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FICO算法改变,你的信用分数今年夏天可能要改变了?

0

FICO于2020年1月23日宣布,他们将与近日修改他们的算法模式,将用户的债务情况以及个人贷款情况加入到影响FICO信用分的因子之中。

此前计算信用分的算法模块只截取用户的部分还款历史。新的算法模块将追踪更多的用户信息,包括以往两年的还款历史。

http://www.sellingdchome.com/2015/04/14/fico-changes-aid-marginal-borrowers/

根据FICO产品副经理Dave Shellenberger表示,大概有8000万人的信用分数将会下降或上涨20分,一半人信用分将会下降,一般将会上升。

如果持卡人卡债占有他的总的信用卡额度过高,或者最近逾期还款,那么他们的信用卡分数将会显著下降。

但是持卡人如果按期还款并且卡债很低,他们的信用分将会有所增长。

持卡人如果每个月账单到来后不按期还款会发现他们的信用分数会下降。而那些每个月都全额还款的人将会有更好的信用卡分数。

FICO估计1.1亿人将会发现他们的信用分数会改变。

FICO建议持卡人需要按时还款,并且最好不要欠债,这样他们的信用卡分数不会下降。

新的算法模块将加入个人贷款作为影响因子。可能对那些贷款的用户有所影响。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消息,美国人有很高的卡债。美国人的平均FICO分数已经从2009年的686分上涨到了2019年的706分。

本次算法模块的改变对大家的影响将从2020年夏天开始。

HT:CNN

相关阅读

《哪些银行/信用卡/平台提供免费的信用分数和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分数影响因素以及信用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