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骗子套路是不是太无耻也太丢中国人的脸了?……

0

来美国之前,我以为美国是一个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国家,来了之后才发现不仅民不聊生,而且骗子横行,这其中相当一部分骗子是靠中文行骗,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中国人骗中国人。这种在国外欺骗同胞的行为无疑尤为令人不齿。

以前的骗子手段虽然落后,但至少是靠自己的本事行骗,比如正常的诈骗,传销等等,这些套路都需要不断的积累和改进,不好好磨练是要被行业淘汰的。但后来慢慢的,骗子们越来越开始向依靠受害人的智商行骗方向靠拢(虽然在行骗和被骗关系链中,我们无疑应该100%谴责行骗的),比如说:我是中国大使馆的你有麻烦不交钱以后不能回国的;说自己是FBI绑架了你的儿纸(串台了不好意思)发现你下载盗版电影得赶紧交钱免得蹲监狱的;甚至还有朋友有99成新法拉利因为回国特价甩卖只要8万8千8的;(这里要说一下,4折uber代订都是盗刷别人信用卡,这种骗子请大家如果还没认清的话趁早认清,我觉得被这种套路的就不能算100%被骗而是明知故犯了)但最近有一种新型套路,真的让我无语凝噎了。

如图所示:

如果你还不明白对面的操作,其实就是对面以你的身份联系商家,用没有收到商品/收到了损坏的商品等虚假理由,骗取商家的退款/重新寄,然后向你收取手续费来获利,手续费高达50%-70%!?

这个套路对于骗子来说完全没有损失,而且对他们来说,他们是真的没有收到这个商品啊…所以可以理直气壮的跟商家胡说八道,测谎仪都能过(但要测谎仪问一下他们的身份他们就尿了),而对于你来说,则面临着可能轻则被商家拉黑,重则被警察敲门甚至被起诉的风险。

这个套路的槽点在于,假设你下定决心欺诈一下商家,你明明是可以自己打电话的啊,所以这50%-70%的手续费基本上不是智商税,而是智障税了……不过归根结底,这种行为毫无疑问是违法的,不管是自己操作,还是联系如上图的骗子,都属于知法犯法,各位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基本素质和公德还是要有。

看了看骗子的朋友圈,发现骗子其实以前是个买里程机票的,但是机缘巧合发现了新的致富捷径,开始了自己的行骗旅程。看来正经生意确实不如当骗子赚得多,不过骗子也有骗子的思维亮点,比如下面的宣传:

把商家的促销和自己的欺诈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人真的产生了一些欲罢不能的购物冲动呢……另外骗子甚至还开始出售退货教程,正应了那句古话,授人以钱不如授人以骗,愿意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结合骗子自己卖机票的出身,为你指明了一条快速遣返回国的捷径。

总结:这种行为,除了本身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建议各位坚决不要尝试之外,还会直接导致商家逐渐收紧自己的退货政策(比如缩短退货窗口,要求提供更多证据等等),影响本来遵纪守法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另外影响华人在国外的形象也不用多说了,可以说是非常令人作呕的操作,所以如果看到这样的宣传出现在朋友圈/论坛等地方,记得轻点举报(不是举报这篇!),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