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G + Marriott 喜达屋万豪2018年合并相关事宜

6

今天收到Marriott的官方邮件告知,接下来的一些program update。其中有和Hertz的合作 status match,也有Marriott buyback和rollover night福利的取消。详情见《Marriott Rewards万豪礼赏常旅客计划介绍

同时,万豪也在官网给出了关于2018年合并计划的有关问答FAQ,官网链接在这里,大部分信息是之前就已经更新了的,这里一起update给大家。

其中回答了一些大家很关心的问题,比如啥时候合并计划啊,酒店品牌何去何从啊,联名信用卡啊,高级会员终身制会怎么样:

合并进程

We anticipate that all three Loyalty programs will continue to run separately through early 2018

按目前的预计,early 2018之前应该都是不会合并完成的,因此很可能是2018的下半年完成。不过至于会不会跳票,也是不可预测了。有更多的update,都会在这里更新

合并后酒店品牌

比如关于合并之后酒店品牌的去留,之前众说纷纭有说会合并一些品牌,毕竟品牌太多了,只保留一些signature的brand比如St Regis, W, Westin等,而现在官网给出了正式的答复:会保留所有30个品牌。

Will you keep all 30 brands?

Yes, we are keeping all of our brands.

按合并之前酒店集团划分的酒店品牌
经典奢华酒店—— 丽思卡尔顿 瑞吉 JW万豪

万豪把自家的顶级品牌(除Ritz旗下) JW Marriott 也并到经典奢华酒店类别了,别哭瑞吉~后妈生的只能做小了。

独特奢华——豪华精选 W 和 Edition

而特色奢华则包含了SPG的两大顶级品牌W 和 豪华精选,外加Ritz下面的Edition精品酒店

经典高级酒店类别

经典高级酒店类别则包含了两大品牌各自的商务酒店招牌品牌——Marriott 万豪 和 Sheraton 喜来登,同时包含了分时度假的 Marriott vacation club和 万豪15年收来的以加拿大为主要生力军的Delta Hotel。

特色高级酒店类别

而特色高级酒店类别,主要还是以SPG的 威斯汀 Westin 艾美 Le Meridien 和万豪的万丽 Renaissance 傲途格 Autograph Collection 为主,外加少量的臻品之选 Tribute Portfolio 和 Design Hotels (SPG),以及仅有4家的万豪的Gaylord Hotel and resorts。

经典精选酒店

经典精选酒店,主要cover了 中低端的品牌,除了SPG的Fourpoints以外,都是万豪旗下的低端品牌——Courtyard 万怡、SpringHill、 Fairfield以及14年收购的南非base的Protea酒店

特色精选酒店

特色精选酒店,不用想也知道是以SPG的Aloft by W Hotel领衔,万豪新秀品牌Moxy 和 欧洲为主的精致 AC Hotel。

经典长住

经典长住酒店——以Residence Inn和 Towneplace为主,加上Marriott行政公寓,全部是原万豪旗下的。

特色长住

而SPG的Element,则是特色长住类别的唯一品牌。

酒店联名卡

You can keep using your card as you do today. Your credit card will continue to link to the program it’s associated with, and you will continue to accumulate points with that program.Your credit card won’t be changing so there’s no need to cancel it. If you pay your annual fee, you’ll continue to earn points in the card’s associated loyalty program.

万豪的意思是,信用卡的年费该交就交,不会有变化,言外之意就是你付了费,以后福利只会提高不会减弱的。目前还未定最终Chase 和 Amex 花落谁家,不过根据目前的形式,Amex和Hilton推出三个等级的Hilton联名卡,包括450年费的顶级信用卡Aspire,基本非常可能,是Chase和未来的万豪携手推出新的联名卡,而且福利只会更好。大家拭目以待。

终身会籍制度

关于终身会籍,想必不少正在路上或者已经终身白金/金的朋友也是很关心的,尽管没有给出最终解决方案,但是下面几个问题的回答,大概也给了个底,不至于太差。

 我已经拿到了喜达屋/万豪的某一家的终身会员了,终身会员会match到另外一家么?

目前的状况是只match会籍等级,而暂时不能把你的终身会籍反映到另一家,但最终,我们会考虑合适的方式来保持对我们最珍贵的终身会员的认可。

我正在终身会员的路上,我应该继续保级么?

Yes, you should certainly continue on your path to Lifetime Status qualification with Rewards or SPG. Lifetime Status is an accomplishment that we will always celebrate and recognize, whether in your earned program today or in a new, combined program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