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零信用新人入门申请第一张信用卡

0

前言

大多数人刚刚来美国的时候可能不习惯使用信用卡,毕竟在国内信用卡的使用频率大大地低于支付宝,微信之类的手机支付。但是在美国,大部分人还是更倾向于刷卡,这里我们不多谈为什么要申请信用卡,而是主要给各位介绍一下有什么卡适合还没有任何信用记录,信用报告一片空白的你。可以让你在拿到SSN之后少走弯路,不会被忽悠,好高骛远的想着各种开卡bonus点数,两舱机票,免费酒店,而被银行拒绝,浪费掉宝贵的hard pull。

种类一:押金信用卡 Secured Credit Card

这是一种最基础帮你从一片空白开始建立信用的Secured Credit Card,申请不会有任何问题,功能跟银行卡类似,需要你在银行开户,存一定的钱作为押金,然后银行给你相对于的信用卡额度,一般从200-4900不等。大的几家银行像BOA, Citi,都有这类信用卡, 一年之后,保持良好还款记录,deposit 会返还到你的账户。 这种卡的一个缺点是这个deposit不能随时取,而且没有很好的消费奖励。

Citi Secure Card 申请地址

BOA Secure Card 申请地址

种类二:学生信用卡 Student Credit Card

这类信用卡大多需要在网点(branch)开通,说是学生信用卡,但其实并不会查是不是学生,我帮家里人(年纪50+ 没信用,也还没工作的情况下哦)第一张卡就申请的这种,基本大银行都会有这种卡方便新人申请。个人比较推荐BOA的Cash Reward 以及Wells Fargo的College卡,这两张都有3%的返现(cash back),而且使用的范围都比较广。 这类卡的缺点是,信用额度credit line一般都很低,只有300-500的起始信用额,购买大额商品,比如电脑,不太方便,需要先去付一笔钱才能拿刷, 需要用了半年到一年之后申请提高你的信用额度(credit line increase)。

BOA Cash Rewards Student 卡 申请地址

Wells Fargo Cash Back College卡 申请地址

Chase Freedom Student 卡 不能网申,必须去branch申请

种类三:Discover IT

Discover IT 申请地址 开卡奖励$75!

Discover 是一个对新人非常友好的信用卡公司,很多人推荐Discover IT为新人神卡,因为它每季度特定消费类别有5%返现,从这个方面来看确实非常吸引人,没有国际手续费,而且因为跟银联有合作,回国也可以刷,适合咱们中国人。而且这个卡第一年所有的cash back 会翻倍,所以如果从返现的角度来看,可以达到惊人的10%,确实非常适合新人。但是它也有两个缺点,1.有时候没有信用记录会被拒绝,需要打客服电话reconsider再试一次. 2. 接受度不够高,很多地方只接受Visa 和 Master卡,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现金,而discover是你唯一的信用卡的时候就会比较尴尬了。

种类四:找亲戚朋友加副卡 Authorize User

这种情况一般比较适合有家人在美国的新人了,一般很多信用卡公司会经常推出一些加副卡的活动,比如加一个副卡送一万点数之类的,这个时候让家里人把你加成他们的authorized user,他们可以得到额外的点数,你也可以通过这个副卡来积累你自己的信用记录,而且加副卡这种方法对你信用报告没有副作用,不会影响你自己申请信用卡时候发卡公司设置的一些障碍,例如Chase 臭名昭著的5/24。但是这种方法也有一个缺点,大多数副卡都不能自己还款,除了少部分如Amex白金副卡之外的卡,很多时候需要主持卡人还款,所以用副卡刷起卡来到时候还钱也是一件麻烦事。

结语

以上几种卡都只适合于零信用的新人来申请到自己的第一张信用卡,每种卡都有各自的缺陷,所以可以根据最适合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一张申请。但是,千万只申请一张就好了,要把有限的信用卡槽和hard pull,留给其他更多高额的回报以及奖励的卡。等这张新手卡用了半年到一年之后,就可以开始大展拳脚了。更多内容我会再接着写一篇详解“如果在有了最基础信用之后的申卡顺序以及 如何两年之内拿到尽量多的主流信用卡,成为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