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延误当天不住宿而是开车直奔目的地可以使用延误报销福利吗?

0

关于标题提出的问题,我们来了解此文作者的经历,就可以在文末知道答案了。

许多信用卡都提供延误保险,比如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和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信用卡。

为了准备搬到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Shep McAllister和太太搭乘飞机去那里过周末,顺便看看房子。但是芝加哥的天气迫使航班沿着密歇根湖绕了一个小时的圈圈,最后停在了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Indianapolis)机场,在停机坪上等待了90分钟以后,终于有登机口开放给了Shep乘坐的飞机入港。时值子夜,他们当然没法乘坐下一班后续航班前往哥伦布了。

正常来说,Shep得住一晚机场酒店,然后重新改签第二日航班。Shep用了CSR信用卡,可以用信用卡提供的六小时延误保险福利来获得酒店食宿等等费用的报销。但是,Shep已经跟房产经纪约好了第二日一早见面,印第安纳波利斯机场与哥伦布机场没有直达航班。如果一定要准时抵达哥伦布市,必须当夜租车然后开车前往。两市车程三个小时。

CSR延误保险条款如下:

If your common carrier travel is delayed more than 6 hours or requires an overnight stay,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covered for unreimbursed expenses, such as meals and lodging, up to $500 per ticket.

CSP福利相同,延误时间窗是12个小时。

所以,当晚租车算不算“overnight stay”呢?作者有这样一个疑问。显而易见,航班已经延误超过了六个小时,如果作者选择开车前往,那么显然也没有新搭乘航班的行程了。在大通公司条款中,没有明确提及租车消费。但是作者认为他的租车消费确实是由于航班延误引起,这是一个条款的灰色地带。

但是通过于同一家保险公司来回来去的联系,加上西南航空公司提供的保险公司提出的所需文件,Shep最后所有当晚$180开销全部报销了。

Shep说,可能是因为他遇到了一个仁慈的保险代理,以上情况纯属个人经历,并不保证将来读者的租车报销都能获得通过。还有Shep说,他订的西南航空里程票,当时只用了CSR支付了税费$11.2,然而这样仍然可以享受大通公司提供的延误保险福利。

牧羊场提醒各位读者,虽然通过Shep的经历我们可以回答文章标题提出的问题了。当然,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HT: The Inven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