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美国伙伴航空详细分析

4

本期目录

  1. 新加坡航空,中国区,日本区,大洋洲,东南亚,欧洲,北美,中东,第五航权
  2. 夏威夷航空
  3. 维珍澳大利亚
  4. 维珍大西洋

我们之前的帖子里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维珍美国航空里程的用法,尤其是SPG成为其转点伙伴之后,使他的点数价值增加到了峰值,牧羊场对其点数价值的估计已经到了2.8 cent/point,是所有里程中最高的,对比UA/AA的1.6~1.9 cent/point, 可以说高出一大截。维珍美国本身只是美国的一家区域性航空公司,目前成为阿拉斯加的一部分。他家点数牛逼就牛逼在他有五个伙伴航空,用他家点数可以兑换这五个伙伴的机票,基本上覆盖了除了非洲和南美的所有主流目的地。用他家点数兑换伙伴航空的机票时候,不论多远,最高只需要40k往返,例如三番到香港,最低至几千点,例如夏威夷岛内之间的兑换。欢迎大家回顾我们之前对他家介绍的帖子。这个系列的主题是给大家详细讲解下他家伙伴航空的路线和如何兑换。

维珍美国航空里程使用

中国出发到澳大利亚往返最低只需要32K维珍美国里程

伙伴航空1:新加坡航空

路线分析

下面是新加坡航空的route map,其中包含了旗下的Silk Air的线路,注意维珍美国的点数只能用来兑换新加坡航空,但是不能兑换Silk Air,所以下面的一些小城市兑换不了。新加坡航空只有一个hub,就是新加坡,所以除了第五航权的路线,所有线路都是从新加坡出发或是中转。

点数分析

从新加坡出发世界各地所需维珍美国的里程,可以分为几个区,

singapore airline route map

欧洲:包括了众多欧洲主流城市,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伦敦,巴黎,苏黎世,慕尼黑,法兰克福,米兰,罗马,巴塞罗那,伊斯塔布尔。到整个区,所有城市,都只需要40K,除了到达伦敦有超过100刀的税费,其他地区燃油费均不高,下面如果没有特别提到燃油费,默认燃油费在可接受范围。

中国,韩国,印度大区:包括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首尔,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等需要16K。这个也是好到家,因为在很多航空公司的区域定位中,印度都被划出亚洲,位于中东,需要的里程就会成倍增长。

日本:包括了东京,大阪,札幌,名古屋,需要20K。

澳大利亚新西兰:澳大利亚基本上集中在20K-25K.新西兰40K。

中东:迪拜20k,这个也是非常划算的兑换,因为新加坡离迪拜的飞机距离很远。

东南亚区:整个区包含了众多国家,分为两个等级兑换,6k和16k。我们给大家举几个特别值得关注的例子。热门度假胜地,马尔代夫 16k,巴厘岛16k,曼谷6k,胡志明6k。我们之前和大家聊过从中国出发去马尔代夫,广州/上海/北京分别需要34K/40K/45K英航里程或是Chase UR点数,对比之下,维珍美国从上面三个城市出发都只需要32K,换算为25.6K spg点数,这也告诉我们平时狂刷SPG点数还是很有必要的。

其他:莫斯科,约翰内斯堡40K。

第五航权:新加坡航空有五条直飞线路不是新加坡为起点,我们给大家整理如下,

洛杉矶到东京:40K

三番到香港,首尔:40K

圣保罗到巴塞罗那:40K,非常有意思的线路,这是新加坡航空在南美的唯一目的地。

纽约到法兰克福:20K

超级福利1

这里面就隐藏一个天大的deal,这个真的是在抢钱,那就是纽约直飞法兰克福才20K,还是往返,牧羊君就想说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去去去去!

超级福利2

用维珍里程兑换新加坡航空的航班,燃油费是固定的,不管是什么仓位,所以有需要商务或是头等舱的朋友可以大胆的兑换了。新加坡航空的高级仓位历来是具有爆棚的口碑,所有经济舱需要40K的,对应的商务舱需要95K,头等舱需要130K。如果大家想要体验,那么最划算的当然还是纽约到法拉克福的商务舱需要52K+147刀,这个就是牧羊君下次要坐的,就悄悄的告诉了你哦!

singapore-airlines

推荐线路

北京-新加坡(停留随便爽几天)-马尔代夫,全程往返32K,约为25KSPG点数。

北京-新加坡(停留)-悉尼,全程往返32K,约为25K spg点数。

纽约-法兰克福,往返20K,16Kspg点数。

伙伴航空2:夏威夷航空

由于夏威夷航空所处的太平洋中心位置使得夏威夷航空长期活跃于环太平洋地区。

路线分析:

夏威夷航空以火鲁奴奴为中心hub有直飞北美本土,日本,韩国,中国和澳大利亚奥克兰的多条线路。

hawaii route map

里程分析

火奴鲁鲁到北京/布鲁斯班/悉尼 45K。

火奴鲁鲁到东京/大阪/首尔/奥克兰 35K。

这几个兑换整体上和用其他几个航空公司里程兑换相似或是稍贵,例如用UA的里程可以基本从国内任何一个城市到美国任何一个城市,中间停留夏威夷也就需要70K,单独从国内往返夏威夷需要50K。

火奴鲁鲁到美国本土西海岸,包括洛杉矶,波特兰,萨罗门托,Vegas,圣地亚哥,凤凰城,西雅图,奥克兰,San Jose都只需要20K,到JFK 35K。

我们在蜜月系列之中给大家详细介绍过如何最划算的从美国大陆出发到夏威夷,最便宜的是大韩航空,可以从全美出发需要25K,从西海岸出发用英航BA里程20K。所以这个兑换基本也是持平。

火奴鲁鲁到大溪地 25K/50K+59刀。

这个是一条特别值得讨论的路线,因为从北美出发到大溪地线路不多,都是由洛杉矶直飞,法航,AA和 Air Tahiti Nui,经济舱价格常年在1700刀以上,商务舱常年在3000刀,所以用维珍的里程从北美出发一共需要45K (36K SPG),而且是从美国多个目的地出发到大溪地。

推荐线路

北美本土-火奴鲁鲁-大溪地 45K往返。

伙伴航空3:维珍澳大利亚

维珍澳大利亚是活跃在澳大利亚境内及大洋洲内部的区域性航空,和维珍美国是独立的航空,只是都和维珍创始人有一腿而已。总体上来说,维珍澳大利亚是玩转大洋洲各个国家的利器。其实大洋洲除了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不下20个国家,例如斐济,博图瓦纳,汤加,所罗门群岛等等。这些太平洋小岛的统一特定就是在这世界的尽头,被大海所环绕,还没被完全开发的自然环境。其中斐济更连续被评为世界最像天堂的地方。很对大洋洲的国家唯一的直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所以维珍澳大利亚具有得天独立的优势。

fiji

维珍澳大利亚路线分析

首先因为是澳大利亚的区域性航空,所以澳大利亚境内各个目的地自然不在话下。

布里斯班出发

virgin Australia-syd

悉尼出发

virgin Australia-BNE

我们主要关注的海岛城市 Nadi-斐济,Apia-西萨摩亚,Port-Vila-汤加,Honiara-所罗门群岛

 

兑换所需里程分析

悉尼/布里斯班-斐济 25K+180刀

悉尼/布里斯班-西萨摩亚 25K+180刀

悉尼-汤加 16K+180刀

布里斯班-汤加 6K+180刀

从悉尼到斐济虽然只有不到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但是机票价格也常年在1000美刀,这个价格同样合理。

两条海外线路

洛杉矶-悉尼/布里斯班 40K/60K+130刀

悉尼-迪拜 40K/60K/80K + 130刀

40K经济舱洛杉矶往返悉尼已经是非常不错的deal了,那么入股60K(48K SPG)就可以乘坐商务舱,那简直就是抢钱了,价值常年在5000美刀。

推荐线路:

洛杉矶-悉尼/布里斯班商务舱的兑换。

伙伴航空4:维珍大西洋

又是一家维珍旗下的航空公司,但是不像维珍美国/澳大利亚都是区域性航空公司,维珍大西洋是有名的专注于长途的公司。

路线分析

从名字大西洋就可以看出来,他家的航线集中在环大西洋城市,全球hub在伦敦的二个机场。他家的另一个特点是和Delta行程了joint公司,来扩展在美国的航线,所以你从他家官网定的航班完全有可能是delta来值航。

他家主要在美国本土,加勒比海和英国。其他在几个大洲各有几条路线,上海,香港,新德里,迪拜,约翰内斯堡和拉各斯(尼日利亚)。

virgin atlantic route map

点数分析

通过维珍美国的里程来兑换维珍大西洋的航班被大多数博主忽略,因为他家的确会收取高额的燃油费。但是经过了牧羊君的详细研究,发现及时加上了高额燃油费,他家航班依然是不少亮点。

美国到英国直飞航班

伦敦LHR-波士顿,底特律,纽瓦克,华盛顿,费城,亚特兰大,15K+420刀。这个是超值的兑换,平时从以上地点出发到伦敦,一个stop的基本上在900刀,nonstop的航班一般在1500刀,我们用15K(12K SPG)+420刀就可以兑换得到,使spg的点数兑换价值在4cent/point以上,基本逆天。

伦敦LGW-奥兰多,20K+420刀。

伦敦LHR-三番,洛杉矶25K+420刀。

伦敦LGW-Vegas,25K+420刀。

以上这几个直飞航班的票价都基本在1500刀,所以即使刨除420刀的燃油费,依然是非常非常非常合理的换算。

美国到世界各地航班

伦敦LHR-上海/香港30K+450刀,约翰内斯堡/好望角30K+580刀,这些航班的里程实际价值和购买机票基本持平,所以也算不亏不赚。

推荐线路

美国主流城市直飞伦敦,15K+420刀!

总结:

维珍美国的里程兑换其各个partners都有sweet spot:

  1. 兑换新加坡航空,纽约到法兰克福往返20K/52K+147刀。
  2. 兑换夏威夷航空,北美本土多个地点到大溪地往返45K+59刀。
  3. 兑换维珍澳大利亚,40K/60K 洛杉矶往返悉尼。
  4. 兑换维珍大西洋,美国主流城市直飞伦敦15K+420刀。