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末捐款攻略

5

接近年底了,相信很多人都在做一些年底前要完成的事情(例如报销各种信用卡福利,FSA无法rollover的钱想办法给花掉)。今年有个特别的税务上有个新的政策:就算不用itemized deduction的个人或者家庭,都有$300的charity donation 的tax deduction。写文章前刚查了一下,12月22号出来的新闻说2021年将延续这个政策,并且在新的一年夫妻联合报税则有$600的tax deduction。

新闻来源

根据IRS的官网(IRS),

全美90%的人都是用standard deduction,所以这个新规定可以惠及大多数在美国报税的人。捐赠必须是现金捐赠,收受机构必须是irs认可的机构。

说一说为啥我会去在意这个税务上的优惠(声明一下我本人不是会计师,以下是我个人的理解和操作,不一定正确和适用于每个人。如有解读错误,麻烦读者指正。

  • 降低taxable income:取决于你所在的税率区间,这个$300的deduction对于不同的人, 意味着不同等级的税务优惠。(当然啦,不管再怎么优惠也不可能在irs面前让你免费捐款或者倒赚回来,毕竟和撸卡不一样,心态还是要摆正的)。
  • 本来就有每年向慈善机构捐款或者捐物资的计划:我身边很多同事朋友都有每年向慈善机构捐款捐物资的习惯,当我提醒他们这个新政策时,同事们都很兴奋,并表示一定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所以这个新政策的出台,也是本来有计划捐赠的人喜闻乐见的。
  • 雇主match捐款:有的公司会match同等金额,捐献给同一家慈善机构,所以相当于捐一份的钱,慈善机构收到两份。自己的一份contribution产生了两份的social impact。
  • 完成开卡消费要求:最近各大信用卡公司在大力推广自家信用卡,相信很多人也申了卡在想办法完成开卡消费,很多慈善机构都接受信用卡付款,因此信用卡捐款也是一个选择。

好了,既然打算捐款了,下一个问题是捐哪家呢?当然啦,如果你们自己偏好的机构,那么就可以略过下文了。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是IRS认可的eligible for tax-deductible donation才有效哦。

IRS 官网有个链接(https://www.irs.gov/charities-non-profits/tax-exempt-organization-search),可以自行去查找你的接受捐款的机构是否符合要求。

有的读者可能会选择在Swagbucks上面捐款,因为平台偶尔会有cashback offer,甚至可以实现倒赚。写文章时我随便在Swagbucks上面搜了一下,看到以下这个offer: 一次性给Wildlife and Wild Places 捐$15+,可以拿6,000SB。如果按照100SB=$1, 捐$15,就可以拿$60,实现倒赚?看起来还不错。如果想要撸这样的offer, 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该就够是否被IRS认定为符合条件的机构。

因为我自己没有累计SB,所以比较倾向拿返现或者累计航空里程。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可以通过捐款累计里程的项目。 我捐款的机构叫做National Found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它和各大航空公司合作的一个项目叫做 ”Fly to Find a Cure”。 https://www.nfcr.org/ways-to-give/fly-find-cure/

根据官网介绍,这是个专门为积攒里程的人打造的捐款平台,一起合作的里程项目包括 Alaska Mileage Plan, American Airline AAdvantage, Delta Skymiles 和United MileagePlus,相当于包括了大部分美国本土航司。以下是官网的截图。在Benefit of Joining Fly to Find a Cure章节有写到 “Thanks to the new COVID-19 Stimulus Act, up to $300 of your gift to NFCR is now tax-deductible, no matter how you file your taxes.”,我在IRS提供的数据库里也有找到改机构的信息。

取决于你想累计哪家的里程,不同的program拿到的miles per dollar略有不同。另外,在2020年12月31号前捐款,捐款超过$250的还可以收到该机构的口罩。

我选的是United MileagePlus。进去以后可以输入金额。输入$300以后,显示的里程是3,300miles,并不是该网站所宣称的13.5miles/dollar, 不知道最后实际能够拿到3,300还是300*13.5=4,050miles。 

截图显示捐300可以获得3300miles, 并不是4050miles

之后填写捐款人信息和付款信息。第四页可以填常旅号,不一定填自己,可以填任何人,以及最后可以勾选是否要他们家logo的口罩。

截图为填写常旅号信息和勾选口罩

捐款后隔几分钟就收到机构的邮件,表示感谢和收到捐款。里程会在4-6周内到达,并且说捐款是可以fully tax deductible。 我估计会在6周以后去查查里程,只要分数不少于3,300,我都懒得再去follow up. 

这个捐款除去税务上的优惠,将获得3,300或者4,050 United MileagePlus miles。如果里程按照1.3cents/point来算,价值在$42.90-$52.65。如果没有开卡消费要求,可以用 Citi Double Cash或者Fidelity Rewards Visa Signarue card实现2%的返现($300*2%=$6),以及获得一个口罩。接下来就是submit这个proof给雇主,让雇主match。哈哈,毕竟好人要做到底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