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境以及隔离攻略

2

随着疫情好转,相信不少读者都已经在着手准备回北美读书搬砖啦!今天为大家写一个回加攻略供大家参考~

一. 行前准备

  1. 隔离计划:自行预定3天隔离酒店,以及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比如居家隔离期间如何避免与别人接触的同时获得食物以及生活必需品,等等。这些问题可能在入境时被问到。在ArrivalCAN的app内提交计划。
  2. 出发前72小时核酸检测,凭阴性报告登机,5岁以下的孩子不需要检测。

二. 抵达后

      1. 进行核酸检测。 假如阳性或有明显症状,会被送到政府的隔离场所,而非隔离酒店

      2. 使用ArrivalCAN app确认自己已到达隔离酒店,并每天在app上汇报自身情况

  1. 在抵达后第10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如果一切顺利,抵达14天后解除隔离

三. 哪些人可以豁免?

加拿大政府官网给出了以下条件:

  • 提供必要服务人群
  • 维持必需品运输的人群
  • 在进入加拿大后的36小时内接受医疗护理,且该护理与COVID-19无关
  • 定期跨越国界上班(通常为每天或每周的出行)
  • 生活在跨境社区

另外,在入境的时候都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

四. 隔离酒店介绍以及预定

目前加拿大只允许国际旅客降落在四大机场YYC, YVR, YYZ, 以及YUL:

政府仍然在增加隔离酒店选项,可以点这里查看实时列表!丰俭由人,我们可以看到酒店定位从常住品牌到商务高端都有! 个人认为这点非常不错!

预定方面,加拿大政府提供了2种选项,一个是直接在酒店官网预定,另一个是打电话找美国运通AmexGBT(Global Business Travel)预定, Amex牛皮!

4.1. AmEx预定电话:

1-800-294-8253 (toll-free within North America) 

1-613-830-2992 (collect outside of North America)

4.2 接下来着重介绍一下网页预定!

点击政府页面相应酒店的链接后就会跳转,以温哥华westin为例,自动跳转的页面上写了CGV的code,致电与酒店确认后,来隔离的旅客是必须使用这个code预定的。

没想到价格还算是比较公道! 仅有轻微几十刀的溢价!

尝试预定了一下,竟然可以用套房券!询问酒店后,对于这个隔离rate,大家最关心的snp也都是有的!

还是比较出乎意料的!不知道酒店会不会对来隔离的高级会员进行升房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提供dp!

五. 总结

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加拿大政府放开了隔离酒店自由选择,自由预定!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入住还可以积累snp,相信各位有需求回加拿大的读者们已经很心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