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钱包里该有几张信用卡?

6

大家钱包里都有多少张信用卡?钱包只有那么大,里面除了信用卡,还有驾照,保险卡,学生证,有时候还有Gift Cards,打折Coupon,blah blah等等等等,虽然古人说“卡不压身”(请告诉我是哪个古人),但带的卡多了总是比较麻烦,结账的时候想半天不说还要找半天也有点尴尬,所以说是时候给你的钱包做个瘦身疗程啦。

瘦身的第一步,就是要清楚的了解每张卡的特点,如果做不到这点,那么只能是即使钱包里一大把信用卡,结账的时候还是不知道该用哪张卡,很多时候手忙脚乱用的卡别没有最大化返现价值,那么带着一大堆卡出门就更加没有意义(甚至不如只带一两张卡省心)所以先要做好功课,哪张卡有特殊类别多倍积分(Grocery,加油,餐饮等等),哪张卡有季度性特殊类别消费多倍积分(Chase Freedom,Discover it),哪张卡有特别的Offer属性(Amex Offers等等)

然后,就是了解哪些卡的特殊属性是可以被其他卡覆盖的,比如两张卡都有餐饮消费多倍积分,那么只要带着倍数更高,积分价值更高的那张就可以。

另外,带着最近需要凑齐开卡消费的卡。白岩松说过,开卡消费攒不够,大妹子你还合计啥薅羊毛啊银行都把你薅了。

如果你有一张你怀有特殊感情的卡,那么也带着。

最后,找一张积分价值最高的卡,用来普通消费(大多数卡1x积分)的时候用。

所以基本上来说,钱包里的卡不需要太多,3-4张就可以满足日常消费的需要,如果你有卡可以满足以上的多项要求,那么可以进一步缩减钱包里的信用卡数量。

如果看完了上文你觉得还是愿意带很多信用卡出门,自然也是可以的,不过不要再抱怨钱包很鼓但是里面只有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