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比较Chase Freedom和Chase Freedom Unlimited: 哪张更好?

0

Chase有两张市场占有率颇高的无年费卡:Chase Freedom (CF)和Chase Freedom Unlimited (CFU)。这两张卡各有特色,又有不少共同点。今天牧羊场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两张卡哪张更好。

Chase Freedom 信用卡介绍申请链接

Chase Freedom Unlimited 信用卡介绍申请链接

首先看一下这两张卡的共同点:

  • 都没有年费
  • 现在开卡奖都是消费$500送$200
  • 都有境外消费手续费
  • 都受5/24政策限制,如果已经有几张信用卡(包括其他银行的),往往就开不出来了。
  • 返点号称是现金,实际上是远远比现金值钱的UR

最后一点具体来说是这样的:UR可以100=$1的比例兑换现金。所以CF的普通类别返现是1%,CFU是1.5%;但是如果自己或者家庭成员有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则可以把CF/CFU赚取的UR转到CSR/CSP卡上,再以100=$1.5/$1.25的比例预定机票酒店,或者以1:1的比例转点去其他常旅客项目(例如UA或Hyatt),实现UR的升值。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UR介绍文章

接下来再看不同点。最大的不同是攒点能力。

  • CF是普通消费1倍点数(1%返现),每个季度有几个chase规定的类别是5倍,需要先激活。且该类别最多可以消费$1500获得7500 UR,超出部分就只有1倍UR了。因此CF每年刷满bonus类别可以赚30k UR。常见bonus类别包括:餐馆,超市(可以买gc),加油站(可以买gc),Chase Pay(可以去Best Buy买gc),Paypal(可以网购)等。
  • CFU是任何消费1.5倍点数(1%返现),简单粗暴。

如果有CSR/CSP对UR升值,则根据牧羊场的估值,CF的bonus类别返现相当于9%,而CFU的任何消费返现相当于2.7%;这也是为什么CF的bonus类别大家一般会努力刷满,而CFU被称为无类别消费神卡的原因。

想必很多入门玩家会纠结到底是CF好还是CFU好。这里牧羊场就替大家算一下:CF 假设全部刷满,一年是$6k的bonus类别,获得30k UR,同样的消费如果刷CFU则获得9k UR,所以CF比CFU多赚21k UR。CFU 其他消费如果需要追回21k UR,需要刷$42k。所以如果准备一卡流,且一年消费超过$48k,则CFU优于CF。但$42k消费也许多开几张卡,或者根据自己的消费类别选一张合适的年费卡更划算。所以如果CF能刷满一般情况下CF比CFU更好。

如果CF不想太费力气刷,按只刷一半计算, 一年是$3k的bonus类别,获得15k UR;同样消费放在CFU上获得4.5k UR,则CFU其他无类别消费多赚回10.5k UR需要刷$21k。如果CFU一卡流或者无类别消费刷得多,一年$21k其实不难。

如果你已经对信用卡有一定了解,打算拿CFU只刷无类别消费,且消费量比较大,那么答案也很明显。如果打算继续开其他新卡,CF或者CFU拿到后都不打算多刷,则CF比CFU好一些,因为好歹以后遇到比较好的bonus类别可以赚赚5倍UR嘛,CFU的1.5倍UR是肯定比不上开新卡的。

结论:这两张卡都值得申请。相对来说,CF更适合准备把bonus类别刷满的人; CFU则更适合一卡流或者无类别消费量比较大的人。

Chase Freedom申请链接

Chase Freedom Unlimited申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