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企业】MasterCard万事达卡将不允许部分商家在试用期结束之后自动对绑定信用卡收费

0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对某个产品感兴趣,恰好又提供免费试用期,于是兴高采烈的注册并绑定了信用卡,但是却忘了在试用期结束之前取消服务,直到信用卡被收钱才想起来其实自己是打算取消的…于是只好默默交钱,然后取消服务。

针对这样的情况,MasterCard万事达卡推出了一项非常良心的举措:以后当你使用MasterCard信用卡作为支付方式注册自动收费续约的免费试用时,商家将被要求在免费试用期结束之前通过短信或者邮件方式联系你,通知你的试用期即将结束,你将被收费来继续订阅,另外这条通知内还要包括商家信息,收费日期,以及具体的价格。同时,通知内还要有关于如何退订的指导。

另外,即使你同意继续订阅,MasterCard要求商家每个月都要为你发送收据,帮助你更好的追踪可能的悄悄涨价情况,同时这份收据里也要提供退订指导。

目前,这项福利仅限于实体商品,比如现在非常流行的各种零食套餐,美容护肤产品等等,暂时还不包括虚拟产品,比如Netflix,YouTube TV之类的媒体服务,还是有点遗憾的。希望这项福利,也能尽早推广到虚拟产品上面吧,毕竟相信有相当一部分用户都有过忘记退订Netflix的经历….

HT: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