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亏损?AA里程累积到国泰Asia Miles大幅贬值

9

从五月一号开始,搭乘AA航班累积里程到国泰Asia MIles已经开始大幅贬值,贬值主要集中在经济舱的累积上面,其他仓位并无明显更改。最下面的经济舱G/N/Q/S从之前的100%累积一下子掉到了25%!!!!但是这次贬值却并没有引起任何里程等级会员大规模的不满,说到底这次是意料之中的改变。

AA在去年完成了和US Airways合并就开始了大刀阔斧的对里程AAdavantage进行改革,最终的结果就就是几乎是完全按照Delta和UA的形式,例如白板会员可兑换里程按照实际票价的5倍累积等等,而非之前的基础仓位都是100%。但是因为之前AA众多的伙伴航空中,对AA航班里程累积到各家伙伴航空都是非常的友好,基本也是按照AA同样的规则100%来进行累积,例如国泰和阿拉斯加。

新闻回顾:

噩耗!美国航空AA悄无声息地修改伙伴航空的累积表格

美国航空继续变革 说好的要一辈子呢?

其实AA对自家累积开始采取基于票价之后,大家就都在观望什么AA的partner会对AA里程累积开始贬值,如果不贬值,那简直可以说是里程累积的bug了。 果然各家伙伴都在行动,阿拉斯加在3月份就宣布了AA累积到阿拉斯加的新的累积方案,同样是5月1号生效。和国泰不同,经济NS仓位依然可以累积到50%,而现在累积到国泰只有25%.

因为这次贬值也有其他博主猜测是不是和国泰从2016开始的亏损有关,牧羊场觉得这个贬值是100%预料之内的,所以应该和国泰近来的亏损无直接相关。但是这里也八下国泰的亏损,因为国泰在今年将会开始新一轮的财务削减计划,势必将会对其服务质量和里程计划产生影响。博主本人曾经搭乘过国泰的商务舱从香港到美国,服务质量是非常非常赞的不亏五星航空的评价。但是近来已经有博主开始报道他家服务质量有下降的趋势。

免费旅游之如何拿下7600美元中美商务舱单程

国泰业务量下降基本也是业内认为100%会发生的事情。作为一家总部设在弹丸之地香港的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一起成为东南亚的标杆的确都是历史一步步往前推的结果,现在大陆航空集体发力,去年一年光是海南航空,厦门,川航这些准一线和二线的航空就都纷纷开通了直飞美国的航线,其他相对较近的欧洲航线和东南亚航线就更多了,大陆乘客慢慢不用再去香港倒机国泰了,就更不用说那些中东土豪航司的急剧发展了。港龙在内地的体量完全就是三线往下的水平,在这个level里面的廉价航空竞争力很强。坊间传闻,国航一直在谋求收购国泰(虽然已经持有大量股票),不知道会不会是新的契机。另外亏损有意思的一点是国泰对赌原油价格失败,没有意料到原油价格会跌破60美元。我们会持续给大家关注国泰可能的里程计划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