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肆虐,提供外卖,买菜上门和生鲜送货的公司有哪些?

0

随着伊利诺伊州和俄亥俄州相继发布在接下来的关键几周里面暂停餐馆和酒吧,加州六区禁止非必要出行,Covid-19在美国的严重性已经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CDC也发布公告,建议取消50人以上的聚会而且提倡social distancing,说白了就是不要聚会呆在在家。但是正常的生活还是要继续,饭还是要吃,公司不允许在家办公的朋友还是要去上班,牧羊场给大家总结了美国一些主流的提供外卖,买菜上门送货和生鲜送货的公司,我们的目的是要尽最大可能减少和外界不必要的接触。

【03.26.2020更新】

  • Uber Eats已经免费配送了,适用于所有Locally Owned的餐馆,所以大连锁估计是不行的。
  • Uber Eats 推出给医疗工作者的免费餐食。
图片版权来与https://casasensei.com/fusion-cuisine-and-cooking/

外卖

各家的促销都非常多样化,一下是我们当天在官网上找到的信息,可能有不同的促销同时存在。

Food Delivery费用Deal/特色地区第一单
Grubhub费用适中会员9.99一个月无限送餐,并且有10%的cashback全美覆盖餐馆多首单免运费
Doordash费用适中会员9.99一个月无限送餐,和Chase合作全美覆盖餐馆多首单免运费
Uber Eats费用适中会员9.99一个月无限送餐,Uber主推和Amex合作全美覆盖餐馆多首单不免费
Postmate费用不等会员每月9.99无限送餐全美覆盖餐馆多首单不免费
Bitesquard费用不等主打其他家不覆盖的小城市只覆盖一些州首单不免费
BringMeThat费用不等小城市亚洲饭店很少全美覆盖但是餐馆不够多首单不免费
Delivery费用贵大部分4.99起同时支持送酒和Grocery只覆盖一些特定城市首单不免费
Caviar费用不等当前促销一个月免运费只覆盖有限的大城市首单免运费
Chowbus选用Shuttle送餐只要1刀华人创立,会员每月9.99无限送餐覆盖华人留学生多的城市首单减5刀
  • Grubhub , 通过refer的奖励是首单减免10刀。
  • Doordash,通过refer的奖励是前三次每次消费满15减5刀。
  • Postmate 通过refer只能拿delivery credit
  • Bitesquard,通过refer的奖励是首单减免10刀。
  • BringMeThat
  • Delivery
  • Caviar
  • Chowbus

Grubhub和DoorDash

首先最推荐的肯定是Grubhub和DoorDash。Grubhub是美国外卖行业的老大哥,DoorDash是硅谷新贵。两家在全美的覆盖率都是最高的,参与的餐馆也是最多的。目前也都还有首单免费的活动。

Grubhub有自家的会员Grubhub+,目前9.99每个月无限送餐,并且还有10%的cashback,非常有诚意。DoorDash和Chase合作,旗下Chase自家旗下的个人信用卡,都提供了赠送一到两年免费DoorDash Pass(估计价值$239.76)。DoorDash Pass用户可以享受每餐$4-$5折扣优惠、大于$12的订餐免运费以及优惠税费。主卡或副卡只有一个持卡人能用此福利,以激活时间为准,自动apply到先激活此福利的持卡人的DoorDash账户里。另外DoorDash会员也是每个月9.99刀无限送餐。

Chase自家个人卡

Uber Eats

Uber Eats 提供Eats Pass会员,和Grubhub和DoorDash一样都是9.99刀一个月,超过15刀就免费送。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 Credit Card 以及各种版本的白金卡每日历年1月-11月每个月有$15 Uber credit,12月有$35,一年总共是$200。

目前Uber Eats已经免费配送了,适用于所有Locally Owned的餐馆,连锁基本不行。

其他几家

除了上面三家,其他的Postmate在全美也覆盖很多但是特色不强,其他的几家虽然有特色,但是覆盖率的确是大问题。不得不说,华人送餐这些年发展迅速,在加州的小伙伴们有福气。

生鲜配送和买菜送货上门

InstacartShipt

Instacart由配送员从当地的超市帮你购买东西然后送货上门,之前常常和Amex Offer有活动,快速发展,现在已经包含了基本上美国众多的连锁超市,Sams Club,CVS,Homeland,Sprouts等等。目前有注册之后14天免配送费的活动。正常情况下每次配3.99刀,注册会员99刀无限配送。Shipt采取差不多的模式。两者都是在全美覆盖率集齐广泛,大中小城市都有。

Instacart和Shipt优势在于,雇佣真人Shopper去制定店里按照你的购物清单来买,然后再在同一天送到你的家里。过程中如果店里没有了你要的货,这些shopper也会和你沟通。这些Shopper背后的模式其实和Uber一样,最大化的优化额外的生产力。如果你有每周早上10点去购物的习惯,自己购物的同时,也可以把Shipt的单子处理好,然后花时间送到客户手里,同时拿到报酬。

Instacart Refer 10刀,欢迎大家使用,牧羊场的链接,Instacart

Amazon Fresh 和 Amazon Prime Now

Amazon Fresh和Amazon Whole Foods的好处都是拥有Prime会员的人越来越多,AmazonFresh需要在prime会员基础上额外添加每个月14.99的会员费,超过35刀免运费,但是问题是他们的覆盖率实在是不高,主要集中大城市,和小城市无缘。如果居住在大城市,Amazon Whole Foods的 2-hr delivery值得尝试。

商家本身 Costco,Aldi,Safeway,Kroger等等

Costco需要会员,当天配送主要在大城市而且使用的是Instacart,全美两天配送,超过75刀不收费,但是要注意是Non-perishable所以很多新鲜的水果蔬菜估计不行了。

Aldi在全美也有很多家店,目前第一单消费超过35免费。其他各家超市也都有自己的配送服务。

华人Weee

加州华人最爱的Weee可惜目前只有西海岸四个地点,目前首单减10刀,超过35免运费。

朋友推荐

  • Ricepo
  • iHerb.com

牧羊场总结

几家大的商家都提供了首次的免费配送,特殊情况下,大家静观疫情变化,可以尝试一下。同时在在现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各家外卖和配送电商都推出了Non-contact的承诺,但是最新的论文显示新冠病毒可以在物体表面存活超过2天,所以即使是电商配送也建议进行表面消毒。

Note:封面图片来着Theme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