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场海岛蜜月之旅—飞往斐济中国篇

1

牧羊场海岛蜜月之旅

  1. 中国到马尔代夫所需里程对比
  2. 美国到马尔代夫所需里程对比
  3. 中国到巴厘岛所需里程对比
  4. 美国到巴厘岛所需里程对比
  5. 中国到澳 / 新所需里程对比
  6. 美国到澳 / 新所需里程对比
  7. 中国到夏威夷所需里程对比
  8. 美国到夏威夷所需里程对比
  9. 中国到斐济所需里程对比(本文)
  10. 美国到斐济所需里程对比
  11. 中国到大溪地所需里程对比
  12. 美国到大溪地所需里程对比

斐济

书接上文,我们给大家提供了几条里程兑换线路从北美飞去斐济度蜜月,但是怎么忘了身在国内的牧羊场朋友,今天我们就又给大家整理了几条从国内出发去斐济的路线。等你阅读完了之后就会发现,飞去斐济并不是难事。

feature

中国境内到斐济

目前从中国境内到斐济主要有以下几条线路,

  1. 中国境内到香港,香港搭乘斐济航空的航班直飞斐济。
  2. 中国境内到新加坡,新加坡搭乘斐济航空的航班直飞斐济。
  3. 中国境内到韩国首尔,首尔搭乘大韩航空的航班直飞斐济。

从时间花费上看,如果从北京出发,各种线路所花时间都在16-22个小时之内,经济舱的票价都在1000美金左右,商务舱的价钱在3000美金左右。

fiji

 

中国境内里程兑换到斐济

按照上面的线路分析,我们要搭乘的航空主要是斐济航空,到香港港龙和国泰几乎是必须,从首尔出发要考虑大韩,考虑能各个联盟的network,主要需要考虑的里程来源使

  1. 用Delta/大韩里程兑换大韩航空的航班去斐济。
  2. 用AA的里程兑换国泰和斐济航空的航班去斐济,因为国泰和斐济航空都是AA的伙伴,而且AA不限制几个伙伴航空一起混搭兑换,只要满足有Public Fare 和Max Permitted Mileage(MPM),这两个可以详见下面的AA里程使用规则介绍。
  3. 其实国泰和斐济航空也都是阿拉斯加航空的合作伙伴,但是阿拉斯加本身不允许从亚洲区到南太平洋的兑换,所以不在考虑范围。

一、大韩里程

如果全程都搭乘大韩自家的航班,那么国内出发的线路就只有几个主要城市,具体的线路参看下图。从中国区到太平洋,off peak 需要70K,peak需要105k。从首尔出发的space一个月大概有6-8天,所以操作性非常一般,因为大韩飞往斐济的航班本身就不是每天都有,并且旺季太贵。

korean routemap

korean-fiji

2. Delta 里程兑换

同样的道理用Delta兑换,最后实际执行飞往斐济的还是大韩,里程票少的可怜,所以也不是特别值得研究。

cgq-nan

3. 真正值得研究的是用AA里程兑换国泰/港龙/斐济航空

AA里程使用回顾

参看下面的表格,AA从亚洲一区二区到南太平洋需要30K/40K/60K, 这三个价格都是非常靠谱的,尤其是商务舱的兑换可以说是性价格非常非常高,不要忘了商务舱的价格通常都在3000刀左右呢。

AA-fiji

重点:如何用AA里程兑换国泰/港龙/斐济航空。因为AA的官网并不支持国泰和斐济的里程票查询,所以如何可以查票才是重点的重点。其中国泰的里程票,可以通过国泰英航British AirwaysQantas来进行查询,斐济航空的里程票可以通过阿拉斯加和Qantas来进行查询,所以总的来看,Qantas是好选择。也可以尝试进行分段查询,然后记录航班号和时间,电话AA来进行预订。

具体出票

A. 香港到Nadi 斐济航空,可能从香港直飞斐济,也有可能国泰到新西兰然后斐济航空到斐济,Qantas都可以查得到。同理,斐济返回香港。通过查票,里程票的数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商务的票相对少很多,需要特别的monitor和及时预定。

fiji2 fiji1 hkg-fiji

 

B. 中国境内到香港,我们之前给大家介绍过国泰旗下国泰/港龙中国大陆的飞行目的地,可以首先通过British Airways英航或是Qantas的网站找到这段的里程票,然后配合Qantas找到香港飞往斐济的里程票。返回同理。

具体查票举例

  1. BA 官网找award space的具体查票过程参考这里
  2. 电话订票 一个使用AA里程乘坐国泰商务舱回国的例子

AA里程来源

主要来自下面两张信用卡的开卡奖励,五万点AA里程立马到手。

Citi AAdvantage Platinum Select 信用卡

这张卡奠定了Citi和AA之间忠贞的基情,被业界人士冠以“Citi AA”的名号,直至今日花旗银行Citi依然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在美国唯一的信用卡发卡伙伴,基本上要常飞AA的没有理由不申一张此卡。此卡近年来public史高50K

Citi AAdvantage Executive 信用卡

这张AA和citi联名的高端卡,当属所有的高端卡里卡本身做工最差的了,高昂的年费和不普适的福利让这张卡成为多数人开卡拿完奖励就走人的途径之一。一般一年后关卡或者降级成无年费版,比如Citi Double Cash,Citi thankyou Preferred等等。此卡史高1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