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TK]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商务舱休息室测评 (文末有彩蛋)

0

不记得什么时候听 Podcast 说过,2019年的机票均价可能会是近年来最低的一年。2019年将会有两个巨无霸新机场开幕,为了吸引更多的航司新增航线,两大新开机场的所属政府会大力补贴开航航司,导致机票价格下降。这两大令人期待的机场,一家就是我大天朝的新北京大兴机场,另外一家就是开幕时间已经跳票多次的新伊斯坦布尔机场(从最早的2018年10月31日的转场时间,已经推迟到2019年的4月了,据说还有可能会推迟!)本来我还带着幻想体验新机场的新休息室的,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大家好,我是懒癌晚期患者 Kevin。这是一篇迟到了好久的review。托四姨的福,在加航的 YEI bug 死掉之前,我换到了去年火鸡节乘坐火鸡航(土耳其航空 [TK])去火鸡国的机票。尽管火鸡航每天有两班从NYC 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班,但由于 BUG 发现的时间太晚,去程我们还是没能换到火鸡航的商务舱票。(不过我好像应该是群里唯一成功用 bug 换到票的人了?!)。为了体验号称全时间最佳的商务舱休息室的火鸡航 伊斯坦布尔 商务舱休息室,回程我们用AV换了火鸡航转瑞士航空 [LX] (以下简称瑞航)的商务舱,不过瑞航的商务舱真是让人大失所望!(江湖传言汉莎 [LH] 是把旗下的瑞航当高端品牌运营的,体验下来!我简直是无语!!!只能说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

其实如果不是摊上土耳其这么个政治不稳定的国家,占着伊斯坦布尔的绝佳地理位置,火鸡航应该发展的不会比三大土豪航差。即便遭遇过数次动荡带来的阵痛,火鸡航现在也已经是飞达最多国家和地区的航司。油价走低,政局驱稳,再加上最近他家宣布会在 2019 年接收的新飞机上采用新的商务舱产品, 我个人相信火鸡航应该是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的。闲话少说(其实已经唠了一堆),还是直接说他家的休息室吧。

我们回程的航班早八点的,但为了体验传说中全球最佳的商务舱休息室,也为了写这篇 review,我们四点半就 uber 去了机场。好像所有中东伊斯兰国家的机场都一样,连进去机场都要先安检一次。还好网上查了攻略发现,商务舱乘客是有专门的安检通道的,要不看着那黑压压一片的人头,我就头皮一阵发麻。

现在好像大多数航司都改成这样了,直接扫描登机牌就可以进入休息室了。不过现场看到很多星盟的高级会员,还是需要有客服的帮助才能进的。所以火鸡航在休息室门口还是安排了工作人员来疏导客流。我去得如此地早,却依然赶上了高峰期,整个休息室已经人满为患了。

刚进去就被这个休息室的大小给惊到了。火鸡航的休息室绝对是我去过的所有航司中最大的了,楼上楼下一共两层。毫不夸张的说,任何一层就已经比很多航司的整个 休息室都要大了。 进门右手边是一圈可以存放随时行李的自助存取厢,不过相比这么大的休息室,这么大的客流,这个区域好像小了一点。还好我运气好,刚好碰到有人要走,成功等到两个位置,赶紧把衣服,登机箱什么的一顿塞。

接下来再来看看这个休息室里都有什么吧,吃的就不用说了,各种吃的,热的冷的,各国风味的都有,绝对是甩美帝的三大破的一般那些喂兔子的休息室好几十条街。本人尚未体验过 UA 的 Polaris 和 AA 的 Flagship,不过综合各个地方看到的 Review 而言想必也是比不上火鸡航的这个休息室的。 虽然不像美帝的 First class 提供单点服务,但是人家这毕竟是商务舱休息室,更何况提供了琳琅满目的各种现做的美食,火鸡国 pizza,各种 fried eggs,omelet 等等。还有现泡的土耳其红茶。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我是彻底被他家提供的多种多样各种美食和味道给惊到了!

再来看看设施好了。一般的休息区域就不用说了,这里还有 PS4,mini golf,电影院和图书馆。美帝我想就是 UA 的 Polaris 和 AA 的 Flagship 这些他们也没有吧。在我看来,就算是不坐他家商务舱,来个火鸡航休息室的半日游也是不错的选择。火鸡航的商务舱休息室绝对是称得上全球最好的商务舱休息室的名号的。

相比较而言,后来苏黎世的汉莎旗下的“高端”品牌的瑞航的商务舱休息室就乏善可陈了,一如既往的性冷淡风走到底。虽然他家也是提供一到两道热食,不过那味道就真的是不敢恭维了!我也附上他家休息室的图供各位参考对比。


本文彩蛋有两枚,一枚真正的彩蛋,一枚“臭蛋“。

彩蛋!我们此行去了拥有全世界最著名的热气球tour的三大旅游地之一的火鸡国的卡帕多西亚。热气球这种活动对天气的要求奇高,很多游客在卡帕多西亚苦等好几天就是为了一飞。我们火鸡国之行时间很紧迫,只临时决定去卡帕多西亚一天。天公作美,我们恰好碰到了热气球可以飞的天气!成百上千的热气球陆续腾空而起,场面蔚为壮观。从热气球上俯瞰大地,奇异的喀斯特石林地貌,蜿蜒的公路,嵌入山中的土耳其民居等等尽收眼底,让人叹为观止。此次热气球之旅是一次和以往别截然不同的体验,大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臭蛋……本次的瑞航商务舱体验可谓是巨差无比了。 汉莎 [LH] 显然是掉进钱眼里了,居然连商务舱的乘客选位置也要收钱,还没出行的时候就已经对此心存芥蒂了。登上飞机后眼前的一切更是令人大跌眼镜,机龄才十年出头的 A330 商务舱座椅居然破烂到堪比我大天朝二三线城市的公交车,我也是无语。

吃的嘛,就无功无过吧!甜点我是完全没有试的,由于早上起的太早,隔壁的胖子说我拿着刀叉就睡着了!好吧,这个大概是我在飞机上睡得最香的一次!

最后他家商务舱给的 amenity kit 居然还比不上NYC到火鸡国的时候的火鸡航经济舱给的!自此,瑞航已经彻底被我打入黑名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