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布将试图并购Grubhub

1

今天有新闻爆料,Uber将试图并购Grubhub。Uber旗下目前已经有Uber Eats作为餐饮外送平台。目前餐饮外送的几大具体包括Uber Eats、Grubhub以及DoorDash(关于这三个平台的介绍请见《病毒肆虐,提供外卖,买菜上门和生鲜送货的公司有哪些?》)。

Uber已经提出了自己的并购价码,预计将最快在五月底完成并购协议。不过内部人士也透露,目前也存在最终并购协议无法达成的可能性。

Grubhub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合并在我们这个行业并不少见。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我们一直在找寻提高我司价值的机会。我们依然有信心在目前这个富有挑战的环境下为餐馆提供支持。“

Consolidation could make sense in our industry, and, like any responsible company, we are always looking at value-enhancing opportunities. That said, we remain confident in our current strategy and our recent initiatives to support restaurants in this challenging environment.

Uber目前已经在世界上七个国家关闭了其Uber Eats服务。这七个国家的市场收入只占Uber Eats目前总收入的1%。

虽然居家令的推出让越来越多人习惯使用订餐软件,但是Uber Eats目前还是一个不赚钱的项目。

【牧羊场点评】

  • 对于运通白金卡和金卡持有者来说,如果并购成功,他们将可以合并Uber(可以在Uber Eats使用)和Grubhub的credit,合计每月获得25刀。这样订餐就更方便了。毕竟金卡的$10餐饮报销不太好用。
  • 当然,消费者希望看到的是合并之后商家提供更多的优惠福利,而不是垄断。

HT: Blomg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