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UA的各种操作方案可行性分析(认真脸)

12

不得不说,这次United(没脸)美联航摊上大事情了,暴力驱赶乘客事件持续发酵,在芝加哥航空部CDA表示涉事警察操作有违规情况,已经被停职的情况下,UA CEO仍然两次发声表示支持自家员工,认为相关自己人员操作没有任何问题,同时指责受伤乘客表现,暗指乘客咎由自取。这件事情在中美都引起了轩然大波,Twitter上面此事一度成为Hashtag热度头条,现在Hashtag#BoycottUnited和#BoycottUnitedairlines(抵制美联航)都有无数条Twitter,很多人也表示,以后再也不坐UA了。那么抵制UA,有哪些可以采取的办法?

这里暂时不讨论这种抵制UA的方法是不是幼稚/可行/有意义,每个人可以自由选择,我们只提供建议:

  1. 不花钱乘坐United Airlines航班:这条显然是最直接有效的,票卖的少了,United利润自然会收到影响。不用多说了
  2. 不再使用Chase/UA联名信用卡,你使用信用卡消费获得的UA里程,将由Chase像UA支付一定金额,而这一部分收入,已经成为很多航空公司相当重要的收入来源,相关内容可以参考我们之前写的这篇文章
  3. 不再选择UA作为Chase UR积分的转点去处,这条理由跟上面2一样。
  4. 运通白金和金卡的报销航司不要选择UA,换AA/DL,这样不用买UA GR了
  5. 拒绝使用UA开发的手机礼品卡购买app MPX购买GC,通过其他打折渠道购买
  6. 已经持有UA里程的,尽力用出最大价值吧,Partner的Saver两舱票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在兑换时,UA或需支付给Partner一部分现金,虽然会远远低于本身票的价值,但可能会比UA自己的记账成本要高。
  7. 已经兑换了UA航班的,强迫人家Cancel也是不现实的,不如多吃吃喝喝,多喝几瓶高级点的香槟,羊毛薅到赶紧下飞机,毕竟乘坐UA航班,保命是第一位的。
  8. 也可以考虑现金购买UA的全价无退票费的机票,UA网站购票是选择Unrestricted Fares就可以,然后起飞前退掉,UA就只能看着一排排空座位欲哭无泪了。当然这种办法很可能伤敌1000,自损800,在你信用卡额度够高能买一大堆票的前提下,包括的风险有UA将你的账号/信用卡Billing Address拉黑(如果真不打算再坐UA了也无妨倒是),以及信用卡公司因为不断的大额刷卡再退款提高你的风险等级甚至关卡。所以其实这个办法并不是非常可行,不太推荐。
  9. Untied.com 去生成投诉报告,这个网站是做什么的大家进去看看或者看下图就知道了,专治UA
  10. 去DOT提交投诉也是很管用的 传送门在这里 可以把你以前乘坐UA的各种积怨释放在这

总结:

这里不讨论这些行为到底有没有意义,每个人可以自由做自己的选择,但把时间花在在讨论其他人的行为是否有意义上面我觉得是一种浪费…这篇的作者我自己选择抵制UA,首先从关卡做起,关卡的时候客服问我为什么关卡,我礼貌的问了一下你听说UA暴力驱逐乘客事件了吗,我选择关掉UA的信用卡来表示我对UA的抵制,同时我会继续用Chase的其他信用卡。客服在另一边表示你不是今天第一个因为这个理由打电话关卡的,我们会把这些都反映给相关部门(当然这可能是客套,也可能即使反映了也没有效果,但不妨碍我向他们传达我是因为UA的行为选择关掉Chase信用卡)至于以后订票如果UA出现更便宜的票价怎么办,我想当一个人真的厌恶一个公司的时候,可能服务的价格真的不是选择服务的唯一条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