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好消息:万豪订房可以显示含税总价了

0

大家都知道,在美国订酒店时除了一开始显示的Room rate以外,最后还要支付杂七杂八的各种税费。尤其是Resort fee横行的今天,即使不是Resort的很多酒店也开始无耻地收取Destination fee。而且由于各个酒店收取的费用不同,因此Room rate和最终实际要支付的总费用可能差距很大,而且不一定能反映不同酒店的价格高低关系。这在一定程度上更鼓励了各个酒店收取更高的隐藏收费(向客人收同样的钱,可以显示更低的Room rate),导致劣币淘汰良币。最终受害者当然是我们消费者:无法立刻获得酒店的真实价格信息,无法对不同酒店进行比价,需要浪费时间一个个点进去看总价,甚至有时候到了酒店才发现有其他之前不知道的收费。

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航空业,但2015年,DOT发布了一条重要规定:所有航司在向消费者发布价格时必须公布含税总价。这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消费者的上述问题,也节约了消费者大量时间,同时促进了各航司的公平竞争。然而,酒店业却没有这样一条法律法规,导致了各家群魔乱舞的景象。

近日,酒店界的龙头老大万豪集团带头开始了自我革命:在万豪官网搜索酒店的时候,可以选择显示含税总价了。

美中不足的是现在只能在搜索以后选,不能在搜索前直接选。当然这个只是1-click的事情。

牧羊场也衷心希望各大酒店集团和各OTA都能跟进这一政策,保护消费者的同时也促进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