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Sapphire Reserve信用卡租车保险国外理赔经验

0

事情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是每次不经意地想起,都会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四月底去新西兰自驾,租了一台改装过Mini-Van。车的后面改装成了储物空间和可拆卸的床。租车公司是Spaceship Rental,也是货比三家选出来的,对硬件要求不是很高的朋友来说,非常值得推荐,毕竟$20-30美金每天的价格真的没谁了。所有check in都是在电脑上完成,前台送了一些有的没的就被领出去看车。第一感觉,真是年久失修,鉴于上次冰岛租车的经历,在Pre-check上把能肉眼看到的刮痕全部mark出来。行李一放进车,转向灯我这么一打,上路。

新西兰什么神仙风景,去过的朋友自然清楚。原计划从南岛基督城往南到皇后镇,然后北上惠灵顿,最后到奥克兰。因为碰上复活节,租车公司原本说提前三天就能订到的轮渡,已经卖光到一周后了。生活给了不爱做计划的我一记重重的耳光。只好临时换到基督城还车,然后买天价机票飞到奥克兰。血的教训,无心看风景,皇后镇那天太阳很大,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凉凉。此处再次表扬Spaceship Rental,替我四方打听轮渡,本身就是免费异地还车,现在临时更改还车地点还是免费,订的轮渡票也全额退款。于是开车北上去西海岸看看,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还车的前一天,阳光明媚,海风拂面。速度七十迈,心情自由自在。左手持方向盘,右手持智能手机导航,墨镜一戴,我就是这条路上最野的崽。突然一个黄色的影子从路边蹿出,砰的一声撞到车前。立马把车停到路边,下车检查,没看到什么动物尸体,也没有血迹,但是右前边保险杠撞碎了。

这里插一句,旅行前我有特地查过CSR (Chase Sapphire Reserve) 自带的CDW(Collision Damage Waiver)的一些要求。收拾一下心情,拍照,截屏定位,一个都不能少。等开到有信号的地方,立马打电话给信用卡立案,问申报要求。那边大致了解了情况,对我说了无数遍Sorry 和确保我人没事之后,告诉我说根据我提供的信息,这个案件可以申报。可以选择电话或者网上自己申报。挂掉电话,立马又打给租车公司,告诉他们发生的意外,然后发了一些照片给他们,让他们好开始估价。这也是租车条款了里要求的,事故发生要即时联系公司。请注意,这里我没有报警,因为没有伤亡,也不存在第三方。 这时候天开始下起了小雨。

终于到了还车的地方,详细叙述了事情的经过,领了双方签字的终版租赁合同。卡上暂时扣了$3000纽币。 告诉我封顶也就赔这么多。回来的飞机上,说实话心里想的是这钱打水漂了。后来估价出来居然还返了$1500纽币。这样的良心公司哪里找?

到家后把租赁合约初版和终版,图片,详细的事情经过,租车公司的估价,账单等所需材料统统上传到案件中心。几天后告诉我缺一份Demand Letter和Incident Report。当天打电话过去说无法提供这两份文件,对方再次审核了提交的文件后就通过了这个案件。 我当时是震惊的,真的就这么简单? 简直不敢相信。钱第二天就到账了,尘埃落定。 

这里有一些注意事项:第一,详读CDW条款,我这次也算是打了有准备的仗,因为之前冰岛的教训,所以这次租车把条款看的很细致。 第二,取消所有的第三方保险,CDW必须是唯一保险。第三,一定要用CSR订车和付款,为了安全起见,我全程用的CSR。 第四,很多车型是不包的,比如八座以上的车和Recreation Vehicle(房车), 这次我算是打了个擦边球,因为这台车外观就是普通的Mini-van。 第五,事故发生后立刻联系信用卡公司,他们会把你转接到Benefit Center,问清楚所需材料和要求。

总的来说,这次申报体验相当不错。租车公司是个好公司,Benifit Center是个好Center。最后希望大家出门在外,平平安安。 

【本文来自好朋友Green Chicken的投稿】

信用卡福利——信用卡的租车保险

Chase Sapphire Reserve租车保险理赔(小额)经验

一次曲折的信用卡租车保险报修经历(U.S Bank Altitude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