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PLAN 新 BUG,北美至火鸡国商务舱低至单程 25K 里程

0

当下全球所有有民航运输的机场接有一个三位字母的IATA 代码,如洛杉矶[LAX],芝加哥奥黑尔[ORD],上海浦东[PVG] 等。加拿大机场的IATA 代码是全球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几乎清一色地以字母Y 开头,如我们熟悉的多伦多[YYZ],蒙特利尔[YUL],渥太华[YOW],温哥华[YVR] 等。如今貌似Y 打头的IATA代码已经不够加国使用了,于是一些小型机场出现了Z 开头的代码,如Alice Arm [ZAA],York Landing [ZAC] 等。当然Y 打头的也并非加国专属,在其它国家也存在少量以Y 打头的机场代码,如中国的延吉[YNJ],宜昌[YIH],宜春[YIC], 盐城[YNZ] 等。

加拿大航空[AC] 的常旅客计划叫做Aeroplan,由一家名为Aimia的公司单独运营(当然加航[AC] 有打算2020年抛弃Aimia,收回里程计划,自己经营)。Aeroplan的码农曾经天真地把全世界所有以Y 开头的机场均算作加拿大机场,于是一度出现了美帝至中国运城[YCU] 单程经济舱12.5K,商务舱25K 的奇景。中英文多个博客/专栏宣传运城BUG 后,大量常旅客利用这个漏洞换得异常划算的中美商务舱。当然,这些漏洞也逐个被Aeroplan发现并堵住,北美至中国/日本/沙特三国的Y 打头机场里程兑换BUG 几不复存在。

然当下仍有个别未被Aeroplan 识别为非北美的漏网Y 机场,比如今天牧羊场将要为各位介绍的土耳其小镇Bursa [YEI]。YEI 位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IST] 偏南方向100mi 的位置,自身并无太多名气。但YEI 是牧羊场搜到的唯一一个BUG 兑换依然适用的非北美机场。于是,通过Aeroplan 官网预定北美至YEI 机场的单程经济舱仅需12.5K,单程商务舱更是低至25K。

于是,我们可以仅用25K 的里程,即可乘坐星盟任何欧美航司的商务舱(前提是有对应日期的里程票)飞往土耳其。超级划算的里程兑换,配合土耳其本身低廉的物价(尤其考虑到其最近货币大幅贬值),当下绝对是前往土耳其旅行的最佳时机。

鉴Aeroplan对汉莎系诸航司收取超高燃油费,美联航[UA]北欧航空[SK] 跨大西洋商务舱又实在乏善可陈,牧羊场推荐兑换土耳其航空[TK] 执飞的洲际航线。如上图所示,若由土航[TK] 执飞,美国至土耳其单程税费仅10加币左右。

当然,一个BUG 被发现,被写出来,也即意味着它离消亡不远了。若想换票务必趁早,说不定下一个天亮的时候,Aeroplan就把YEI 的这个漏洞给堵上了。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