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听途说】大通银行将与美联航分手?美联航将吞并捷蓝航空?

7

新的一周开始了。我们从两则则“道听途说”的消息开始讲起。

大通银行(Chase)将与美联航(United Airlines)[UA]  说再见?

银行与企业发行联名卡是增长利润的一种方式,互惠互利。不过最近几年银企之间分手案例也非常多。比如AmEx与Hilton签署排他协议,2018年1月1日之后Citi希尔顿联名卡面临转卡或者换卡命运! ,比如Costco终止了通AmEx16年的合作关系,宣布与Citi发行联名卡(Citi最后发现夺过来发卡权后联名卡的刷卡佣金并不赚钱,因为Costco现在可以使用所有走VISA通道的信用卡)。

日前消息透露,Chase可能将不再续签与UA合作的发卡合约。根据Skift的新闻报道,有分析员建议Chase放弃跟UA合作。因为对于Chase而言,发行这张卡并不能让他们赚到多少钱。根据2016年7月花旗银行[Citi]、巴克莱银行[Barclaycard]与美国航空(Ameircan Airlines) [AA] 新签署的联名发卡协议,这两份协议将为AA带来将近8亿美金的利润。而此前Chase与UA在2015年签署的协议只给UA带来2亿美金的利润。UA完全有理由向Chase索要更多的合同费。根据最新调查显示,美联航[UA]日前的业绩低于美国航空[AA]和达美航空[DL]。

根据路透社报道,由于Chase自去年八月发行以来一直专注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 这张信用卡,将高端卡市场秩序重新打乱,并且在发卡伊始提供100k的开卡积分奖励,吸引大批民众申卡。虽然最新一季报表显示利润有所下降,账面债务增加,但是Chase依旧对这张卡的前景充满信心。虽然去年申卡的持卡人持卡一年时间已到,他们将要支付年费,但是目前尚且没有迹象表明持卡人取消此卡。许多人乐意继续支付$450年费,享受$300旅行福利报销、租车primary保险、PPS贵宾卡、购物保险、丢失损坏保险等等此卡提供的福利。路透社也在今日发布了这样一篇报道,提到Chase致力于推广CSR,吸引百万富翁们申请使用这张卡。虽然支付多倍积分需要每个季度在CSR这张卡上多花费2亿美金,但是对于Chase一年250亿美金的利润来说,这些账面花费并不算什么。

美联航(United Airlines)[UA]  将收购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B6]?

http://liveandletsfly.boardingarea.com/2017/10/16/jetblue-united-merger/

美航达美比,美联航在美国本土的运力稍逊一筹。部分投资者表示UA是否可以跟B6合并,实现共赢的局面,同时在美国本土市场占有更多比重。然而,如果UA和B6合并,将在纽约市场上占有42%的比重,这可能招致航空管理层的反对,涉嫌垄断。

另外,只有16%的捷蓝航线从UA Hub出发或者到达UA hub,现实情况并不允许这两家合并。另外,DOT目前很难批准big 4兼并其它航司了,只能航司第二梯队内部整合了。

【牧羊场点评】

  • 如果Chase与UA分手,UA将会去转嫁哪个银行呢?难道会是BoA?或者是U.S.Bank?如果是这样的话,被524桎梏的牧羊场读者们又可以申一波了。
  • 如果合并案顺利实现。现在巴克莱与捷蓝发行联名信用卡(无年费版本的Barclaycard The JetBlue Card和有年费但是福利也更多的Barclaycard The JetBlue Plus Card),如果UA吞并B6,巴克莱将重蹈当年US Airways被AA吞并的覆辙。难道巴克莱要跟UA和AA联名发行两张信用卡?

HTT: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jpmorgan-cards/jpmorgans-card-gamble-lures-millennial-travelers-squeezes-competitors-idUSKBN1CI0EU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ard Buzz Could Be a Problem for United Airlines

http://liveandletsfly.boardingarea.com/2017/10/16/jetblue-united-merger

https://travelafterwork.com/2017/09/12/chase-sapphire-reserve-visa-infinite-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