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奢 -京都栗子体验

2

本篇是今年初日本行的最后一篇酒店体验,京都Ritz Carlton, 入住用的还是当年60K封顶的兑换,现在已经改为70K/85K/100K。京都栗子开业于2014年,比较新,由历史建筑改建而来,沿鸭川而建,坐落在一片相对安静的区域,所以离京都的商业区还有一小段距离,也可能是为了营造离喧嚣远一点的感觉。

到达和入住

我们从琵琶湖万豪退房后直接小火车过来很方便,坐到最近的地铁站出站走路5min左右即可以到达。

一进酒店区域就能感受到栗子因地制宜的设计思想,把一些日本元素加到了酒店的设计中,比如进门后的悬池小桥,假山,园林,长廊和日本松。

这家栗子没有设置传统的Check In柜台,而采用的是在房间Check In。当你一进到酒店外门区域时,就会有小哥过来迎接, 帮忙推行李,问姓名,然后直接带进房间,一气呵成,私以为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很多酒店口中所谓的Seamless Check In吧。中途经过酒店Lobby,下午的时候有很多贵妇在这里下午茶。

也顺便路过了马卡龙界的爱马仕,Pierre Herme,看了一眼价格,没有贵到夸张。

在去房间的路上,小哥用中文跟我们讲解了酒店的公共区域,并邀请我们报名参加酒店提供的免费tour,专门给住客介绍隐藏在酒店里的各种艺术品和设计作品。另外,表示已经帮我们的房间做了升级,给到了鸭川景房间。说实话,短短的一段路程,小哥对问候的话题拿捏的很好,既没有突兀,又表现得有理有节有关怀,确实让人感觉到这家栗子酒店的服务质量跟一般酒店拉开了等级。

房间

进入房间,鸭川沿河的山景映入眼帘,提前布置也很到位,欢迎礼也已经放在小桌上。我们的check in是在窗口这张圆桌上完成的。值得一提的是,京都栗子对于白金及以上会员,积分兑换也是赠送早餐的。而且我们的入住用的是LD的账户(Gold Status)兑换的,但跟小哥商量了一下,出示了我的白金会籍,最后也成功拿到双人早餐,可以说非常厚道了。

入住办理完成后,拍了几张房间图片。房间面积本身其实并不算大,两个人住刚好,但是装饰和用品让人有家的感觉。

Minibar只能算基本配置吧,总的来说没有之前大阪瑞吉丰富,也没有给Minibar Credit(我想多了)~

个人比较喜欢他们的洗漱台,中间加了镜面电视,跟周围环境融合的不错。

用小纸盒包好的备品之一以及雕花的木盒,制作虽小,但是很精良,给人一种 This is specially for you 的感觉,加分~

浴缸也适合泡澡,木板地面凸显日式特色。

最远端是卫洗丽厕所,探头一看,可还是带鸭川景的哦~

设施

酒店的Lobby层配有意式餐厅,环境和灯光相辅相成,非常适合晚上来喝一杯。

在意式餐厅的旁边,有一块连着的区域是酒店改造前的日式屋结构,被以传统的日式新装修融入进了今天现代派的设计之中,配合中庭的室内园林,毫无违和感。

从Lobby往下一层是日式餐厅Mizuki(提供怀石,寿司,天妇罗以及铁板烧四种日式料理)以及SPA和健身房。本着在酒店吃性价比都不是很高(穷游)的精神,我们出门吃了回转寿司~

早餐

被这家栗子种草的原因有很多,不仅限于其本身的品牌光环,比如,这家栗子出了名丰盛的早饭。京都栗子的早餐分日式和西式,日式以京都名物豆腐开场,后续则是类似怀石料理中八寸形式的小菜搭配粥/米饭,最后以咖啡和水果结束,可以说非常实在了。

西式的早餐没有太多花样,自助+单点,单点都是那老几样,班尼/欧姆蛋,看起来虽然也还可以,但放着这么丰盛的日式选择,作为亚洲胃,一般都会选日式吧。顺便提一下,最后走的时候问了一下服务员,选了日式的早餐的话是不能去取自助部分的食物的。

总结

京都栗子作为京都市内数一数二的奢华酒店,在注重奢华的同时,融入当地特色,以极佳的服务质量再加上厚道的会员待遇和早餐,名副其实可以算是当地头牌之一了。当然本次体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份丰盛的早餐,不管拿出去跟外面随便哪里的早餐相比,应该都不会输。而使用60k积分,哪怕是70k/85k来体验一次,我觉得性价比是相当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