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公司将独立发行比特币借记卡

0

还记得当年比特币的疯狂吗?比特币在2018年的时候不断上涨,刷新了人们对于虚拟货币、加密货币、数字货币的认知。牧羊场也曾在2018年告知读者如果将你的银行账户与比特币交易平台关联可能你的账户会被关(点击链接)。

HT:www.forbes.com/sites/michaeldelcastillo/2020/02/19/visa-grants-coinbase-power-to-issue-bitcoin-debit-cards/

然而,日前VISA已经授予一家加密货币公司Coinbase会员资格。虽然消息到目前才对外官宣,但是VISA早已在2019年12月已经授予了Coinbase会员资格。也就是说CoinBase可以在不远的将来自行独立发行一张借记卡(debit card),用户可以直接消费他们的比特币了。

另外,CoinBase公司可能将是史上第一家有能力和资格独立发行借记卡的虚拟货币公司。然而CoinBase公司表明他们目前暂无打算发行借记卡。然而会员资格将可能为公司的收入带来新的来源。去年此公司收入下降了40%。通过简便消费虚拟货币的方式,持卡人可以世界上任何接受VISA卡的商户和场所直接刷卡消费,同时这样也就为使用虚拟货币购买日常用品打下了基础,不管这家商户是不是接受虚拟货币。

此前用户如果想要兑现,必须现在交易平台卖掉比特币,然后取出钱,然后才能消费,这就需要花费很多步骤和时间,无法达到立等兑现购物的目的。现在这样的情况可能要改变了。

这张CoinBase发行的借记卡预计将在2020年年底发行。持卡人将在丹麦、爱沙尼亚、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以及英国等29个国家使用。美国居民将无法申请这张卡。与美国不同的是,欧盟国家并不对购买比特币与消费比特币的差价征税。

此前CoinBase与一家叫做Paysafe Group Holdings Limited的金融机构发行过一张Visa Card,不过这张卡消费时需要支付额外的服务费,这令持卡人十分不满意。现在CoinBase可以自己独立发行,那么对公司来说也将省去一大笔中间费用。

CoinBase表示,根究此前联名卡的使用报告反馈,英国是此卡发行量最大的市场。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排名之后。从一杯咖啡到千元消费,将近半数的持卡人时常使用这张卡。

美国市场何时会有比特币借记卡、信用卡出现呢?这就要看看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是不是准许了!

HT: 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