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强制驱赶乘客下飞机,到底发生了什么?

0

今天这条有关“美联航暴力执法驱赶乘客下飞机造成乘客受伤流血“的新闻刷爆各大媒体,一度高居Twitter左侧页面tag搜索第一名,早上我们已经写过,不过事情经过一个白天的发酵,又有了一些新的信息,下面再整理总结一下:

事情经过:昨晚,从芝加哥ORD飞往路易斯维尔SDF的UA 3411航班出现”超售”,UA需要4名乘客自愿下飞机,来为4名在Stand by名单上的UA雇员腾出座位(可能是执行到达目的地之后接下来的航班)。尽管UA表示可以提供最高$800的UA Certificates,仍然没有乘客愿意接受。然后UA表示通过”随机”选择选取了4名乘客要求其下飞机,其中一名男性乘客表示拒绝,被UA通知机场安保人员,强制拖离飞机,过程中男性乘客受伤流血。这一过程被部分乘客录像并发至社交媒体,引发轩然大波。

一些相关信息:

  • 被强制拖离飞机的乘客是一名亚裔男性,据悉是一名69岁的医生,据机上乘客反映,在被要求下飞机时,这名乘客表示自己需要按时抵达路易斯维尔,第二天(今天4/10)需要与自己的病人见面。关于这位乘客最后有没有上飞机,网上消息并不一致,Washington Post的报道称这名乘客并没有上飞机。
  • 这次”超售“并不是因为本身有多余的乘客购买了机票,而是UA需要将额外4名UA员工送往Lousville机场。这种情况是否属于超售,引发了一些争议。
  •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航空公司有权在超售情况下”禁止乘客登机“If an insufficient number of volunteers come forward, the carrier may deny boarding to other passengers in accordance with its boarding priority rules.但是这部分只提到Boarding(登机),并没有完全提到是否可以驱赶已经登机的乘客下飞机。
  • 事情发生后,各大新闻媒体以及社交媒体用户一致谴责UA的这种暴力行为。UA的CEO通过UA Twitter账号发表声明,表示今天的事件令人失望(Upsetting),同时表示正在跟有关部门合作调查这起事件,还称正在试图联系那名受伤乘客,解决这个情况。

总结:事情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的结论,我们不是专业人士,无法评判在这个过程中UA和乘客甚至警察三方是否有违规或者违法行为,但目前来看UA公关部门有的忙了……在这样一个社交媒体超级发达并且无孔不入的时代,这种事情对任何公司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噩梦。

 

参考新闻来源: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tripping/wp/2017/04/10/united-we-were-friends-until-you-started-dragging-people-off-planes/?utm_term=.514f670e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