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值啦!全日空ANA开始对中美线美联航UA执飞的航班收取YQ

0

众所周知,全日空(ANA, NH)里程是兑换中美商务的最佳里程之一,95k往返的价格无与伦比,深入人心。牧羊场也曾经写过多篇ANA的兑换攻略:《All Nippon Airways (ANA) 全日空里程使用介绍》《全日空 ANA 里程兑换中美商务舱全解析》。中美线上星盟有多家航司的航线,其中ANA以前对美联航UA, 国航CA, 加航AC三家星盟航司不收取燃油附加费(YQ),仅有少量税费。因此ANA兑换这三家是性价比最高的中美往返方案之一。

然而,近日ANA突然在无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开始对UA的中美线收取YQ。YQ大概是一个往返$200-$400,根据航线不同而有所不同。无论是中国出发还是美国出发,YQ都是逃不掉的。

显然,这是一次重大贬值。按照牧羊场的估值,95k ANA价值大约是$1710,如果加上$300的平均YQ,相当于贬值18%左右(点数价值从1.8降到大约1.5)。现在如果要兑换UA的中美商务,可以自己斟酌一下是用ANA的往返95k+YQ还是UA自家的单程70k无YQ。当然,如果MR和TYP多,或者转点有活动,也可以考虑用75k 哥伦比亚航空AV兑换单程,同样没有YQ。

不幸中的万幸是,截止目前ANA还没对AC和CA收取YQ,兑换这两家的中美商务依然性价比极高。有刚需的赶紧先下手吧!

注意图中PEK-YVR-LAX因为是全程AC,且不过夜转机,所以中国护照是不需要加签的。但回程因为有过夜转机,所以需要加签。

不得不感叹贬值永远是会来的,问题仅仅是什么时候会来而已。我们也只能希望贬值都来得慢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