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 (AC) 温哥华-北京 YVR-PEK 商务舱体验报告

16

大家好我是浩浩,还是里程新手,这算是第一次用积分转里程兑换的平躺商务舱回国吧,线路是芝加哥-温哥华-北京/北京-多伦多-芝加哥 ORD-YVR-PEK-YYZ-ORD,希望给有可能乘坐这条线的朋友一个参考。

飞前插曲

去年赶上了一波Amex Platinum 白金卡的100k开卡奖励,然后正好今年暑假想回家一次。在牧羊场读者微信群里问了一下怎么回家方便,大家都说转到ANA然后95k换一张回家的往返商务舱。 之后就用了很久很久时间,才找到了一个勉强合适的票。具体怎么换票,或者怎么查票请查看牧羊场的各种日志(给各位大神点个赞)。机票实在是太难查了,然后附上我花了很久才找到的机票,用 全日空(ANA) 95k出了一个加航(Air Canada)的商务舱,回北京是在温哥华转机 ORD-YVR-PEK,然后从北京经多伦多飞回美国PEK-YYZ-ORD。本文主要介绍温哥华-北京的AC29航班,回程的AC32大同小异。

由于是从ORD一大早起飞,就选择了住在机场的SPG酒店做为中转,机场旁边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Chicago O’Hare Airport. 用了4000点数换了一个晚上,由于就是金会员,所以没什么用, 没升房没早饭什么都没有,不过就是找个充电,休息的地方,所以不重要。

早上5点起来,酒店有24小时的shuttle bus去机场,20分钟一辆车。到温哥华之前本来没准备写任何东西的, 所以没什么照片。后来到了温哥华,狐狸老大让写一篇关于Air Canada 商务舱的东西,我这个人没什么文笔,大家多担待。

———————————–分割线———————————–

我觉得我们学校收了我们这么多钱,全部都花在广告上面了: D

下面就是ORD到 YVR的飞机

 

图片来自 app 飞常准pro

上了飞机之后可以吃早餐以及一些坚果

———————————–分割线———————————–

快降落温哥华的时候,拍了几张图,也发出来给大家看看。

还被老爸逼着买了两瓶10年勾兑的茅台 ,一共$375 USD, 2333333

———————————–分割线———————————–

座位

下面正题来了,前面bb的有点多,我是话痨。 哈哈(特别多的图,大家流量准备好了吗?)

飞机坐的是波音777-300 ER(77W)

图片来自 app 飞常准pro

候机的时候是zone1 所以很快就进去了,然后看到座椅是这样的。

然后屏幕是这样的

有细心的朋友应该看到了在座椅的右手边有一个小的屏幕,那个屏幕能控制自己的座椅很多的东西。

然后还可以控制身边的灯光,

分别控制的是脚下侧面和顶部的灯光。

配件的话,加航给了一个入耳式耳机,一个头戴式耳机,(下图中Bose的是自己乘机必带的QC25)。他们给的耳机使用整体还是不错的,本身飞机噪音不大,然后这个头戴式耳机不会夹耳朵,虽然不是降噪,但是也不会影响太多,发动机噪音基本没有了。

还有一些洗漱用品,拖鞋,眼罩,耳塞,等等。

前面座位图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可以放自己的小东西,耳机什么之类的,充电的插口,耳机插口也都在这里。 最主要的是里面有这个!!!

手柄可以控制屏幕,然后你不就不需要一直起身去换东西看,很方便。

躺下之后呢,座椅是这样的。可以180度,但是可能是我太胖了200lbs,所以空间对我有点小。

———————————–最后一个分割线———————————–

餐食

BB半天了,下面就是大家很很很想知道的 吃饭问题

菜单我就直接发中文的好了。

由于标注的都是名厨霍克斯沃斯的招牌菜,所以就点了招牌菜。

在Appetizer之前 ,我点了一杯Riesling雷司令白葡,加拿大产的,味道还不错。

之后是Appetizer和salad, 白灼虎头虾很好吃,也很新鲜。

然后是午餐的主菜

虽然我是个无肉不欢的人,但是招牌菜毕竟有是招牌菜的理由,最后点了标注过的招牌菜——烙烤茄子西葫芦意式千层面 ,真的很不错,味道很好。喜欢吃酸的朋友会喜欢,上面很多tomato sauce。

之后有水果,然后还有甜点(甜点是真的好吃,很没出息的吃了三个)

介于两餐之间的时候还可以点一些自己的喜欢吃的东西,都在菜单上。我就点一个烧卖之类的。 上来之后卖相是这样的

等我吃了一口之后,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这三个东西,难吃到爆炸: D ,半生不熟,又很干,反正每一个我咬了一小口就没在吃了。(每次用餐之前会有热毛巾给提供)

然后就是晚餐了,落地之前90mins,我点的是 Chicken Parmesan,味道很好吃,但是我不喜欢旁边的pasta 没什么味道。

 

写在最后,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加航的服务真的不错,但是在温哥华的加航休息室 真的很差,下次从温哥华走的朋友,建议直接去pp卡的休息室 人不是很多,吃的也不错。还有漂亮的中国妹子前台 😀

附图一张在北京上空,要降落时候的模拟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