己的原因,并没有很好的发自内心的享受这种近乎受宠若惊的服务。

JAL的国际长途头等舱体验之旅

下面要说的JAL从芝加哥飞东京的这段很长很长途的旅程,我觉得才是真正体验JAL服务,硬件以及各方面质量的。(果然还是要测评长途的航线比较让人赏心悦目)

JAL-first-long-exp1

这段行程和之后我们要说的国泰的香港飞芝加哥的航线都是波音777-300的机型。JAL的这段航线承载量是244人,其实头等舱座位只有8个,所以订票一定要趁早。

JAL-first-long-exp2

位于粉色的区域的八个座位就是很宽大的JAL suite了。

JAL-first-long-exp3

座位的风格和前面提到的UA不同,是木质感的,而不是UA的现代深沉风。

JAL-first-long-exp4

其实从风格上来说,我还是更喜欢UA那种。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中部座位中间的挡板是可以降下来的,所以这对于两个人出行是很方便的。好多航空公司的头等舱都很强调privacy,从而导致像我家这种话痨一家就要够着脖子很费劲才能一起扯淡,而JAL这种设计很满足话痨一家的需求。

JAL-first-long-exp5

靠近窗户的座位是单人座位,privacy很不错。我们可以看到,沙发也是木质颜色的。这就算是他们家的风格吧。

所有carrier的国际头等舱都能做到一点就是从你上飞机开始,对你的称呼不是先生或者女士或者乘客,而是加上你的姓来称呼。但是这一点,JAL做的显然要远超出业界的标准。在你上飞机的时候,JAL的senior空乘会带着其他的头等舱空乘用很日本的礼仪鞠躬问好,可以说是簇拥的把你送到座位上,然后仔细向你介绍整个航程情况,给你送来起飞前的饮品。JAL的服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吃和喝任何东西前都会先上一个热毛巾,之后再上东西,之后再上一个热毛巾,热毛巾的温度永远都是刚刚好,时间也是刚刚好。

JAL-first-long-exp6

其实选择中有很多不错的日本酒和洋酒,但是不喝酒的我只点了一杯橙汁。

JAL-first-long-exp7

JAL的当家香槟非SALON莫属,我对酒了解不多,但是知道SALON是不错的香槟,因为在所有航空公司提供的酒里SALON算是招牌了,价格大概是350美元一瓶,是的,随便喝,对于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如果你恰巧爱喝酒,这个算是个不错的福利了。可以看出空乘也很以他们家提供的SALON为自豪,看到我并没有点酒,还特意热情的推荐了一下,我表明身体原因不能喝酒后,空乘表示原来如此,然后据我目测应该是回去和其他空乘八卦去了。

JAL-first-long-exp8

飞机上提供的是我最喜欢的BOSE降噪耳机,大概300美元左右。每次坐飞机都会被这个耳机种草,前不久我终于在ebags最后用170刀拿下了qc35了哈哈哈哈哈哈。上飞机并没有多久,空乘过来询问要不要换个睡衣,JAL的纯棉睡衣真的是超级的舒服,样式特别简单,完全的不靠脸的一套睡衣。之前看过别人写的review,对这款睡衣评价很高,事实也确实证明是质量很上乘的睡衣,后来回家以后,我也经常在家穿这套非常贴身舒适柔软的睡衣。

JAL-first-long-exp9

JAL的空乘的服务在换睡衣这个环节又一次让我印象深刻,在表达了我要去换睡衣的意图后,空乘按照我的尺寸拿出一套大小正好的叠得很整齐的睡衣放在一个布袋子里,带着我去洗手间,之后就一直在外面等着,等我换好衣服,把我换下来的衣服在第一时间拿走,放在舱位最前面的一个柜子里去挂好。这种服务有点超出我的预料,因为太贴心了。同样在后来要下飞机的时候,把衣服换回来,也是一样的服务,在我表达我想留着这套睡衣的时候,空姐很贴心的仔细叠好包裹好,然后再临下飞机的时候交到了我的手里。这让我觉得日本的服务意识真的是名不虚传。

说完睡衣,我们接着说吃好了。JAL的菜式我选择的基本上都是日本餐为主。精致漂亮好吃,真的让人满足感爆棚,每一道菜,空乘都会对着Menu一一讲解并询问反馈。

JAL-first-long-exp10

JAL-first-long-exp11

图中是很精致的前菜以及飞机上提供的小零食,这种零食质量比美国的航空公司强太多,右图中我最爱吃的是那个脆脆的虾,吃完了以后又没出息的要了几袋吃。

JAL-first-long-exp12

JAL-first-long-exp13

我的先生点了一个日本的看上去叫獭祭的酒,据说很好喝,右边是同样瞬间被一扫而光的小零食。

JAL-first-long-exp14JAL-first-long-exp15

左图是坚果零食,右图的两杯酒,黄色的就是SALON, 白色的是獭祭,真的太会享受。

JAL-first-long-exp16JAL-first-long-exp17

JAL正餐的menu很有意思,叫BEDD,对于一个menu叫BEDD其实我多少有点理解无能,我觉得不算一个好的名称,但是确实也能让人过目不忘,毕竟bed with double D 我一点也没想偏。

JAL-first-long-exp18JAL-first-long-exp19JAL-first-long-exp20

JAL-first-long-exp21JAL-first-long-exp22

JAL-first-long-exp25

JAL-first-long-exp26

JAL-first-long-exp27

JAL-first-long-exp28

JAL-first-short-exp1

由于飞机里光线实在是不好,手机党也确实无能为力了。看着色彩还比较好的一顿饭是第一顿,后面的黑乎乎的一顿饭是第二顿,尽管照片照的很差,但是东西还是都非常好吃的哈哈哈哈。总之吃的很饱很满足。仔细看图片可以看出来,JAL上菜是餐布加餐盘模式,我还挺喜欢这个日式的餐盘的。

说完吃,回头说说JAL的其他方面。他们家的洗漱包真的算是很高大上的了。

JAL-first-long-exp29

他们家的洗漱包分两个部分,中间的LOEWE包包是不分男女的,特殊分出男女的是第二部分,左边是女生的CPB面膜,右边是男生的资生堂男士系列。

JAL-first-long-exp30

JAL-first-long-exp31

基础款包包里面东西很全很实用。

JAL-first-long-exp32

可爱的CPB面膜。在飞机上保湿效果很好,下飞机我又买了一个大包装的,太恨自己这双手!不过空乘人真的很好,看我喜欢,下飞机的时候还多给了我一份。

JAL的turn down service自然也很专业。基本上你去个洗手间,回来就能看到赏心悦目的床了。

JAL-first-long-exp33

JAL-first-long-exp34

JAL的床垫是可以选择软硬的,这点很赞。我果断选了软的。非常贴心。

JAL-first-long-exp35

舒服的躺着看个电影,慢慢就睡着了。吃的好,睡的好,心情自然非常好。

临下飞机的时候,senior空乘带领其他空乘一个座位一个座位的来表示感谢。对于这一环节我还是有点惊讶的,奉上空乘们的照片。

JAL-first-long-exp36

嗯,是不是有种和想象中的日本空乘不太一样的感觉。其实JAL头舱的空乘年龄一般都是偏大的,这点和UA很像,但是没有UA的岁数大的那么夸张。真的没有年轻太水灵的。有种不是靠脸靠的是服务和资质的靠谱感。之前提到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喝酒,JAL的空乘竟然不光记着,还精心打包了小礼物,里面有写着祝福语的小飞机,糖果和玩具,在表达感谢的时候表达了祝福,送给了我们,这点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服务做到这种程度真的是被感动了。

JAL-first-long-exp37

就这样连吃带拿的结束了这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