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药,Amex Return Protection 退货保护实战dp

6

感谢牧羊场的老朋友供稿!

作者:马克速速

众所周知,美国的多数信用卡都有各种消费方面的保护,其中有一个就是退货保护(Return Protection).

这次我实战了一下Amex的Return Protection,非常简单。

起因:大概一个月前在Amazon买了一个PS4的手柄(约$50),为了跟朋友玩实况足球。结果前几天黑五抢到了GameStop的PS4主机(自带一个手柄),我就想把之前的手柄退了,没用几次,包装都完好。 但是一查发现已经过了amazon的30天退货期。查了一下当时是用Amex信用卡买的,于是就想能不能用Amex的Return Protection。 曾经claim过Amex的Purchase protection 失败过,所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尝试。

方法:

  • 直接google搜索Amex Return Protection,基本上第一个或者第二个链接就是。
  • 点进去就开始claim request。这里我就不讲得太细节,基本上会用信用卡会上网的智商,应该就会填,主要是填写商品的细节内容,我是如实填写。需要注意的一个是Date of Loss,按照字面翻译是“物品损失日”,我是退货,所以我填的就是发起Return Protection的日期,然后再点“START YOUR CLAIM”

  • 填表时候,价格是含税价格,不包括运费。所以税也能给你报销。
  • Submit表格过后,会收到一个确认邮件,然后就是等待。
  • 结果处理得很快,第二天就收到approved的通知,钱也打到我的账户了,并没有要求我把东西寄给他们。

总结:

1,效率很快。我这次claim的费用是$50的东西。11月24号提交,25号收到approved通知,25号钱到账, 还是在节日期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这次的金额很小的缘故。

2,没有要求我进一步出示收据或者证据

3,没有把货品寄回去,我可以继续保留。

4,其他的terms细节我就不罗嗦了。虽然有利可图,但是建议还是不要滥用。

5,建议一般在购物的时候,对于电子产品,自己不太有把握的产品,尽量用信用卡刷。比如我在amazon多数是用gc购买,但是一般大额的东西,电子产品都还是直接用信用卡刷,这样以后多一个后悔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