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航班超售,乘客被强制赶下飞机?

7

航班超售在当今社会是非常平常的现象,每年有几乎50,000的乘客由于航班超售的原因无法登上自己想要乘坐的航班。昨日(4月9日)晚上,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广泛讨论。航班号为UA 3411 从Chicago [ORD] 飞往 Louisville [SDF] 的航班由于超售了四个座位,在无人自愿下飞机(Voluntary Denied Boarding)乘坐其他航班的前提下,美联航雇员随机抽取了四名乘客,并且派三名安保人员强制将一名乘客“请”下了飞机。

根据在场人员表示,乘客一开始被告知座位超售,美联航提供$400 补偿以及酒店一晚住宿。接受此offer的志愿者将于第二天(周一)下午三点乘坐另一半航班前往Louisville [SDF] 。后来乘客被允许登机。然后当登机以后,乘客们被告知,四名乘客必须下机,因为四名美联航雇员必须在周一到达 Louisville [SDF] 。然后offer被提到了$800,但是还是没有一人愿意下机。

此时,一名美联航经理模样的人提出电脑将自动选出四名乘客离开飞机。首先一对夫妻被选择离开飞机。另外,一名男子也被“系统”选择离开飞机。此名男子当即表示非常失望,并且表示自己是一名医生,必须在周一早上在医院与病人见面。经理表示,如果他不愿下机,将有安保人员前来“请”他下机。男子表示将打电话给自己的律师。根据视频显示,最后这名男子被第三名安保人员以拖拽的形式离开飞机,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在被请下飞机以后,这名男子最后还是返回了飞机。但是根据目击证人表示,男子脸上留有血迹并且看起来有点混乱(seemed disoriented)。

Overall the flight would be delayed two hours due to the violent encounter aboard the United flight. It’s unclear if the man was able to reach his destination. (@JAYSEDAVID VIA TWITTER)

除了这名男子以外,在视频中没有其他人被强制赶下飞机。在延误两个小时之后,此航班到达 Louisville [SDF] 。

HTT: Courier-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