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CEO宣布不会放弃737 MAX,公司还将继续向波音购买上百架此型号飞机。

0

先从以下这张目前全球各航空公司订购的和已经交付使用的波音737MAX飞机的图表说起。绿色数字代表已经交付的数量。蓝色代表订购数量。作为全美甚至可能全世界只使用737机型运营的航司,根据2018年9月统计,西南航空[XW]目前所拥有的和已经订购的737MAX数量总数全球第一。

图片来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Boeing_737_MAX_orders_and_deliveries

而根据最新报道显示,截止2019年4月,西南航空现在拥有的交付使用的737 Max飞机已经达到了34架。目前,这些飞机正停泊在洛杉矶的沙漠之中,等待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政府的最后调查报告。

不过,日前在美国达拉斯召开的商会中,西南航空总裁Gary Kelly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彻底放弃737 Max。另外,他也表示,将在今后购买上百架(”hundreds” more) 737 Max飞机。

Gary Kelly说:“这是一类非常好的机型,但是波音承认飞机有软件问题(software)需要解决。我们急切希望这个机型的飞机能够重启运营服务。”

美国航空发言人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放弃737 Max, 联合航空发言人也在本周明确表示他们有信心737 Max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新回归商业运营。

作为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西南航空,其运营方式与其他三家航司有显著区别。除了票价、行李、飞行路线等等不同以外,最重要的不同是西南航空只使用波音公司的737机型。

尽管仅使用737机型能让所有的飞行员更为容易适应驾驶公司的所有飞机,并且也可以降低保养费用,但是目前西南航空所要面临的是737 Max两起空难所带来的大众对于所有737机型的信任危机。

但是,大众对737 Max和737机型真的会持信任态度吗?我们拭目以待。摆在西南航空目前的最大问题将是是否要逐步替换公司的所有737机型,还是坚持继续购买737 Max?

H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